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黨員廉潔自律心得體會600字

黨員廉潔自律心得體會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黨員廉潔自律心得體會600字(一)

  廉潔文化是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遺產,應該發揚光大。自古以來,我國就有"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之說。廉潔文化進校園就是要教育和培養我們的下一代在德、智、體三個方面全面發展。廉潔文化作為一種優秀的傳統文化,在學生的課堂里應該有它一席之地,我校在開展廉潔文化進校園活動中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廉潔文化進校園是加強學生鑒別能力的需要。優秀傳統文化包括廉潔文化是不能自然在學生的頭腦中產生的,很有必要來一點灌輸。當前我國的反腐形式比較嚴峻,腐敗現象在一些領域和部門易發多發的狀況仍然未有改變,同時,還出現了一些案件多發的新領域,反腐倡廉建設還面臨著許多新情況、新問題。我們要認識到這場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和艱巨性,那就必須從長計議,綜合治理,從基礎抓起,包括對學生進行廉潔文化的宣傳教育,在他們幼小的心靈里打上廉潔文化的意識,不斷提高他們鑒別是非的能力。

  現在社會上有一種比較矛盾的思想意識,一方面社會輿論對一些領導幹部的腐敗行為深惡痛絕,另一方面又笑貧不笑奢,有不少人包括一些學生把清政廉潔的幹部視為無能,更為嚴重的是,在一些行政機關和事業單位,清政廉潔的幹部不吃香,甚至受孤立,形成了領導不親近、群眾看不起的尷尬局面。這種思想意識或多或少地已經影響到了我們的下一代。有許多學生羨慕的不是清廉、艱苦樸素,而是一些學生家長的房子、車子和票子,到底這些東西是勤勞致富得到的,還是貪污受賄弄來的,他們不得而知,也不想知道。無形之中混淆了正確與錯誤之分,正義和邪惡之分,這是一種多麼可怕的情形啊!如果您在百忙之中能就此問問身邊的孩子,他們的回答很可能令您驚訝!

  雖然說廉潔文化進校園是遠水救不了火,但是起碼可以做到以下幾點,首先是從小就讓我們的下一代樹立起廉潔意識,分清是非,增強辨別能力。其次是我們的社會、家庭又多了一位有廉潔意識的人,難道這也是一件壞事嗎?再次是待他們長大成人後清正廉潔,學會做人,成為社會、家庭的有用人才。

  黨員廉潔自律心得體會600字(二)

  在科技日益發達的今天,快節奏的生活方式已經開始衝擊着社會道德規範,作為傳統道德重要組成部分的--廉潔、誠信,也面臨著越來越多挑戰。

  作為一家企業副總,本着廉潔就應該勤儉節約,鋪張浪費最為可恥心態,懂得勤儉就懂得"知恥"的深意。時常強調:越是經濟發展,越要勤儉節約、越要艱苦奮鬥。黨和國

  家領導人一再告誡我們,"務必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燥的作風,務必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雖然現在條件好了,但艱苦奮鬥的作風不能丟、勤儉節約的傳統不能丟。現在藉著廉政之風將改變企業以往浪費惡習,積極組織員工"開源節流",提倡精細化管理,整理、整頓公司內務,清理、清查公司陳舊物料,細心篩查,提高陳舊物料二次利用率,減少不必要的浪費,以便節約成本提高整體利潤。

  廉潔,是人生價值取向的方向標。偉大的馬克思從實踐中總結得出:作為領導者,只有堅持人民群眾的路線,堅持群眾觀點才能有出路;腐敗、個人主義是只會害人害己,只有廉潔才是一條正確的路。倡導的是奉獻主義,社會價值觀。而個人主義是廉潔的主要敵人,誤導着一些人走向不歸之路。***作為一個優秀的共產黨員提倡全體員工以穩健的步伐將廉潔之路永遠的走下去,他說只有將廉潔之路持之以恆的走下去才能不斷的引導我們走向輝煌。

  修身作為一種精神追求是不斷完善自身素質,加強個人修養,提高道德品質,同時保持一份健康平和的心態的過程,是人自我完善的一種最有效、最為經濟,也是最為持久的途徑,但是他也僅僅是一種基礎的低成本的防範方式,因此我們還需要法律的強制約束力與自身的堅定信念方可將廉潔進行到底。因此,他在金錢和私人利益的考驗面前自警、自重,不被社會上的醜陋現象迷惑自己的雙眼,勇於跨過腐敗的深淵,堅持做一個有堅定立場的人,不斷的加強自身的約束力,為自己也為所有員工做好廉潔的樣本。

  作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更應該重視自身的修養。通過"反省自身",思考不足,加以改正,提高道德層次,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堅持正確的價值取向,走人民群眾的道路。擁有一個高的起點,才能為員工做一個很好的表率作用。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亦是廉潔的重要組成部分,一個人失去了誠信,就等於失去了靈魂,失去了生活的嚮往和追求。企業的誠信意識、誠信行為、誠信品質、關係著一個企業長遠的發展。所以他將誠信作為高尚的人生追求,將誠信作為優良的行為品質和立身處世的根本準則。

  因此,努力學習廉潔文化,養成廉潔自律、誠實守信的意識。讓企業的廉潔和誠信成為一種習慣,形成一種新的企業文化,同時也在今後的生活和工作中廉潔修身,誠信做人。



黨員廉潔自律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