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地稅職工黨務工作培訓班心得體會

地稅職工黨務工作培訓班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地稅職工黨務工作培訓班心得體會

  2012年2月19日至25日,我有幸參加了省地稅局組織的“全省地稅系統黨務工作培訓班”。這次培訓班正值春暖花開、萬象更新的季節,又恰逢山東省“兩會”召開之際,是黨務工作者的“充電器、加油站、及時雨”,意義非常重大。在省局領導的殷切關懷、專家教授的精彩授課下,我學到了理論,掌握了方法,把握了重點,受益匪淺,感觸頗深,啟發很大。

  一、培訓班的三個特點

  一是領導重視,安排周密,內容豐富,保障有力。這次培訓班從策劃到實施,省局領導和省局機關黨委高度重視,省局黨組成員、紀檢組長王莉莉同志和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劉鍵鋒同志參加了開班儀式並作了重要講話。省局機關黨委在組織培訓、集體學習和考察活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溝通協調工作,保證了培訓工作的順利進行。在課程設置上,內容豐富多彩。省局針對基層黨務工作者應具備的知識結構要求,開設了有效溝通、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陽光心態、機關黨建工作經驗和體會、提高領導幹部的執行力、創新思維與管理智慧、提升地稅系統機關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等7次專題授課、1次對比啟示教育活動、1次電影體驗活動。既有理論、宏觀方面的內容,又有與學員實際工作緊密相關的專業課程,內容豐富,主題突出,形式多樣,針對性強。在師資的配備上,既有行政學院的優秀教授,還有省委講師團、省委組織部的有關領導授課,同時還邀請棗莊市地稅局黨組書記、局長段培真同志結合地稅工作實際授課。知識容量大、貼近現實,講解深入淺出,不乏獨到的見解,讓學員在潛移默化中獲得了最新的知識。

  二是管理嚴謹細緻,學員自覺遵章守紀。省局機關黨委對日常管理工作非常重視,為了保證培訓任務的圓滿完成,制定了管理制度,印發了《關於嚴肅培訓紀律進一步加強學風建設的通知》。在整個學習培訓過程中,學員們都能夠自覺遵守“十不準”的要求,課堂紀律好、學習態度認真、組織紀律性強,實現了學有所思,學有所成。

  三是學習風氣濃厚,學習效果良好。110名學員雖然來自不同的地市、不同的工作層面,省局機關黨委打破了地市格局,將全體學員組建了12個學習小組,大家在熱烈融洽的課堂氣氛中,很快一見如故,融入了一個大家庭。不少學員雖然長期做機關黨建工作,但第一次參加黨務工作專題培訓班。因此,都非常珍惜這次學習機會,把培訓看作是“加油充電”,以學習為重,聽課熱情高,學習自覺性強,都能夠做到上課認真聽講、做好筆記;討論積極思考、踴躍發言;活動積极參加、在交流互動中取長補短。

  二、培訓的主要體會和收穫

  一是提高了思想政治理論素質,增強了黨性修養。常言道“溫故而知新”。思想政治理論水平的提高是一名黨務工作者最根本的需要。在日常工作中,自己常常因為種種理由而忽視了學習,不能靜下心精讀一些必需的理論書籍或文章,電視看新聞,報紙看標題。對政治理論、方針、政策等方面的理解停留在膚淺、一知半解的層面上,有時候一些政策性強的知識要翻書才能確定,通過這次培訓學習,接受了一次比較系統的政治理論再教育,理想信念得到了進一步強化,世界觀得到了進一步改造,思想靈魂得到了進一步洗滌,宗旨觀念得到了進一步增強,黨性修養了得到進一步加深,組織紀律觀念得到了進一步加強,優良作風得到了進一步養成。我深感到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必須始終堅持黨性鍛煉,帶頭學習、模範遵守、堅決貫徹黨章,必須始終堅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二是更新了思想觀念,開拓了思路,增強了做好黨建工作的自覺性、責任感和使命感。黨建工作常常被認為是務“虛”的,這個“虛”要務得有水平,悟出實效,推動實踐,這才是最高的境界。省局王莉莉組長在開班動員講話中緊密結合實際,給我們提出了要樹立“三種理念”、解決“三個問題”、強化“四個含量”、堅持“四個學會”明確具體的要求。通過機關黨建工作經驗和體會、提高領導幹部的執行力、創新思維與管理智慧等一系列課程的學習,我拓寬了思路,加深了對當前黨建形勢、黨建理論的發展現狀以及當前形勢、政策的認識和理解,明確了今後的工作方向,在思想上感到作為一名黨務工作者更是責無旁貸,增強了進一步做好機關黨建工作的自覺性和信心。

  三是加深了了解,交流了經驗,收穫了友誼。本期培訓班的110名學員來自不同的地市、不同的工作層面,很多學員長期從事黨務工作,有着較為豐富的工作經歷、好經驗和好方法,大家一起聽課,一起就餐,一起活動,通過經驗交流和小組研討等多種方式的交流溝通,達到了相互學習、取長補短、互相促進、共同提高的目的,增進了相互之間的了解,在短短7天的學習生活中結下了真摯的友誼,對今後的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進作用。學員們還充分利用休息時間進行交流,在業餘活動中進一步加強相互了解,增進了友誼。

  這次學習是我一次難忘的“思想洗禮”,也是一次營養豐富的“理論盛宴”,更是一段彌足珍貴的人生經歷。學習是思考的基礎,思考是學習的深化,行動是學與思的“試金石”和“助推器”。在今後工作中我要更加努力地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和業務工作能力,把學習上的收穫轉化為推進工作的具體措施,把黨性鍛煉成果轉化為對事業發展的高度責任感、強烈的緊迫感,一步一個腳印做好機關黨建工作。



地稅職工黨務工作培訓班心得體會 標籤:黨務工作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