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消防演練心得體會600字

消防演練心得體會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消防演練心得體會600字(一)

  消防演練是在發生火災等險情是能夠快速逃生的過程,熟練掌握這過程,有利於在險情發生時,能夠快速反應,力爭主動,採取措施,確保自身安全。

  本次三下鄉組織學生進行安全演練,我認為是非常有必要的,現在農村小學教學設施差,教學樓內電線老化等問題時有存在,存在着許許多多的安全隱患,再加之小學生認識不多,調皮好玩,便更是事故的多發地,所以對小學生進行必要的消防知識的學習和遇到險情如何排除,如何逃生是必不可少的。

  作為這次活動的負責人之一,如何安排這次活動的有序進行,我的採取了考察、分工、實施三步進行。首先是對進行消防演練的地點進行考察,根據學校實際情況,樓層分佈,確定最近的逃生集合地點,而後對各個班級的逃生路線進行明確。而後確定在同一路線的班級逃生的班級先後逃離險區進行明確。首先是發生險情主要地點的學生逃生,而後按照先高樓至低樓的順序有序的逃離危險區域,最後到達安全區域集合。當然一樓的學生在不影響樓上的學生逃生時,可以先按指定路線逃離現場。

  在本次的逃生過程中,為了避免在逃生過程中發生混亂,學生摔倒等事故,以免能夠在發生時能夠第一時間制止和搶救。我們把人員分為班主任組,安全員組,其他工作人員。班主任注意在發生險情時,當聽到警報聲響起時,立即組織學生做好逃離危險區域的準備,適時帶領學生逃離。安全員則主要負責在各分叉路口進行路線指引或容易發生危險的區域進行傷病員的搶救。其他人員則為攝影,指揮員等。

  在活動實施過程中,主要會存在問題是部分學生在警報聲響起時,不能夠快速反應,聽從班主任指揮,做好逃離準備,而存在着拖拉現象。在逃離過程中,出現你追我趕的現象,動作不規範,隨意性大。另外在逃離過程中,出現大聲喧嘩的現象。對出現這種現象我們也非常理解,學生對消防演練非常的新鮮,所以學生們都非常的興奮。

  第一次預演完后,我們都總結了經驗,在第一次預演所存在的問題,我們統一對學生再一次進行安全教育,明確任務和提出要求。而後再進行下一次的演練,經過了三遍的訓練,學生們都能夠掌握了逃生的技能方法。

  演練結束后,我們統一對學生們進行消防滅火器的操作使用的教學講解。讓每個學生都能過學會利用滅火器來及時滅火,以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災難。在整個教學過程和操作使用中,一切進行的非常順利,學生們能夠認真按照所學,遵守操作規程,有序的進行滅火器的實戰操作。

  總的來說,本次活動非常圓滿,也受到了限口小學領導的表揚,同時感謝蒲公英實踐隊的所有隊員的配合和支持。

  消防演練心得體會600字(二)

  XX年XX月XX日,為加強學生消防意識,提高防火自救能力,xx醫科大學第一臨床第二黨總支組織實施了學生消防逃生演練和安全教育講座,讓全體學生在模擬火災現場中掌握組織疏散學生的基本常識,讓學生掌握火災中逃生的方法及自救互救的技能。

  演練當天學生們正在宿舍休息,突然間,"火警信號"響起,輔導員按照消防預案的安排立即到位,組織學生迅速站隊。負責各個樓道口的老師立即到位,協助疏散學生逃生,按照消防疏散路線向學校操場疏散,大家用濕毛巾捂住鼻子湧向樓梯。事先安排的各樓道口有關教師裡應外合疏散撤離的學生。整個過程有條不絮,前後僅用2分多鐘,學生已安全疏散到操場。沒有出現一個學生留在現場,也沒有出現因為擁擠而造成的意外事故發生。

  隨後xx醫科大學保衛處處長xx在體育館給第一臨床第二黨總支全體師生進行了題為《第一臨床學院二總支安全教育暨逃生自救與消防演練》的演講。趙老師的演講繪聲繪色,詳細具體,分別從預防火災、治安防治、交通安全三方面給同學們講解安全自救知識,並加以近幾年國內的真實案例警醒同學們。為了加強安全防火教育,趙老師還親自演示用滅火器救火的正確操作。趙老師激情洋溢的演講剛結束,就傳來了同學們雷鳴般的掌聲。

  全體師生退場后,在校籃球場,趙老師又組織了滅火演練,我第一臨床學院第二黨總支各專業同學積极參与,通過實踐真正掌握了正確的滅火操作。在一陣陣騰起的滅火粉塵中,這次安全教育暨逃生自救與消防演練圓滿結束。

  本次逃生演練從學生人身和利益出發,以模擬火災現場的形式幫助學生學會逃生自救,對啟發學生了解消防知識起到指導作用。趙老師的動情演講讓同學們從中受益匪淺,學會了一些基本的防火自救技能,提高了消防意識,切實做到了防患於未然。

