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學生抗戰勝利70周年演講稿:責任感

學生抗戰勝利70周年演講稿:責任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生抗戰勝利70周年演講稿:責任感

  敬愛的領導,教官和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今天想講的關鍵詞,就三個字,責任感。這個詞好像很早就有了吧,但現在好像還是很流行,原因呢,我想很簡單,因為這詞挺實在的。每個人都應該有過這種感受,然而,它讀起來還特別高大上,正能量爆表。而我今天就來講一個富有正能量,關於責任感的主題。

  那是70年前的一場戰爭,一場幾乎不可思議的戰爭。我們的對手比我們強大的是科學,技術,武器和裝備,而我們僅有的,知識全國上下每個人強烈的責任感。聽起來很虛無縹緲,對吧?

  可是你知道嗎?讓自己活下來,本是人類的本能。而那些冒着槍林彈雨,沖在戰場上最前面的士兵,也並非刀槍不入或是生無可戀,只是他們心中,有比讓自己活着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讓這個國家活着,這樣一份幾乎悲壯的責任感又怎能不偉大?怎能不有力量?

  當然,不知是他們,還有那些最最普通的百姓,他們不是士兵,也沒有太強的能力去對抗敵人,但他們卻仍舊不惜堵上自己的性命,去和敵人鬥智斗勇,頑強抵抗。他們,把這個大大的國家當做自己小小的家庭那般,進行細緻的去呵護,無所畏懼的去拼搏。他們就是靠着"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這樣一份則仍,取用自己一點一點微薄的力量,去撐起這個國家。

  這一切一切,是源於一份責任感,而這份責任感則是源於一個字——"愛",對國家的愛,對人民的愛。

  那我現在想問大家一個問題,軍訓也這麼些天了,你和你身邊的同學也認識這麼些天了,你愛你身邊的同學嗎?你愛你們這個班集體嗎?

  我覺得,軍訓就是這樣一個培養我們責任感的活動。一個人做錯了,也經常會導致全班同學重複的訓練。幾乎每個人都會出錯,所以大家漸漸開始學會了包容同時學會了承擔。沒用人再會去埋怨自己身邊的同學,大家漸漸磨平了自己的稜角融合在了一起,成為了一個真正的集體。大家無怨的為集體中的他人的錯誤承擔著責任,同時也盡自己所能將自己的任務完成到最好,為集體增光。而責任感,也就在這不斷的訓練中悄悄地成長着。慢慢,大家就開始漸漸把這個集體當做自己的家,把周圍的同學當做自己的親人,身邊也就多了許多的愛的溫暖。而那份互相幫助,為集體贏得榮譽的責任感,也就日益增加。因為,We are 伐木累,對吧?

  9月3日,我們即將迎來的是抗日戰爭勝利的70周年紀念日。我覺得我們要做的不僅只是銘記,還有傳承。也許只是在自己想要放棄的時候,選擇再堅持一下,保持隊列的整齊;抑或是在同學因為勞累二有些頹廢的時候,和他們聊聊天,散散心;還可以是在課餘時間,多去了解一些關於曾經這次戰爭的故事……這些都是在軍訓期間我們所能做的小事,也是對自己,對集體和對國家責任感的體現。70年的時光可能讓很多地方已經物是人非,而那份對集體對國家的愛,那份深沉的則仍,卻更應該伴隨着風雨的洗禮,傳承,發揚下去。

  銘記歷史,開創未來,讓我們在剩餘不多的軍訓時光中,學着做一個懂得愛的人,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



學生抗戰勝利70周年演講稿:責任感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