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學習十八大會議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十八大會議精神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十八大會議精神心得體會

  監督檢查與安全保障部

  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我們黨在推進現代化建設、實現民族復興道路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胡錦濤同志代表十七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件。大會通過的黨章修正案,體現了黨的理論創新和實踐發展的成果,對堅持和改善黨的領導、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提出了明確要求。大會和十八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選舉產生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提供了堅強的政治和組織保證。

  一、自覺深刻領會和把握黨的十八大的精神實質

  原原本本地學習了黨的十八大報告和黨章,學習了習近平同志在黨的十八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自覺把思想統一到十八大精神上來。一是深刻領會黨的十八大主題,堅定不移地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二是深刻領會黨的十六大以來所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三是深刻領會科學發展觀作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的重大意義;四是深刻領會新的歷史條件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八個必須"的基本要求,進一步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五是深刻領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奮鬥目標,為創造更加幸福美好未來而奮鬥;六是深刻領會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等重大戰略部署。

  二、自覺堅持學以致用,在本職工作上盡職履責

  1、袁興華作為一名監安部檢查人員,充分學習領會十八大報告精神,就是要在實際工作中,把黨的十八大精神融入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貫穿於工作的各個方面,切實維護從事的監督檢查工作,為**區郵政局經營發展保駕護航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2、周偉作為一名監安部安全檢查人員,在充分學習領會十八大報告精神后,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職業危害的監管工作,從安全角度來看,監管過程中稍有疏忽大意,就有可能釀成不可彌補的大事,所以這就要求我們監管人員不僅僅要嚴格按照法律法規認真的去企業檢查、監管,更要時時了解上級的指示精神,將上級的指示精神貫徹融入到日常監管中,做好預防工作,只有這樣才能最大程度的降低事故發生的概率。尤其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黨的十八大會議,認真學習、深刻領會黨的十八大報告和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八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做好安全監管工作意義重大。

  作為安全監管戰線上的一員,在從事安全監察過程中不但要從細小的事抓起,更要加強政策、業務水平的學習,要在一言一行中樹立單位的形象,更要在平常工作時講正氣,生活中講自律,要搞好自已的本質工作。人的吃穿住行,時時事事都離不開安全,安全事關大局穩定,能體現經濟發展速度快慢,所以作為安監人員就要講工作水平的高低。不但看大事,更要看小事,如:開會認真學習領會會議精神、工作時服從組織安排、講原則、認真完成工作任務等。再往深的講:道德作風、工作態度、企業辦事、為人處世等等。要在工作中,多向經營對象宣傳政策法規,做到"熱情、規範、廉潔、高效",為自己負責,對得起領導和組織的信任。

  總之,作為一名安全監察人員,必須加強各類政策、法律。法規學習,提高政策水平,增強自己的業務知識。才能更好的為企業服務,做每個經營對象的貼心人。

  2012年11月26日



學習十八大會議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會議精神 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