  最珍貴的是生命、是幸福、是安全。

  人的生命至高無上,然而安全是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因此在歡樂時,我們要時刻敲響安全警鐘,多一份安全思想,少一份事故危機。

  從第一臨床學院二總支對我們進行逃生疏散演習到安全教育演講中,讓我們感受到學校對安全的重視,以及演講中講到的事例,讓我們感受到生命誠可貴,安全價更高。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意外和不幸,因此我們每個同學都要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同時安全責任重大,因此我們都要嚴於律己,切實履行安全職責,保障安全。

  作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我們要增強安全防範意識,消除安全隱患,同時還要遵守校紀校規,增強政治明銳性、提高防範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掌握安全知識提高防範技能。

  生命如同鮮花一樣嬌艷綻放着生命,美麗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生的花季只有一次,青春的火焰也只綻放一次,怎能不珍惜這段美好的時光呢?因此我們要以安全為首,敲響安全的警鐘,奏響生命的樂章,讓生命之花開得更加絢麗。

  消防演練心得體會600字(三)

  我部為提高全員消防意識,增強員工在緊急情況下的應變能力,自我防護能力,使每個員工掌握一定的。消除火災隱患。學習有關消防知識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並掌握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項等。檢驗項目部《火災應急救援預案》的可行性,各救援組在緊急情況下的到位及時性以及在救援過程中如何確保救災中人員和設備的安全。我部以"消防月"為楔機,圍繞"全民關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為。我部在2014年11月9日 "消防日"舉行了防火演練。邀請了業主桂工、監理孟工觀摩。防火演練總結如下:

  一、取得的成績

  全體項目員工的安全意識有所提高,對消防安全常識有了進一步了解。對應對突發事件的應急能力有所提高,演練現場大多數員工能有效組織、迅速對火災事故警報做出反應,大部分救援小組負責人能有效組織本組組員疏散、警戒和投入滅火行動中。對今後應對突發事件有一定的提高。

  演練前我部組織了消防預案演練培訓,使現場人員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識,增強員工在緊急情況下的應變能力,自我防護能力,學習了有關消防知識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並掌握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項等。項目部利用張貼標語的形式大力宣傳消防。

  演練過程中,員工們的團隊凝聚力得到了升華。應急領導小組的組織能力、指揮能力和應急應變能力也得到了鍛煉。基本上達到了防火演練的目的。

  二、不足之處

  少數員工安全意識不夠強,責任心不強,演練不夠認真。個別救援組負責人對本組組員對本次演練的重要性宣傳力度不夠,表現在行動緩慢、紀律鬆散、不夠嚴肅。救護組的演練不夠到位,滅火組的演練不夠真實,整體演練效果不是太好。

  三、後續工作安排

  減少事故給公司帶來的損失是每個員工義務和責任。公司員工和各級管理人員都必須密切配合處理突發事件,一旦接到處理突發事件的指令后,在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要義不容辭的快速執行。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託責任或拒絕執行。這樣我們的公司才是一個大家庭,一個有戰鬥力和執行力的集體。因此項目部在今後的工作和應急活動中對以上的不足之處加以改進,進一步加強應急工作的培訓宣傳工作。增強應急預案的可行性。確保各救援組在今後緊急情況下的到位及時性以及在救援過程中如何確保救災中人員和設備的安全。

  消防演練心得體會600字(四)

  2015年**月**日,我行在營業結束後由專業的消防培訓老師為我們進行了銀行消防培訓。通過一些真實的案例,讓我們深刻知道如何事前預防火災的發生,火災發生后要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工具和注意事項。

  為了更好的增強員工面對突發事件時的心理素質,進一步提高員工處理暴力搶劫的應急能力和掌握消防器材使用能力,我行於5月25日晚開展了防火、防搶演練活動。通過上一周的消防培訓,員工們都已經能掌握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法。在演練中,大家都能一舉將火苗撲滅。

  之後,又進行了防搶的演練。由大堂經理扮演"歹徒",一櫃員扮演"客戶".面對突如其來的暴力威脅,我支行櫃員並沒有手忙腳亂,而是與歹徒鬥智斗勇,沉着冷靜地採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一名員工將桌面現金推散在地引開歹徒注意,其他員工在此情況下,迅速的按了桌子下方的警鈴,而主管也馬上撥打了報警電話。就在歹徒卡住客戶脖子威脅銀行工作人員立刻交出現金的同時,經警已經從後方一個箭步衝上來用電棍敲打歹徒並將其制服,最終在全體員工的緊密配合下,順利完成了這次的演練。

  這次全面地實戰演練活動,重點演練各重要崗位人員如何使用報警系統報警,如何保護好重要物品,如何保護好現場及自救,如何使用滅火器等。通過演練,明確了各位工作人員、大堂經理和保安人員在預案中自身的職責和應對措施,提高了全員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進一步鞏固了安全防範意識,有利於在應急事件發生時各崗位人員能夠做到認真履職,防範並化解風險。



消防演練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