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廉潔自律心得體會2篇

廉潔自律心得體會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廉潔自律心得體會(一)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 周年,在建黨 周年紀念日前夕,重溫中國共產黨建黨歷程,感受其曲折和艱辛。通過這次學習,讓我收穫頗多,作為一名黨員,作為一名檢察幹警,主要有以下個人廉潔自律幾個方面的心得體會:

  一、加強自身黨風廉政建設

  執政黨的黨風關係黨的生死存亡。堅決懲治和有效預防腐敗,是黨必須始終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務。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是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重要保障;是新時期從嚴治黨,不斷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重要內容;是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基本要求;是正確行使權力、履行職責的重要基礎。

  回首這 年來,我們的黨走過的是一條艱苦奮鬥的道路。1921年7月,在國家危難之際誕生的中國共產黨註定了她的不平凡,以毛澤東同志為主要代表的第一代中國共產黨人,團結全國各族人民,艱苦奮戰,推翻了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帝國主義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國。

  屆 中全會以來,以鄧小平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總結建國以來正反兩方面的經驗,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實現全黨工作中心向經濟建設的轉移實行改革開放,開闢了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新時期,逐步形成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路線、方針、政策,闡明了在中國建設社會主義、鞏固和發展社會主義基本問題,創立了鄧小平理論。在鄧小平理論的指導下,國家生產力迅速發展,中國由落後走向繁榮,人民生活達到小康水平。

  二、堅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信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必須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必須在黨員和人民群眾中發揮表率作用,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必須模範遵守黨紀國法,清正廉潔,忠於職守,正確行使權力,始終保持職務行為的廉潔性;必須弘揚黨的優良作風,求真務實,艱苦奮鬥,密切聯繫群眾。

  在社會主義建設的新階段,江澤民同志結合我國現代化建設的實際情況,站在歷史和發展的高度上提出"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進一步繼承和發展,反映了當代世界和中國的發展變化對黨和國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推進我國社會主義自我完善和發展的強大理論武器。在"三個代表"思想的指導下,我國生產力進一步發展,人民生活更加富裕。

  三、促進黨員廉潔從政

  必須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按照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的要求,加強教育,健全制度,強化監督,深化改革,嚴肅紀律,堅持自律和他律相結合。

  在"規劃的開局之年",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論述為我們提出了言行的指導。"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雖然僅僅是簡單的八句話,但它精闢的概括了如何樹立健康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是實現國家穩定,社會和諧的重要條件,同時,也是對我們每一個人的要求。

  通過這次學習,讓我深刻認識到了為了更好的履行黨員義務,享有黨員權利,更好的為人民服務,為共產主義奮鬥。樹立黨員意識,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中是個最普遍、最基本的要求,只有自覺增強黨員意識,才能保持共產黨員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通過學習黨章對黨員條件、黨員權利義務和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規定,牢記黨員身份,銘記黨員標準,自覺對照檢查,克服缺點不足,自覺履行義務,正確行使權利,注意發揮先鋒模範的作用。

  廉潔自律心得體會(二)

  近幾年出現的醫藥購銷和醫療服務中的不正之風,違背了做醫生的起碼的道德準則。雖然只發生在極少數醫務人員身上,卻直接敗壞了我們的行業形象。當前,全國衛生系統正在組織倡導廉潔行醫、誠信服務,這為進一步推動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強化衛生行風建設、提高醫療服務水平提供了一個非常有利的時機。我們作為從醫多年的醫務工作者,身感責任重大,決心為進一步端正衛生行風作出積極貢獻。

  參加工作20餘年以來,堅持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以及江澤民"三個代表"的思想。在思想上、言行上和黨中央保持一致。工作上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嚴於律己,廉潔奉公,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平凡的崗位上以實際行動踐行"三個代表",堅守着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誓言。

  我深知作為一名合格的醫務工作者應具備強烈的事業心,高度的責任心和對患者的同情心;不但要有精湛的醫術,還應具有高尚的醫德。多年來,刻苦鑽研業務努力提高醫術的同時,注重提高醫德修養。常常勉勵自己和周圍的同志,做醫生可以幫助別人,這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權利,這是一種福氣。我們應該感謝病人,感謝他們對我們的信任,對醫務工作者的信任。

  多年來工作中常遇見患者送禮品,請吃喝現象,也曾碰到藥商,器械商送"好處費",曾遇見一位食管癌患者家屬送1000元紅包,一位腎癌患者送了500元現金,一位甲狀腺瘤病人送了200元錢,我都堅決地退給了病人。記得2004年的一天,在手術室門前一位患者家屬硬塞給我200元現金,為了照顧患者家屬面子,也為讓患者及家屬放心,我收起200元錢進了手術室,術后我讓護士長給病人交了住院押金,事後患者家屬為表感謝,堅持要請吃飯,我拒絕了,患者非常感動,給院長送去感謝信,給科里送了一面錦旗。

  作為黨員醫務工作者,應該不斷強化先進性意識,從行業特點、職業要求和本院實際出發,以解決老百姓"看病難、看病貴"為各項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帶頭抵制 "回扣"、"紅包"、"大處方"、"濫檢查"等行業不正之風。衛生行業肩負着保護人民健康、保障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光榮職責,這是時代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在2003年抗擊非典的鬥爭中,我們廣大醫務工作者經受了嚴峻的考驗,贏得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普遍讚譽,黨和人民也給予了很高的評價。我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榮譽,戒驕戒躁,再接再厲。努力提高醫療質量和服務水平,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衛生行風建設作貢獻。知榮恥,樹新風,做人民健康的忠誠衛士。



廉潔自律心得體會2篇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