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黨章心得體會600字

學黨章心得體會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黨章心得體會600字(一)

  通過這次對新黨章的學習和思考,對黨員應具備的素質、應履行的義務、應享有的權利、應承擔的責任有了進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對黨員的先進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體的理解,同時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如:對黨的理論,政策,方針,學習的還不夠深入,不夠自覺;為人民服務的熱情還不夠高。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一定要按照黨章的規定來嚴格要求自己,克服自己的不足,發揚和保持黨的先進性。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還應努力做到以下三點:

  一、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我們每個黨員要在干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為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新工作。作為一名教師,既要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還要把學生當作朋友,當作一個與教師有平等關係的公民。教師要尊重孩子,要尊重孩子的人格,尊重孩子在學習方面的思考,尊重孩子的創造思維,而不能要求孩子全盤照搬教師的思維。

  二、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善於學習(向書本學習,向社會學習,向學生學習),主動接受先進文化,用現代文化武裝自己。在當代中國,發展先進的文化,就是發展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作教師的首先要理解,掌握這種文化,並在工作中不斷推動這一文化的發展和創新。

  三、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黨章第一章第三條要求全體黨員還應履行以下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一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信念意識。但是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手段,卻必須善於變化,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具體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我們必須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聯繫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動。作為從事教育工作的黨員同志,就是要在認真紮實地做好教育教學管理,不斷動腦筋想辦法,積極開拓工作新思路,加大課課程改革力度,全面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和質量,培養更好的全面發展的健全人才,這樣才是更好地實踐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共產黨員,這個被冠以"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的光榮稱號,是值得我們永遠珍惜的。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一如既往地按照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始終保持思想上、行動上的先進性,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去自覺實踐黨的宗旨。進一步加強黨的理論和知識的學習,提高黨性修養,密切聯繫教育工作實際,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和指導實際工作的能力,更加勤奮紮實的做好本職工作,永葆黨員政治本色。

  學黨章心得體會600字(二)

  最近我再次學習了的《中國共產黨黨章》,通過認真學習,我對黨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認識,對我們黨的性質,理想目標,指導思想,基本要求,黨員義務權益有了更深的理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政治理論和基礎知識教育,從而也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崇高責任感。

  黨章的總綱部分首先闡明了我們黨的性質及崇高理想和最終目標,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

  通過對新黨章反覆的學習和思考,我尤其對黨員應具備的素質,應履行的義務,應享有的權利,應承擔的責任有了進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對黨員的先進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體的理解,自己的思想理念也得到了新的激發和升華。從我來講,過去在履行黨員義務,保持先進性方面雖然做了不少工作,但與黨和人民及新形勢的要求還有一些差距。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實際中,進一步按照黨章要求,加強黨員修養,增強黨員意識,履行黨員義務,不斷提高政治思想覺悟,把黨員的先進性具體體現在工作崗位上,落實在實際行動中,真正發揮一個黨員應有的先鋒模範和積極帶頭作用,永遠保持先進性,積極為黨的政法事業作貢獻。

  通過對黨章的學習,我認識到:我們每個黨員要認真學習和遵守黨的章程,永葆先進性和爭當合格黨員,還應努力做到以下三點

  一、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要在干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為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新工作。

  二、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善於學習(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向同行學習),主動接受先進的知識和經驗。當前,我市經濟正處於跨越式發展階段,礦產資源糾紛、土地徵用補償、環鏡污染問題、涉法涉訴信訪等影響穩定因素突出,面對複雜形勢,我們必須提高駕奴複雜局勢的能力,提高做群眾工作的能力,提高執法水平。學習,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提高我們的工作能力,這是時代的要求,是黨對我們的要求。

  三、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黨章第一章第三條要求全體黨員還應履行以下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一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信念意識。但是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手段,卻必須善於變化,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具體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我們必須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聯繫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動。作為從事政法工作的黨員同志,就是要在認真紮實地做好自己分管工作的同時,不斷動腦筋,想辦法,積極開拓工作新思路,全面提高政法工作水平和質量,為我市發展營造良好的社會穩定環境和公正高效的法制環境。

  以上僅是我前階段學習黨章的點滴心得體會,與其他領導和同志們相比,自己學得還很不夠,在下階段及今後的日子裡,我決心進一步加強黨的理論和知識的學習,提高黨性修養,密切聯繫我市政法工作實際,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和指導實際工作的能力,更加勤奮紮實的做好本職工作,永葆黨員政治本色,為我市"鋼鐵遷安,中等城市"建設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學黨章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黨章學習 黨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