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四個全面心得體會

四個全面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四個全面心得體會(一):同心戮力邁向"四個全面 "新征程

  最是一年春好處,同心邁向新征程。連日來,政協委員牢記使命、肩負重託,積極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責。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即將完成各項議程,在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熱烈氣氛中勝利閉幕。在黨領導人民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關鍵時刻召開的這次會議,必將因其非同尋常的特殊意義而載入人民政協發展史冊。

  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建諍言、求真知,謀共識、聚合力,是人民政協的光榮傳統,也是政協委員共商國是的生動體現。會議期間,無論是審議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提案工作情況報告,還是列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及其他報告,委員們始終以高度政治自覺坦誠議國是、同心謀發展。從建言"十三五"規劃編製,到關注"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三大戰略等宏觀發展問題;從建議深化財稅金融體制改革、司法改革等具體改革事項,到全面從嚴治黨、構建良好政治生態,再到呼籲推動教育、就業、養老、醫藥衛生、環境治理等群眾關心熱點問題的解決,委員們提交了近千件提案,說問題有的放矢,提建議求真務實,為達成共識、凝聚力量作出積極努力,彰顯人民政協在國家政治生活 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克難關需要形成合力,解難題尤需集納眾智。值此經濟社會發展面臨諸多挑戰、"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協調推進關鍵時期,通過協商民主制度渠道,發揮好政協人才薈萃、聯繫群眾的優勢尤其重要。繼續推進人民政協制度建設,不斷提高人民政協協商民主制度化、規範化、程序化水平,為推進"四個全面"廣納群言、廣謀良策、廣聚智慧,就能找到最大公約數,增進最大共識度,形成最大凝聚力。在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廣闊平台上,政協工作大有可為,委員履職大有作為。

  民主激發活力,團結就是力量。人民民主是社會主義的生命,社會主義協商民主是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獨特優勢。山不辭土故能成其高,海不辭水故能成其深。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這一基本政治制度,各族各界、各黨派各團體商以求同、協以成事、共襄偉業,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 凝聚更加廣泛共識、匯聚更加強大力量,就能向著宏偉目標不斷邁出堅實步伐。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關鍵之年,全面依法治國開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規劃收官之年,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艱巨繁重,做好今年各項工作意義重大。人民政協充分發揮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政協委員充分發揮自身專業知識和密切聯繫群眾優勢,就重大問題深入實際調查研究、廣泛收集意見建議、及時反映群眾訴求、科學總結基層經驗,多察實情、多聽民聲、多建良言、多獻良策,給黨和政府當好參謀,為人民利益積極代言,必將在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新征程上貢獻更多智慧力量,鐫刻更多閃光印記。

  站在新的起點,端起歷史規律的"望遠鏡",縱覽世界風雲變化大棋局,審視國內改革發展基本面,艱和險可能構成一時挑戰,但時和勢都在我們這邊,中國仍然擁有難得的戰略機遇和廣闊的發展空間。當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戰略目標越來越近,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戰略舉措紮實推進,更增強了我們的戰略定力和"三個自信".

  在這萬物復蘇的早春時節,放眼神州生機勃勃的發展景象,偉大的事業、光榮的使命召喚我們踏着春天的腳步砥礪奮進、揚帆遠航。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信心,團結一心,下定決心,為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奮力譜寫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新篇章,合力鑄就實現民族復興夢想新輝煌!

  四個全面心得體會(二)

  "四個全面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從去年12月在江蘇調研時"小荷才露尖尖角"后,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在黨校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和集體學習中、在春節團拜會上……習近平胸有成竹、侃侃而談,綿延不絕地打出了共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 的四個"組合拳"——"四個全面 ".可以說,"四個全面 "成了中國人民闊步、堅定邁向世界舞台聚光區的"加速器"和"穩壓器".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13億中華兒女共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物質基礎。俗話說:"兵馬未動,糧草先行".論經濟發展的速度,可謂中國這邊"風景獨好"!每年百分之八、九的增長率,讓中國經濟發展進入了飛速發展的"高鐵時代".我國的經濟總量已躍居世界第二位,有報道說我國經濟總量甚至已經上升至世界第一位的巔峰狀態。

  但是,我們不得不清醒地看到,由於底子薄,人口多等多重不利因素的連環影響,我國人均國民收入仍居世界后列。雖然我們很自豪地宣布解決了全國人民的溫飽問題,並且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過上了幸福美滿的小康生活 .但是,離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還有不小差距,我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可謂任重道遠。因此,我們的工作必須更多地"接地氣",人民群眾的生活 才能有底氣。問需於民,問計於民,以人民群眾的最大需要作為我們工作的第一需要,以人民群眾的最大滿意為我們工作的第一目標,努力解決好為民服務的"最後一公里問題",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

