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參加全省工業企業節能統計業務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參加全省工業企業節能統計業務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參加全省工業企業節能統計業務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企管科 孫琴琴

  8月24日至8月26日,我有幸參加了山西省統計局舉辦的2015年第1期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能源統計業務培訓班的學習。來自全省煤炭系統的統計人員共196人參加了培訓,國家統計局能源司司長文兼武出席了開班儀式並講話。

  本次培訓班準備充分,培訓課程針對性強,授課專家規格高,除了省統計局的專家,還有相關統計行業的專家,講授的內容都是授課專家自己的研究成果,在該行業處於領先水平,課程安排緊湊、內容豐富,讓所有參訓學員受益匪淺,本次參訓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一、提高了思想認識

  從事統計工作多年,覺得統計數據水分多,工作壓力大,感到從事統計工作很困惑、很痛苦,有時產生抵觸情緒。通過各專家系統的講解,使我豁然開朗,明白了統計數據並不像財務數字那樣精確,只要方向對、趨勢正確就行;統計工作是一項專業性很強的工作,只有認真學習,掌握了較為全面的統計專業知識,提高統計分析能力,才能做好統計工作,才能為領導提供決策參考。

  二、強化了統計理論知識

  此次培訓組織嚴密,學習紮實,在培訓老師的精心設計與合理安排下,通過多種形式的教學,系統學習了《統計基礎知識》、《能源統計基礎知識與主要內容》、《煤炭企業能源統計》、《節能指標評價》、《能源統計分析》等內容,此次學習不僅增強了自己的統計理論基礎,而且明白了數據是統計分析的眼睛,分析是統計數據經過深加工的最終產品,統計分析起到參謀和預警作用。

  三、提供了互相交流平台

  培訓除了學習書本知識,同時也增進了同行相互學習、相互交流,取長補短機會。通過此次學習我認為在統計工作中要做到堅定信念愛崗敬業、抓實統計基礎,搭建管理平台、吃透文件準確業務處理、加強綜合素質培養、努力提升工作協調能力、挖掘數據資源,為領導決策提供數據支持,開拓視野重視統計調研分析、善於思考總結,做企業管理的多面手。

  四、指明了工作方向

  通過學習,結合實際工作,我覺得統計人才是統計工作的基礎,是指導工業經濟發展的基礎,提高統計數據質量,提高統計分析能力,是經濟主管部門開展經濟管理工作的重要保證。作為一名工業統計人員,感到肩上責任重大。我深刻認識到,在今後的工作中必須養成良好的學風,不斷學習,理論與實踐結合,學以致用,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在平凡的崗位上實現自己的價值。

  五、增強了愛崗敬業的決心

  為期三天的統計培訓結束了,我在每一位老師的精心講解和深入淺出的分析中獲益匪淺,在培訓內容測試中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在忻州市14個同行單位中名列第一。同時也有了一定的感悟。感悟統計是一項崇高的事業,我們必須愛崗敬業。感悟統計是一門發展的科學,我們必須與時俱進。感悟統計價值在於真實,我們必須實事求是。感悟統計事業的發展迎來了新的契機,我們必須快樂工作。通過此次培訓,我更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尤其對我本人而言,在統計分析等方面的知識極為欠缺。今後工作中要不斷加強學習,不斷總結和學習借鑒工作經驗,使統計工作能夠在我單位的發展中發揮更大的作用。(企管科 孫琴琴)



參加全省工業企業節能統計業務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