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2012新黨章學習心得體會

2012新黨章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12新黨章學習心得體會

  在黨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閉幕後,FY黨組按照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出的 “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就是認真學習宣傳和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把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思想統一到黨的十八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為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和工作任務而奮鬥”的指示精神,及時認真地組織全院幹警認真學習報告內容、全面領會精神實質,並堅持每周政治學習制度,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真正落在實處。

  會上,全體黨員原原本本地學習了《人民日報》刊登的《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部分修改,2012 年 11 月 14 日通過),市政協機關黨委負責人就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改前後的內容進行了對比輔導學習,特別對新增加的部分進行了闡釋,與會同志結合思想、工作實際談了學習體會。

  中國共產黨章程融匯了全黨智慧,載入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導全體黨員實踐的總綱,是我們行動的指南。大家表示,在今後的政治學習中將進一步通過政協黨組學習會、政協機關黨組學習會、機關黨委學習會、支部學習會等多形式,加強學習,深學、精學,學懂、學通、學透,武裝頭腦,指導實踐,遵守章程,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力量。

  (1)制定專題學習計劃,確保學習有序進行。院黨組要求政治處按照上級要求,聯繫本院實際,認真研究,充分考慮,把學習貫徹十八大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一項重點內容和政治任務,並及時制定出學習貫徹計劃和時間進度安排,發放到各個部門,做到學習目標明確,學習任務具體,學習進度有序。

  (2)形式多樣,激發學習熱情,促進審判工作。運用多種形式調動和激發大家學習貫徹十八大的積極性。全院各部門根據各自崗位審判工作實際情況進行自學和集體學習,政治處利用每周四政治集中學習時間組織全院幹警對十八大精神進行原原本本突出重點的進行學習。同時,還將採取搞好學習筆記展評、張貼優秀學習體會等學習方式,不斷調動和激發大家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3)加強督促檢查,講求實際效果。在全文通讀、認真學習的基礎上,院政治處還不定期進行督促檢查,不僅要查看筆記內容長短、體會質量高低,還要檢驗學習貫徹后的思想是否統一、認識是否提高、問題是否解決、工作是否促進。這種注重理論聯繫實際,不斷運用現實的理論指導工作實踐,通過實踐的經驗促進深層次的學習和更全面的貫徹的做法,使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逐步得到了很好的落實。

  (4)領導高度重視,具體責任明確。院黨組中心組帶頭學認真學,並按照學習計劃有序進行,責成政治處主管領導專人負責組織落實,全院幹警人人參與學習貫徹,做好學習筆記,通過領導重視、督促檢查,積极參与,上下一致、精心研讀,達到一種人人學習貫徹、全員認識提高、共同實現目標的良好效果。

  (5)把握核心內容,突出關鍵詞語,深刻領會精神。圍繞十八大報告對科學發展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體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進政治體制改革、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創新社會管理、建設社會主義生態文明以及兩個“五位一體”、“八項要求”、“兩個目標”、 “五個方面”“三型”等主要內容和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表述等關鍵詞語,要求大家進行認真學習領會。



2012新黨章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黨章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