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黨員廉潔自律心得體會800字

黨員廉潔自律心得體會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黨員廉潔自律心得體會800字(一)

  黨員幹部要廉潔自律,是我們黨歷來就堅守的錚錚誓言。早在黨的七屆二中全會上,毛澤東同志高瞻遠矚地提出了全黨同志必須做好"兩個務必"的著名論述:"務必使同志們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務必使同志們保持艱苦樸素的作風。"1991年9月27日,江澤民同志專程來到西柏坡,強調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全黨同志必須始終堅持"兩個務必",並作了重要題詞:"牢記‘兩個務必’,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在深入貫徹十六大精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新形勢下,胡錦濤總書記號召全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重溫"兩個務必",牢記"兩個務必".十六大以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闡述越來越深刻,要求也越來越明確。

  胡錦濤總書記在十六屆一中全會上向全黨發出"清政廉潔,一心為民"的號召。"兩個務必"是我們黨寶貴的精神財富,是黨的立業之本,制勝之道,傳家之寶。"兩個務必"與反腐倡廉,有着內在緊密的聯繫,既是反腐倡廉的重要內容,也是反腐倡廉的必然要求。牢記"兩個務必",對於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促進黨員幹部廉潔自律,深入開展反腐鬥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當前,**黨委正按照**的安排部署,集中時間,專題討論,迅速在**系統內掀起黨風廉政建設和廉潔自律活動的高潮。通過學習,我深知,作為公司黨委書記,在新的歷史條件下,要深入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把學習和實際工作相結合,以學習推動工作,千方百計完成今年公司生產經營指標。同時帶動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增強政治意識、服務意識和改革意識,使黨組織的領導核心作用、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得到充分發揮,為各項工作的圓滿完成提供堅實的思想基礎和組織保證。

  一、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促進黨員幹部廉潔自律,是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保證

  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是黨的建設的重要內容。從嚴治黨,反對腐敗,是加強黨的建設的重要手段。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根本任務是要全面端正黨風,把黨建設成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黨,從而使人民的利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建立,一些腐敗現象逐漸侵入我們黨內,侵蝕着黨的的肌體,腐蝕着一些黨員幹部包括少數黨員領導幹部。能不能通過抓黨風廉政建設,反對腐敗,端正黨風,解決黨內的腐敗現象,關係到黨組織能不能得到純潔,關係到黨的生死存亡。無論什麼形式的腐敗現象,什麼性質的腐敗行為,其本質上者是侵害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都是阻礙、破壞生產力的發展,都是與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背道而馳,也都是違背了"三個代表"要求的。而腐敗行為得不到懲處,腐敗現象不能消除,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就成了一句空話。因此,必須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促進黨員幹部廉潔自律,純潔我們黨的隊伍,使我們的黨得到人民的擁護和支持。回顧歷史,不難看到,只要黨風正,黨的組織純潔,黨員幹部能廉潔奉公,廉潔為民,能真正踐行"三個代表",黨就會前進,就會發展,人民群眾就會擁護和支持,黨領導的事業就會不斷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反之,如果黨風不正,黨的組織、黨員以權謀私,侵害人民利益,人民群眾就會反對,黨就會脫離群眾,失去群眾,就會遭受挫折。所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就是要嚴肅黨的紀律,端正黨風,使廣大黨員幹部能立黨為公,勤政為民,認真自覺踐行"三個代表".

  二、領導幹部要嚴於律己,身體力行,率先垂範,起模範帶頭作用,成為廣大黨員的一面旗幟

  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中,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是決定的因素。作為領導幹部,應該在四個方面做出表率。一是在學習理論、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上作表率。理想信念是靈魂,是動力、是方向。理想的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險的滑坡。二是在增強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和自覺性上作表率。三是在加強學習,不斷提高管理水平和業務水平上表率。四是在堅持從嚴治黨,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上作表率。作為領導幹部,就要襟懷坦白,光明磊落,一身正氣。就要嚴於律己,身體力行,率先垂範,起好模範帶頭作用。通過自己的模範行動,做到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處處有成效。要時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要時刻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懇懇工作,清清白白做官。任何時候、任何條件下,都能安得下心,守得住身,既管好自己,也管好家人和部屬,做到慎獨、慎欲、慎權、慎微,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成為廣大黨員面前的一面旗幟。

