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黨規黨紀學習心得

黨規黨紀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黨規黨紀學習心得(一)

  通過參加學習“講黨性、守黨規、嚴黨紀”反腐倡廉教育活動,我個人對反腐倡廉教育活動有了更為深刻的理解,充分地認識到教育活動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也使我進一步築牢了思想道德防線,改進了工作作風,增強了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對此,結合自身工作實際,針對此次反腐倡廉教育活動活動,我有如下幾點心得:

  一是堅持理論學習,提升自身素養

  黨員幹部要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通過認真學習“五條禁令”、“四個嚴禁”、“三項紀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條令條例,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武裝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頭腦,自覺加強政治和業務理論學習,全面提高理論素養,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在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實踐的過程中,不斷地總結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業務水平。

  二是做到嚴於律己,保持清正廉潔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一些腐敗就是從吃、喝、玩、樂這樣的小事開始的,認為自己辛辛苦苦幹工作,收一點拿一點、撈一點佔一點、吃一點喝一點、玩一點樂一點,是人之常情,是小節,無傷大雅。疏之小節,失之大義;小節不保,終累大德。一旦邁出了可怕的第一步,就會有更可怕的第二步、第三步,當具備一定的氣候條件、遇到一定誘因時,就難免要犯大錯誤、栽大跟頭。消防監督執法幹部,手中有一定的權力,面對很多的誘惑,面對很多的陷阱。你跟地方老闆打交道,一不小心,“糖衣炮彈”就會不知不覺打消你的警惕、麻痹你的思想;稍不注意,就會讓你不知不覺上了賊船,掉進陷阱而不可自拔。因此,我們務必經得起考驗,千萬不要因惡小而為之,在大是大非面前站得穩立場,不該吃的不吃,不該拿的不拿,不該去的地方不去,不該交的朋友不交,避免因小節不保而釀成大禍。

  三是敢於接受監督,密切聯繫群眾

  失去監督的權利,必然滋生腐敗,脫離監督的幹部,往往會范錯誤,我們每一名黨員幹部都要正確的對待監督。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是一面鏡子,經常的照一照,檢查一下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及時加以改正和糾正,對自己的成長進步大有益處,俗話說:“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是非”,“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我們要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敢於接受監督,密切與群眾聯繫,實實在在地體現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誠心誠意為人民服務這個宗旨,發揚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優良傳統。

  總之,反腐倡廉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工作,作為消防部隊黨員幹部,務必要有一個清醒的頭腦,只有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才能擁有領導群眾的資格;只有始終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才能得到人民群眾的愛戴和擁護。通過此次反腐倡廉教育,使我自身的政治思想有了明顯的進步、工作作風有了明顯的改進、法紀觀念有了明顯的增強,業務水平有了明顯的提高,同時,我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學以致用,切實把反腐倡廉教育落實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把執法監督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黨規黨紀學習心得(二)

  根據縣委組織部的安排,下面,我就按照要求加強基層黨建工作,與大家共同交流、學習。

  我們黨的組織,是根據黨的綱領和章程,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則組織起來的統一整體。黨的基層組織是把黨員組織起來,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最基本的單位。

  1、基層黨組織的涵義。按照規定,黨的組織由中央組織、地方組織和基層組織三部分組成。黨的基層組織按社會基層單位劃分來設置。黨的基層組織是指黨在機關、企業、農村、學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區、社會團體、社會中介組織、人民解放軍和其它基層單位建立的組織。包括在上述單位設立的黨的委員會、總支部委員會、支部委員會,還包括基層委員會批准設立的紀律檢查委員會。

  我們莘縣只有一個地方黨委—中國共產黨莘縣縣委。其他黨組織都屬於基層黨組織

  2、基層黨組織的設置。按照黨章規定,凡有正式黨員3人以上的,都應成立黨的基層組織。其組織形式包括黨委、總支、支部,根據工作需要和黨員人數確定。一般情況下,黨員人數超過100名的基層單位,可成立黨的基層委員會;黨員人數超過50名不足100名的,可成立黨總支;正式黨員人數超過3名、不足50名的,可成立黨支部。正式黨員人數不足3名的,可與鄰近單位的黨員聯合組成黨支部。其中,黨員人數超過7名的黨支部,應設立支部委員會。有的基層單位黨員人數雖然不足100名或50名,但因特殊情況和工作需要,經上級黨組織批准,也可以成立黨的基層委員會或總支部委員會。

  黨規黨紀學習心得(三)

