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十八大報告學習心得

十八大報告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十八大報告學習心得

  --張瓊

  11月8日,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開幕,這是在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當天上午,我通過電視機收看聆聽了十八大開幕式及胡總書記總書記代表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的題為《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報告,心潮澎湃,鬥志昂仰,同時也感觸頗多。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的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大會全面回顧、總結黨的十七大以來的實踐經驗,進一步明確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目標和宏偉藍圖,進一步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大會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必將有力地指導和激勵全黨全國人民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面推向前進。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征途上,黨領導着全國人民一定會贏得新的更大勝利。

  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對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必須把科學發展觀貫徹到我國現代化建設全過程、體現到黨的建設各方面。全黨必須更加自覺地把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更加自覺地把以人為本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核心立場,更加自覺地把全面協調可持續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求,更加自覺地把統籌兼顧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根本方法。

  我們要在學習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的報告的基礎上,進一步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動上與新一屆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並在黨的堅強領導下,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以更加昂揚的鬥志和改革創新的精神,更加信心滿懷地向未來。

  認真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是全黨和全國人民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我們要積極響應黨中央的號召,認真學習、理解、領會和實踐十八大精神。通過十八大精神的學習,我深刻的體會到:中國的興旺發達關鍵在黨,民族的全面振興關鍵在黨。在實際工作中認真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尤其作為學生黨員,要進一步增強自身的政治意識和責任意識,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要始終堅持黨的性質和宗旨,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立足本職工作,取得更好成績,作出更多業績,為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為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十八大報告學習心得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