  三、以黨員幹部廉潔自律活動為動力,加強公司黨委自身建設,提高黨員幹部隊伍素質,團結幹事,為圓滿完成公司各項生產經營指標提供堅實的思想基礎和組織保證以開展廉潔自律活動為契機,抓好公司黨委自身建設。在思想建設上,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發揚艱苦奮鬥、愛崗敬業、踏實工作的精神。在作風建設上,求真務實,開拓進取,關心職工疾苦,積極為職工排憂解難。在組織建設上,積極做好黨員的發展工作,圍繞公司中心工作,調動廣大職工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配合公司經營班子做好各項工作。同時結合工作實際,建立健全和完善廉潔自律的各項制度,用制度管人。按照中央、省市縣委有關廉潔自律的規定,定期進行檢查對照,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開展積極健康的思想鬥爭,防微杜漸。為了提高黨員幹部隊伍素質,在活動中還要進一步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優良學風,用理論武裝頭腦,改造世界觀,指導工作實踐,不斷提高理論水平和業務水平,培養造就一大批愛崗敬業、熟悉業務、踏實勤奮的黨員幹部隊伍。

  以上這些,是我學習***精神,學習***黨風廉政建設會議精神的體會。***公司是一個擁有***多名職工的企業,而作為領導幹部,我們的肩上擔負著上級領導的重託和公司全體職工的期望,我們只有牢記"兩個務必",牢記黨的宗旨,加強學習,團結幹事,才能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才能團結和帶領廣大職工共同譜寫***燦爛輝煌的篇章。

  黨員廉潔自律心得體會800字(二)

  廉潔自律是我們黨一貫倡導的行為準則,是每一個共產黨人必須遵循的價值選擇。自從學校組織黨風廉政建設的教育活動以來,通過學習,我感觸很深。我認為,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每位黨員都應始終做到勤學敬業、廉潔自律,努力實踐"四有".

  一、有清醒的頭腦。

  我們要有清醒的頭腦,時刻認識到我們的職責,不能"不以惡小而為之".腐敗的缺口,往往從小事、小節打開,從小節失守到大節喪失,是一些黨員領導幹部走向腐敗的普遍規律。"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鏈條最容易在薄弱環節上斷裂。生活上不拘小節,思想上就會放鬆警惕,行為上就會放縱自己,最終就會滑入罪惡的深淵。正如河北巨貪李真在悔過書中寫的:"在黨和人民賦予我的權力面前,我沒有保持清醒的頭腦,成了功名金錢的犧牲品……"一個人過於貪財,必然成為金錢的奴隸。

  二、有平和的心態。

  黨員幹部要有一顆"平常心",不管地位怎樣變,淡泊名利、清心寡欲的心態不能變。始終要求自己努力去做"一個高尚的人、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腐敗分子的心理畸形是造成他們違法犯罪的重要因素。不同人的犯罪心理不同,除了貪婪之外,法不責眾心理、盲從心理、失衡心理都是常見的腐敗者心態。有的腐敗分子權力讓他們的心理天平極度傾斜,以為在自己的"一畝三分地"里,誰敢把我怎麼著?認為自己做到那麼多的工作,做出了那麼多的貢獻和奉獻,收點要點沒有什麼大不了,逐步走向違法犯罪的深淵。因此,每個黨員幹部心態一定要平,千萬記住"黨與人民在監督,萬目睽睽難逃脫".

  三、有較高的標準。

  黨員幹部要率先垂範,執行廉潔自律規定上標準要高,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上標準要高。要象鄭培民那樣,"不能給別人一點送禮的由頭,不能讓自己有一點腐敗的念頭".要以身作則,廉潔勤政,要管住自己的腦,不絞盡腦汁謀私利;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說違反黨的方針政策的話,不亂吃不該吃的東西;要管住自己的耳,聽得進逆耳實言,聽得進同志的提醒;管住自己的腿,不去不該去的場所;管住自己的手,不拿不該拿的錢物,不去追求不應得到的待遇和享受。

  四、有良好的修養。

  只有加強自身修養,才能不斷提高管好自己的能力。自身修養是一個內容廣泛的命題,它包括思想品德、心理素質能力水平,情感情緒,氣質性格修養等等。我認為黨員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要加強思想品德修養,具有大公無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和集體主義的思想品質,具有高度的組織性和紀律性。能誠懇待人,能謙虛謹慎,能忍辱負重。領導幹部還要加強情緒情感修養,具有寬闊的胸懷和堅定的原則性,不把自己的消極情感帶到工作中。順利時不驕不躁,挫折時不氣餒不埋怨,不管處於什麼情況都要鎮定自若,坦然處之。

  總之,我們要有堅定地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自覺接受監督,時時矯正自己的腳步,保證自己黨性的純潔。



黨員廉潔自律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