  通過認真學習黨紀黨規及相關政策,使我對“堅強的黨性、優良的黨風、嚴明的黨紀”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進一步提高了政治素養和黨性修養,更加堅定了理想信念,強化了宗旨意識,凈化了思想品德,轉變了工作作風,促進了本職工作較好地達到了學習教育的目的,也使我更好地體會到黨的作風建設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並獲得一些具有操作性的思路。

  通過學習,使我深刻地認識到了共產黨員黨性修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白了作為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一定要注重加強自己的黨性修養。黨性作為政黨所固有的本質屬性,是政黨階級性的集中表現。加強黨性修養,永葆公僕本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關係黨的生死存亡、關係一方穩定和諧、關係黨員幹部的成長進步。黨性修養是指共產黨員按照黨性原則通過自我教育、自我鍛煉、自我改造,使自己的黨性得到增強和完善。共產黨要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必須在領導人民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努力認識自己、加強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永遠站在世界前列。加強黨性修養,要做到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惑,不為人情所擾,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做事,既幹事,又乾淨,既要干成事,又干實事。我們在學習中提升自己的執政能力,在提升的過程中能更好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黨風是政黨的作風,是一個政黨內通過一定數量的組織和成員的活動反映出來的、相對穩定、具有一定傾向性和影響的行為方式,是一個政黨在思想、政治、組織、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一貫表現出來的態度和行為,是一個政黨的世界觀的外在體現。黨風不僅是黨的建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而且綜合體現黨的各個方面建設的成效,在黨的建設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黨的作風建設是一項經常的、長期的、艱巨的任務。只有在馬克思主義的指導下,集中工人階級的高尚品質,把黨員分散表現出來的好的作風加以總結、提高,並將其作為規範,在全黨宣傳推廣,使之為全黨多數人所認識和接受,從而成為全黨範圍內比較穩固的自覺行為和風尚,而不只是個別黨員的模範行動。黨的作風體現在黨的組織和黨員的思想、政治、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是黨的性質、宗旨、綱領、路線的重要體現,黨風關係黨的形象、關係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關係黨的路線能否正確貫徹執行,關係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能否取得成功。因此,共產黨員應以中國共產黨的紀律嚴格要求自己,以黨的作風建設規範自己,以黨的組織原則來指引自己。

  黨紀即黨的紀律,是指政黨按照一定的原則,根據黨的性質、綱領、任務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需要而確立的各種黨規黨法的總稱,是黨的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共同遵守的黨內行為規範。黨的紀律是由黨的性質所決定的,它是政黨所代表階級的根本利益的體現,並為維護黨的性質服務,為實現黨的奮鬥目標服務。黨有着嚴格的政治、組織、經濟工作、群眾工作、宣傳、人事、保密和外事紀律,黨的紀律是黨的事業取得勝利的保證,因此,每個已經入黨和要求加入黨組織的同志,都必須嚴格執行和維護黨的紀律。

  通過學習,現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及改進做如下彙報:

  一、黨性黨風黨紀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1、理論水平有待進一步提高。雖然平時比較注意學習,但總感到學習的自覺性還是不很高,學習的內容不夠全面,系統,深刻。缺乏理論學習的動力和壓力,沒有讓學習進入工作,進入思想,沒有以自己所承擔工作應有的高度去認識學習重要性,沒有以應對新形勢,新任務,解決自身差距和不足上去認識學習的緊迫性,因而不能以高度的責任感和自覺性對待學習。

  2、工作作風有待進一步深入。雖然對工作比較負責,但對各項具體工作的進展把握得不夠深入。

  3、工作創新意識有待進一步增強。平時只想平穩紮實地把本職工作干好,工作中競爭意識,創新意識有些減弱。缺乏黨性修養的自覺性,進取意識弱化,沒有跟上時代的步伐,在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與組織的要求黨員的標準還有差距。

  二、今後的努力方向

  1、加強理論學習,政治上的堅定來自於理論上的清醒,只有勤於學習,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開闊視野,提高工作能力。今後,無論工作多忙,都要把理論學習作為自己的第一要務,把學習作為人生的重要組成部分。努力掌握和運用一切科學的新思想、新知識、新經驗,把學習成果轉化為促進本職工作,出色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的實際行動。

  2、繼續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更好的堅持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多掌握第一手資料。

  3、加強黨性修養,增強政治修為。始終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心中時刻想着黨的工作,想着人民群眾利益。堅持做到“四個大興”:大興密切聯繫群眾之風,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大興艱苦奮鬥之風,大興批評與自我批評之風。時刻用黨規黨紀要求約束自己的言行,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4、強化責任意識,努力出色工作。在今後工作生活中,要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認真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認真出色地完成好本崗位的各項工作任務,以實際行動體現為民服務的宗旨,盡自己全力奉獻企業。



黨規黨紀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