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黨員廉潔自律準則學習心得體會

黨員廉潔自律準則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黨員廉潔自律準則學習心得體會(一)

  通過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思想上有了更高的認識,對黨員幹部在怎樣保持良好心態及自我約束與監督方面對自已提出了忠告,進一步認識到幹部隊伍建設在各項工作中是至關重要的,只有通過全面的經常的教育,真正打牢思想政治基礎,築嚴思想政治防線,才能牢固樹立馬克思列寧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一個人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形成與自己對客觀事物的思維趨向和對客觀事物的反應密切相關。因此,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必須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作為一名司法工作者,只有時刻牢築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線,克己奉公,廉潔自律,認認真真做事,方能永葆純潔本色,才能保證事業從勝利走向勝利。

  一、加強學習,堅定信念。

  縱觀任何領導幹部的腐敗案件,無不是放鬆了學習、理想信念動搖,導致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發生了扭曲所致。腐敗分子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就是在市場經濟大潮中,在金錢、名利的誘惑下,放棄了對世界觀、價值觀的改造,放鬆了對自身的要求,出現了"只講實惠,不講理想;只講索取,不講奉獻;只講錢財,不講原則"的不良信念。因此,在繁忙的工作之餘,自己要堅持經常性的深入學習,大力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論水平。在學習中,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將反面案例與正面教育相結合,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大力提高自我約束能力和自我警省能力,不斷增強新時期自身拒腐防變的能力。

  二、嚴格自律,廉潔從政

  在實際工作生活中,一要能頂得住歪理。在市場經濟條件下,由於利益主義、拜金主義、享樂主義等腐朽思想的侵襲,一些歪理邪說在社會上流行,在正確行使權力時,就必須提高覺悟,堅定信念,錘鍊意志,增強免疫力,真正做到理想信念不動搖,大是大非不糊塗,黨性原則不喪失,不被歪理邪說所俘虜。二要耐得住清貧。樹立正確的利益觀。並且特別注意處理好"先富"與共同富裕的關係。因為社會發展總有個過程,總要經過從少數人富裕到共同富裕的階段,但這個階段我們黨員幹部絕不能利用職權謀取私利而先富起來,這是我們黨的宗旨和執政地位所決定的。要抗得住誘惑,堅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要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公私分明;特別要慎重交友、慎重用權;尊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聲譽。

  三、敬業愛崗,樂於奉獻。

  要立足本職,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努力提高自身履行職責的能力。要正確對待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真誠公平的對待相對人,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要強化奉獻意識、增強宗旨意識,深懷愛崗敬業之心。切實規範自己的言行,不該去的地方不去,不該沾的東西不沾,不該做的事情不做,以良好的形象取信於人。不貪圖便宜,不斤斤計較,多做事,做實事,做好事。認真轉變思維方式,積極探索司法工作新模式和新方法,與時俱進,大膽開拓,不斷創新,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努力促進各項監督工作取得更大的進步。

  四、經常算算廉政賬。

  經常算算廉政賬,對每一個黨員幹部都是一份清醒劑,它可以使人明辨利弊得失,堅定理想信念。算好政治賬,不能自毀前程,損害黨和政府的形象。算好經濟賬,不能丟掉公職,生老病死難保障。算好名譽賬。不能自毀聲譽,顏面盡失。算好自由賬。不能眾叛親離、遺憾終生。要在廉政上做到慎獨、慎微、慎行,從小事上就嚴格要求,要三思而後行,要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生活觀",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自覺抵制各種腐敗現象,克服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正確使用手中的權利,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實實在在做事、老老實實做人,干好本職工作。

  五、接受監督,勇於糾錯。

  權力失去監督,必然滋生腐敗,一旦脫離監督,往往會犯錯誤。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是一面鏡子,經常地照一照,檢查一下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及時加以改正和糾正,對自己的成長進步大有裨益。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職工都要正確地對待監督,要認真對待組織和群眾的監督,傾聽群眾意見,不斷檢查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及時加以改正。"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常被潑點冷水,常聽逆耳之言,可以永遠保持頭腦清醒,在人生中才能不失航向。

  黨員廉潔自律準則學習心得體會(二)