  "全面深化改革"是我國經濟快速健康 發展、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和諧穩定的"金鑰匙".以"一個中心(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兩個基本點(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為核心的黨的基本路線,是我們黨必須一百年堅持不動搖的基本路線。改革開放是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必經之路,是現代化建設的巨大動力。因此,改革就是經濟振興的關鍵,必須牢牢抓住這個"牛鼻子"不放鬆。

  當前,我們的改革正駛入深水區、攻堅區。逆水行舟,不進則退。2013年12月30日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決定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由習近平任組長,由此可見全面深化改革的極端重要性。我們當下的改革,既有破除"雙軌制"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改革,也有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公車改革,還有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總之,全面深化改革猶如箭在弦上,不得不發,而且要盡量做到彈無虛發、百發百中。

  "全面依法治國"是我國經濟快速健康發展、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和諧穩定的"定海神針".依法治國是我國的基本方略,十八屆四中全會更是以依法治國為主題,作出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過去那種拍腦袋決策的人治行為必須要被科學決策、依法決策的法治行為取而代之。只有實行全面依法治國,我們才能真正從人治走向法治的科學發展、可持續發展的健康軌道上,人民群眾才能真正享受到法治精神的陽光雨露。

  "全面從嚴治黨"是我國經濟快速健康發展、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和諧穩定的根本保證。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人民民主專政,堅持共產黨的領導,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這四項基本原則是我國的立國之本,而堅持黨的領導是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的核心。作為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根本宗旨的中國共產黨,必須時刻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因此,必須堅決剷除腐敗的毒瘤,純潔黨風政風。面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等不容小覷的"四風問題",以及腐敗分子"庫存量"比較多的殘酷現實,全面從嚴治黨勢在必行。當然,全面從嚴治黨既要搞好嚴肅黨紀政風的治本工作,又要抓好打"老虎",拍"蒼蠅"的治標工作,二者不可偏廢。

  總之,習總書記提出的"四個全面",不是各自為陣的"散兵游勇",而是唇齒相依的"格鬥士團體",牽一髮而動全身,不可顧此失彼,必須首尾相應,前後兼顧。只有"四個全面"百花齊放,齊頭並進,共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才能夢想成真。這是我學習習總書記"四個全面"心得體會。

  (作者:龍繼輝)

  四個全面心得體會(三)

  新年伊始,揚帆奮進,開啟新的征程。緊緊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以思想共識凝聚行動力量,用正確輿論引領前進方向,是立足當前搞好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遵循,也是着眼長遠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根本要求。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心之所向、志之所趨,離不開思想理論的武裝和宣傳工作的引領。剛剛閉幕的全國宣傳部長會議明確強調,宣傳思想工作要服務大局,為"四個全面"提供有力思想輿論支持,營造良好氛圍。把宣傳思想工作置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深刻認識這項工作的歷史使命和時代責任,才能更好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增強主動性,以創新思維和務實行動把會議提出的基本原則、具體要求、明確任務落到實處,用宣傳思想工作的新進展、新成效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凝心聚力、鼓勁加油。

  人心齊,泰山移。2015是全面深化改革關鍵之年、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開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規劃收官之年,改革發展穩定任務繁重,面臨的挑戰也更加複雜。越是在爬陡坡、過大坎的艱難時刻,越是在蹚深水、涉險灘的艱辛時分,越需要凝聚更加廣泛的共識,匯聚越發強大的合力。當此之時,只要我們號子響、步子齊,努力做好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的工作,加強對改革發展的正面宣傳和輿論引導,及時回答幹部群眾和社會輿論關心的重大認識問題,就能在激流險灘中站穩腳跟、迎難而上、行穩致遠。

  回首艱難跋涉,總結新中國成立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偉大成就,我們之所以從未像今天這樣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歸結起來就是因為黨領導人民在改革開放偉大實踐中開闢和拓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建立並完善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這是歷史的結論、人民的選擇。"理論一經掌握群眾,也會變成物質力量。"當前宣傳思想領域的重要任務,就是要持續深入地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繼續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凝聚思想共識,增強"三個自信",形成推動事業發展、實現中國夢的強大力量。

  思想是行動的指南,觀念是行為的準則。大力培育和深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既是打牢思想根底的基礎工程,也是推動事業發展的強大動力。在宣傳思想工作中,無論是注重典型引領、講好中國故事的新聞宣傳,還是注重以文化人、以人民為中心的文藝創作;無論是注重製度規範的保障支撐,還是着眼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只有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精神內核貫穿其中、統領全篇,才能把宣傳思想工作的大文章做得更加生動、更具魅力、更有影響。

  



四個全面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