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五治”作風整頓學習心得體會

“五治”作風整頓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五治”作風整頓學習心得體會

  市委市政府近期在全市開展的“五治”作風整頓學習活動,是加強全市幹部隊伍建設、永葆黨的生機與活力的迫切需要。本人通過參加隊內組織的作風整頓集中理論學習,結合個人在工作中的實踐學習,對於幹部作風好壞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並深刻體會到應該切實治理自身工作學習中存在的“散、懶、庸、浮、滿”傾向,才能養成良好的學習、工作、生活作風習慣,力求在真心為民、開拓創新、求真務實、清正廉潔方面實現突破,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提高自己履職為民的能力。下面談談我的體會:

  一、通過學習體會,深刻認識開展幹部作風整頓的重要意義。

  通過學習《市委辦公室市政府辦公室關於在全市機關開展以“五治”為主要內容的作風整頓活動的實施意見》,深刻認識到加強幹部作風整頓建設關係黨的形象,是進一步切實改進工作作風,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的必然要求;是新時期黨對幹部的要求,是廣大人民群眾對幹部的期望;是促進黨風和社會風氣根本好轉,弘揚新風正氣、抵制歪風邪氣,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省委十項規定和市委20條實施辦法、實施我市“五個加快”、“十大突破”,實現連雲港經濟又快又好發展的重大舉措。

  人的一生不過幾十年時間,真正能夠為黨和人民干點事的時間是很有限的,我一定要珍惜時間,珍惜崗位,為民盡責、為國竭力、為黨分憂。能不能搞好團結,是衡量和檢查黨員幹部素質高低、黨性強弱的重要標誌,通過作風整頓,可以樹立團結協作的幹部形象;通過作風整頓,可以使幹部廉潔從政、幹事乾淨,促使幹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幹事,辦事不徇私情。通過作風整頓,破除“推靠等”思想,可以樹立務實高效率的幹部形象。實幹就是水平,落實就是能力。解決好當前改革和建設中的難點問題,最根本的途徑就是真抓實幹,最老實的辦法就是一件一件地抓,抓一件成一件,我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

  二、深入查找整頓,在提升服務水平和效能上求突破。

  1、深入查擺“散、懶、庸、浮、滿”。通過深入查擺自身工作學習中存在的問題,發現在不同程度上存在着“散、懶、庸、浮、滿”情況,突出表現在有時工作效率不高,工作不夠積極,進取精神不足,工作標準不高,創新攻堅意志不夠堅決,克服困難決心和毅力不強,深入基層相對不夠,服務發展大局能力有待提高等。

  針對本人工作學習思想上存在的以上問題,在經過深入剖析之後,深刻認識到必須從思想上重新認識,強化積極進取、不畏艱難的意識和力爭上遊,鼓足幹勁的意識,樹立高標準高目標,提高對自己的要求,不斷提高服務發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2、努力做到“三用心”實現整頓提高。 (心得體會 )“三用心”即“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要義在“用心”,落腳點是“幹事”。 “三用心”的前提和基礎是有良好的精神狀態,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我認為要做到“三用心”,一是要有一種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必須在其位謀其政,始終保持堅定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場,必須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盡最大努力為人民群眾服好務,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二是要有一種勇於拼搏、奮發向上的工作激情。一定要強化時不我待的緊迫感、義無反顧的使命感,滿懷激情干實事。工作要有激情,激情是責任心的外在表現。我認為什麼都可以淡化,但不能淡化責任;什麼都可以忘卻,但不能忘卻責任。我們擔負著一定的責任,做工作就要做到能幹事、會幹事、能幹成事。三是要有一種開拓進取、與時俱進的創新意識。思想解放的程度關係著加快發展的速度,我們只有在“開拓”上有恆心,才能不斷創新,要用新的理念指導新的實踐,用新的辦法破解發展難題,堅持在開拓中進取,在創新中發展。要善於在實踐中總結,不斷積累、不斷提升自己。同時始終保持勇於爭先的膽氣,自加壓力的勇氣,敢於突破的銳氣,面對激烈競爭,鍥而不捨,永爭一流。

  “用心想事”,就是要勤于思考,勤於學習,正確研判形勢,想一想參加工作為什麼,看今後身邊應該留點什麼;想一想黨和人民群眾多年的培養,看自己離黨和人民的要求還有什麼差距;想一想肩上的責任和使命,看自己為連雲港經濟社會發展做了什麼;想一想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看自己為人民群眾辦了那些事。因此,要牢固樹立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的思想,認真做好本職工作。一是要夯實基礎,不斷擴大DD調查的服務面,以提高服務發展的能力,促進經濟社會和諧發展為主要目標,服務社會,在做好“規定動作”的同時完成好“自選動作”,抓住工作的重點,抓住亮點,抓出特色。二是要深入基層,把DD調查工作落到實處,不僅要當好政府宏觀調控的“參謀”,更要為廣大群眾及時準確地提供DD服務產品,真正做到心繫群眾;三是繼續做好DD調查服務工作,及時、準確反映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開展調查研究和綜合分析 ,為宏觀決策提供依據

  “用心謀事”,就是要深入調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謀划工作方案,增添工作措施。堅持主觀與客觀相統一,是我們搞好工作指導的基本要求,我認為想問題、提建議、出主意都要堅定不移地立足客觀實際,防止把複雜的東西簡單化,相對的東西絕對化,個性的東西共性化,具體的東西抽象化。做到主觀與客觀的統一,最重要的是加強調查研究。工作漂浮、好大喜功、脫離實際是DD調查工作之大忌。DD調查中不真實的數據反映出的情況不僅不能為政府的宏觀調控當好參謀,而且會給社會造成一定的危害。要做好DD調查工作就要對調查對象的客觀情況做到親知、真知、深知。按照馬克思主義認識論的基本原理,正確的認識來源於實踐,經過加工提煉,升華為理論,又反過來指導實踐。因此,DD調查資料反映情況的真實性、準確性來自真正的調查研究,只有“用心謀事”,才能將社會經濟發展的情況如實反映出來,有針對性的把人民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進行分析,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為政府提供科學依據,當好助手。

  “用心想事、用心謀事”要通過“用心幹事”來體現。我們要牢固樹立和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工作中就必須充滿奮發有為的激情,弘揚求真務實的作風,保持克難攻堅的勇氣。為此要有強烈的責任意識,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嚴謹的科學態度。始終堅持事業為上,責任為重,工作為先,努力做到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定了就干,干就干好。要干好工作,一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要帶動處室人員一起干,激發他們的工作激情。自己首先做到以身作則,帶頭干;面對困難,帶頭上;出現問題,勇於承擔責任;有了榮譽,要學會讓,才能調動處室人員的積極性,將我們的工作干出特色。作為DD部門,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銳性和強烈的責任感。對社會經濟發展現狀做出明確的判斷,客觀反映社會經濟在存在的突出問題,並提出切實可行的建議,從而為黨委政府科學制定宏觀調控政策,促進經濟社會健康發展,努力實現連雲港經濟 “五個加快”、“十大突破”作出應有的貢獻。



“五治”作風整頓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