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黨紀在我心中演講稿

黨紀在我心中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黨紀在我心中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們:

  大家好!我來自廣西美麗的瑤鄉DD富川水利電業有限公司,很高興能站在這裡和各位同仁共同交流一個古老而又嶄新的有關廉潔的時代話題。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廉潔心中記永做電業人。大家都知道:一起床,就要梳洗打扮。在鏡子前,我們容光煥發,呼吸着清新的空氣,然後豪氣地走出家門。其實廉潔就象這面鏡子,簡單樸實,它時時刻刻在我們身旁!走上工作崗位,我們自豪,因為我們自信、自潔、自律DD我們全身心投入。廉潔是一種境界,自律是一種力量!

  大家應該記得胡長清、成克傑貪污腐敗的事情吧!那些以追逐金錢、權力、美色為終極目標的貪官污吏們,將被歷史永遠地刻在恥辱柱上。因為他們喪失了作為共產黨員應有的信念與堅持,他們忘記了作為共產黨員應有的親民與奉獻,他們迷失了作為共產黨員應有的責任與方向!他們,不配作為共產黨員的一員!而在新世紀的今天,在我們的身邊也湧現出一批批令我們肅然起敬的優秀楷模!孔繁森、任長霞一心為公,執政為民。

  是他們,在勤政廉政、親民愛民的歌曲中譜寫了一個個動人的音符。

  是他們,在無私奉獻、服務群眾的書卷中書寫了一首首不朽的詩篇。

  是他們,在清正廉潔的康庄大道上樹立起了一座座永恆的豐碑!

  有人說,廉潔是一棵松,在萬木凋零的冬日,為人們送上一絲綠意;有人說,廉潔是一盞燈,在黑暗冰冷的夜晚,為人們添上一份光明。而我更要說,作為新時代的黨員幹部,廉潔更是一面鏡子,它時刻提醒着我們:在物慾橫流的時代里,我們要抵得住誘惑,撐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說到這裡,我的腦海里不禁浮現出20XX年那感人至深的一幕幕。那一年,廣西遭遇了百年難遇的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全州、興安、灌陽、資源等縣災情嚴重。輸變電設施嚴重覆冰,一座座鐵塔被壓垮,一根根電杆被摧倒……

  廣大人民群眾生活在黑暗之中。災情就是命令,災情就是號召!集團公司領導專門部署了抗凍救災防範和應急工作,各部門緊急動員,全力投入到抗凍救災中。惡劣的天氣、繁重的搶修任務,給我們富川縣水利電業有限公司的全體員工帶來了嚴峻的考驗。由於公司大部分損壞的供電設備處於崇山峻岭之中,結冰路面特別濕滑,車輛無法通行,同志們迎着刺骨的寒風,踩着泥濘的冰路,手提肩扛搶修物資和設備,一次次滑倒又一次次爬起,繼續前進……

  雨雪不斷地鑽進他們的衣服里,進了又化,化了又進,身上的衣服幾乎結成了冰。手凍僵了,呵兩口熱氣,又投入戰鬥;渴了,咬口冰,餓了,啃一口凍得又冷又硬的乾糧,汗水濕透了衣服,寒風襲來,冰冷徹骨……但沒有一個人退縮,沒有一個人叫苦叫累!他們經過數十個晝夜的連續奮戰終於排除了故障,災區人民終於重現了光明。他們在狂風暴雪的洗禮中,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不僅使我們的電網經受住了自然災害的考驗,還樹立起了電業人吃苦耐勞、連續作戰的光輝形象。他們只是我們公司眾多電業人中的一個縮影。

  在這次抗凍救災的最前線,有多少“電業人”犧牲了他們與家人團聚的時刻?有多少“電業人”不顧嚴寒、帶着疲勞,連續奮戰在冰雪皚皚的山顛?有多少“電業人”在履冰路上無數次摔倒又爬起?又有多少“電業人”風餐露宿在野外,忍受着滲進骨髓的寒冷?!

  在此次抗凍救災中,我們廣大幹部職工和共產黨員同心同德,不辱使命,用汗水和鮮血乃至生命,譜寫了一曲曲憾人心魄的壯麗凱歌!是什麼讓我們永不止步、奮勇當先?那是一份真情、一份力量、一種責任、一種精神!在這場冰災的洗禮中,我們看到了他人,也看到了自己。對照社會上的腐敗大案,我作為電業人倍感自豪,自豪於我們這支電力隊伍在陳總裁、李書記的正確帶領下,從每一件小事做起,以務實的態度,勤奮的精神,廉潔的作風投入改革發展的浪潮中,努力把廣西水利電業集團做大、做實、做強!共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黨紀在我心中演講稿(二)

  自從改革開放以來,中國人民的生活已昔別當日。在這個充滿活力的新時代,中國如一面旗幟,獨當一面。而這一切,誰功不可沒呢

  黨!是黨!沒有黨就沒有這一切!沒有黨,中華人民怎能逃出戰亂生活 沒有黨,中華人民怎能同心協力,趕走侵略者 沒有黨,誰幫中華人民指出一條光明大道 黨改革開放以來,老百姓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麼說來,吃水不忘挖井人,難道我們不應真誠地對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嗎