  《廉政準則》的頒布,是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重要保障,是在新的發展階段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不斷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重要內容,是黨員領導幹部正確行使手中權力,嚴格履行崗位職責的重要基礎。黨員領導幹部必須認真學習《廉政準則》,用實際行動踐行《廉政準則》,自覺在學習實踐《廉政準則》上甘當"三個表率",做到標準上高於一般幹部、行動上先於一般幹部、要求上嚴於一般幹部。

  一、要真學真懂,甘當學習的表率

  我們貫徹實施《廉政準則》,首先要學習、熟知《廉政準則》。因此,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領導幹部要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學習《廉政準則》的重要性、必要性,全面把握精神實質,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廉政準則》的責任感、緊迫感和自覺性。黨員領導幹部要把《廉政準則》的學習與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和中紀委十七屆五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年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任務分解結合起來,與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結合起來,與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活動結合起來,一是要通過網絡、專刊、標語、宣傳欄等載體,廣泛宣傳《廉政準則》的指導思想、基本精神、主要內容和具體要求,積極營造學習貫徹《廉政準則》的濃厚氛圍。二是要採取中心組學習、民主生活會、支部學習會、舉辦專題講座、撰寫學習心得等形式,使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以堅守《廉政準則》的模範作用,用好人民賦予的權力,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真正把《廉政準則》落到實處。三是要把《廉政準則》納入黨校教學計劃,通過研讀原文、宣講輔導、討論交流等,不斷提高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對貫徹落實《廉政準則》重要性的認識,進一步增強貫徹執行《廉政準則》的緊迫感、責任感和自覺性。

  二、要乾淨幹事,甘當執行的表率

  一是要求上要自嚴。《廉政準則》針對當前經濟社會發展實際,用52個"不準"來規範黨員幹部行為。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嚴格按照52個"不準"來要求自己,時時處處做好表率,自覺做到"五個‘實’字":敢說實話、善謀實事、勇報實情、腳踏實地、能幹實政。二是形象上要自重。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不斷加強自身修養,培養高尚情操,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做到"五個不說":不切實際的套話不說,無事實依據的空話不說,傷感情、鬧意氣的刺話不說,不利於工作的廢話不說,不能辦到的大話不說,始終保持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三是思想上要自省。黨員領導幹部一定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工作以上限為標準,生活以下限為尺度,做到"五個不當":立黨為公、一心為民,不當"糊塗幹部";真抓實幹,奮發有為,不當"平庸幹部";清正廉潔,乾淨幹事,不當"私心幹部";防微杜漸,潔身自好,不當"自由幹部";敢於負責,甘心負重,不當"甩手幹部".四是紀律上要自警。黨員領導幹部一定要經常反思自己的行為,做到"五個不動":不拿不該拿的東西,不得不該得的實惠,不去不應去的地方,不想不應想的待遇,不做不準做的事情,守住道德的底線,築牢思想的防線,做堅守《廉政準則》的模範。五是工作上要自勵。黨員領導幹部一定要充分認識自己肩負的職責,做到"五個不讓":不讓工作延誤,不讓差錯出現,不讓來者冷落,不讓歪風滋生,不讓形象受損。努力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責任型、廉潔型政府,在本職崗位上為推進經濟社會的又好又快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三、要從嚴要求,甘當自覺接受監督的表率

  要自覺接受監督。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自覺淡化"官念",去掉"官氣",把集中檢查與日常監督結合起來,嚴格執行領導幹部述職述廉、誡勉談話等制度,發揮民主生活會、重要情況通報和報告、幹部考察考核等黨內監督制度的作用,本着"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真心誠意地聽取批評意見,並認真地加以改進和糾正,切實管好親屬及身邊工作人員,堅決維護《廉政準則》的嚴肅性和權威性。與此同時,各級黨組織要嚴格對黨員領導幹部的管理和監督,做到預防為先,關口前移,健全制度,強化監督,嚴肅紀律,促進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強對執行《廉政準則》情況的監督檢查,對違反《廉政準則》的行為,一定要果斷、嚴肅處理,堅決維護《廉政準則》的權威。



黨員廉潔自律準則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