  以前,中國一度被侵略者踐踏,跟世界、國際舞台完全沾不上邊。以前,中國人民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外國人污辱,什麼“儒夫”、“東亞病夫”統統加以中國人民的頭上。而如今,中國在各領域都有很大的名度,外國人再也不敢辱罵中國人。如今的中國,猶如一頭剛睡醒的雄獅,屹立在世界上,屹立在國際上;如今的中國,猶如一隻展翅高飛的雄鷹,不斷地向新領域去發展,在各領域中取得突飛猛進;如今的中國,猶如一隻昂首挺立的雄雞,站在高處,一鳴驚人,一呼百應。說起如今的中國,有誰不翹起大拇指呢

  黨的改革開放,不僅改變了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還改善了民生。如今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衣、食、住、行樣樣講究,可以前呢 以前,得到一件新衣服總會開心得幾夜不眠,衣服穿爛了,打補丁繼續穿,實在不行了,還拿來當抹布;如今,衣櫃里的衣服多得是,一上街買幾件衣服則是小菜一碟。以前,唯一能吃上一餐有肉的只是年夜飯,平常能天天吃上米飯已經算是“高檔生活”了;如今,家家戶戶糧食充足,果蔬魚肉樣樣齊全。以前,瓦片是屋頂,亂磚為屋基,木頭為屋檐,漏水、裂牆的現象已見怪不怪;如今,幾十層的高樓隨處可見,並堅固結實,再加上避雷針、電梯、防震功能,更堪完美。以前,步行是最普通的交通方式。要是串個遠一點的親戚,恐怕走到那兒,腳都磨泡了;如今,自行車已經過時了,轎車、火車、飛機、游輪已經漸漸成為新興交通工具,省時又省力。這般說來,黨為人民生活做出了多麼巨大的貢獻啊!

  而我,也在黨的陽光照耀下成長。從小時候老一輩給我講革命故事,唱革命歌曲,到如今閱讀革命書籍,黨一直都在鞭策着我成長。從以前鄧小平理論,到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再到如今胡錦濤的“八榮八恥”,無一不教會了我許多受益終身的道理。記得小學時,我多次因表現出色而被任命為升旗手,當觸到國旗,看着國旗被我緩緩升上桿頂時,我激動萬分。現在初中了,我加入了共青團,知道了共青團是黨的後備軍時,我為自己是一名共青團員而感到自豪。得知周圍的親人、朋友是黨員時,我羨慕不已,立志要成為一名黨員!

  不管是在發達的大城市,還是在落後的小山村;不管是在自然條件優越的江南地區,還是在自然條件惡劣的戈壁灘上,總能看見黨員的身影。雖說“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會出現黨員”,雖說當黨員苦又累,但都不能動搖我的夢想---當一名共產黨員。黨員的累是值得的,是因為累才成就了新中國;黨員的累,是應該的,因為“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是黨員的義務。作為一個黨員,不能自私自利。我向來是這樣反駁那些說“當黨員累”的人:縱觀為改革開放做出巨大貢獻的先輩們,他們的思想不就是黨的思想嗎 他們的行為不就是黨所提倡的嗎 沒有了他們,會有新中國,會有如今的中國嗎 他們的精神我們不應傳頌嗎 當一個黨員,就是繼承精神的最佳途徑,我們難道不應該加入共產黨嗎

  我們要認識到: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改革開放的今天!作為祖國未來的接班人,我們必須學習黨的精神,傳承黨的思想,好好學習,爭做一名好團員,好黨員!

  黨紀在我心中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好!

  我叫***,來自***。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黨紀在我心中》。俗話說的好,“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我們的黨之所以能越走越好,正是由於它有自己的行為準則DD黨紀,因為有了它才使我們在前進中不迷失方向,才能使我們黨始終保持自律、自省和自強。

  遵守黨紀,要學會學習。心態決定行為,性格決定命運。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要時刻不忘學習。做事先做人,古人尚能做到“一日三省”,新時代的我們更要學會從小處做起,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

  遵守黨紀,要學會執行。中國決不缺少雄韜偉略的戰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執行者;決不缺少各類管理制度,缺少的是對規章條款不折不扣的執行。對於我們一線的教師來說,在實際工作應把黨紀放在心中,時刻嚴明政治紀律、嚴守政治規矩。

  遵守黨紀,要學會團結。在工作中我們每天都會遇到一些困難,每天都會遇到不同的事情和不同的人,所以我們要想有一個良好的工作氛圍,首當其充的是先要搞好團結,在工作中我們要互幫互愛,不利於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團結的事不做,我們要把不滿表達成上進,把委屈升華為不屈,把失意改寫成冷峻。從一時的壓抑中醞釀出一生的執着,從一時的失意中迸發出一生的激情。

  作為21世紀的有志青年,我們應樹立為人民服務的崇高理想,始終把黨紀銘記在心。我們要學習黨紀的基本內容,領會其精神內涵,並將其融入自身當中。我們只有時刻銘記他,才能讓我們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更好的為人民服務。



黨紀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