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四強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四強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四強教育學習心得體會(一)

  爭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好乾部,是黨對好乾部的要求在新疆的具體化,是適應新疆形勢、切合新疆實際、完成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的現實要求。新疆幹部應該具有什麼樣的特色,張春賢書記明確指出,要爭當政治上強、能力上強、作風上強、心力上強的"四強"幹部,努力提高理解力、執行力、落實力。

  我們無論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任何條件下,都必須從實際出發,這是發揮自覺能動性、從事一切實踐工作的立足點和出發點。新疆地處祖國邊陲,地理環境特殊,邊境接壤國家多,民族宗教狀況複雜多樣,加之新疆市場經濟起步晚、發展相對滯后,尤其是當前正處於"三期疊加"的特殊歷史時期、改革發展穩定的關鍵節點,民族問題、宗教問題、發展問題、民生問題、國內國際問題、現實問題、歷史問題等等,相互交織,錯綜複雜,這就是新疆的客觀區情。"爭做具有新疆特色好乾部",是做好新疆工作十分艱巨又極端重要的特點決定的。"四強""三力"的提出,是本着一切從實際出發的原則,是對新疆幹部的特殊要求。

  政治上強,是對新疆幹部的第一要求,是堅強黨性的體現。不僅要自覺維護黨中央權威,在反對分裂、維護社會穩定等重大問題上嚴守黨的政治紀律,還要在反對"三股勢力"的鬥爭中打頭陣、做標兵。

  能力上強,是對新疆幹部的必然要求。自治區黨委強調學習理解政策、駕馭複雜局面、做群眾工作、促進交往交流交融的"四個能力",就是面對特殊複雜形勢和艱巨繁重任務時,新疆幹部必須能夠得心應手、敢做善成,練就研究和解決問題的過硬本領,以適應新疆形勢的需要。

  作風上強,是對新疆幹部的基本要求。新疆穩定形勢嚴峻,很多工作都與社會和諧和民族團結相關聯,幹部作風問題更是直接影響黨群關係、幹群關係。新疆幹部必須以"三嚴三實"為準則,更加嚴格規範自己的行為。

  心力上強,是對新疆幹部心理素質的要求。思想上不懈怠、心理上有定力,才能面對複雜形勢、繁重工作、各種非議,處之泰然、沉穩淡定,遇事不畏懼、不氣餒,抗折騰、抗打擊,經得起大風大浪的考驗。

  提高理解力,是不折不扣快速推進工作的前提。只有學習深、理解透、思想通,才能找准黨的方針政策與實際工作的對接點,創造性地快速開展工作。提高執行力,是把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轉化為具體工作實踐的關鍵,是幹部的一項基本功,更是治理能力的重要表現;再好的規劃藍圖、再好的決策部署,如果執行不得力,也只能是紙上談兵。提高落實力,是對幹部實幹精神和工作成效的檢驗;作為新疆幹部,只有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不講條件、不打折扣、沒有任何借口,才能在嚴峻挑戰面前扛得住、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只有以"工匠精神"儘力把每項工作做到最好,才能以實實在在的成效確保事業充滿生機活力。

  "四強"是對幹部內在品質的要求,"三力"是對幹部實幹精神的體現。新疆幹部要把"四強""三力"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切實把"強"而有"力"的形象樹起來,始終保持一種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發揚實幹精神,出實策、鼓實勁、辦實事,才能更好地帶領全疆各族群眾團結奮進,不斷作出新的貢獻。

  四強教育學習心得體會(二)

  在近日開展爭創"四強四優"活動,我個人認為開展爭創"四強四優"活動,我們要堅持以鄧--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大力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按照參與決策、帶頭執行、有效監督的要求,更好地發揮企業黨組織的政治工作核心作用、

  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把黨的思想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群眾工作優勢,轉化為公司再塑"三為"理念新標準、再造國際一流新氛圍、再鑄業務發展新根基、再鼓"二次創業"新幹勁、再聚優秀團隊新力量。

  全球金融風暴在給全球經濟帶來了影響的同時,也給我國國有企業帶來前所未有的壓力與挑戰。儘管現在經濟開式已初開始回暖局面,但是面對新形勢、新任務,企業黨組織必須緊緊圍繞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以改革創新的精神加強黨的建設,為企業迎接挑戰,化危為機提供堅強的思想保證、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

  公司黨委開展爭創"四強四優"活動是及時的、並且具有很重要的意義,公司通過開展"四強四優"活動,可以使企業黨組織變的更加團結,更有效率,使企業更能適應新時期的市場變化。開展爭創"四強四優"活動,分為開展爭創四強黨組織與爭做四優共產黨員活動兩部分,我們在爭創"四強"黨組織中要做到。

  1、政治引領力強。堅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保證監督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國家法律法規的貫徹執行,保證公司政令暢通。

  2、推動發展力強。主動融入生產經營開展工作,積极參与企業重大問題決策,緊緊圍繞公司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發動黨員、職工在破解生產經營難題、完成急難險重任務、落實生產經營工作中充分發揮作用,確保公司生產經營任務和改革發展目標的實現

  3、改革創新力強。大力推進黨建工作創新,豐富黨組織活動載體,創新黨建工作方式,有效調動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以黨建創新促進企業管理創新、技術創新,不斷增強核心競爭力

  4、凝聚保障力強。堅持以人為本,加強經營管理者隊伍、人才隊伍、黨員隊伍、職工隊伍建設,有效開展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推進企業文化建設,加強企業民主管理,保障職工合法權益,關心弱勢群體和困難職工,促進企業和諧穩定。

  而在爭做"四優"共產黨員中,我們要做到:

  1、政治素質優。加強政治學習,堅定理想信念,增強黨員意識,自覺踐行科學發展觀,自覺堅持和發揚"艱苦奮鬥、永攀高峰"的攀鋼精神,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崗位技能優。積極學習科技知識和管理知識,刻苦鑽研業務,熟練掌握崗位技能,不斷提高能力素質,努力成為促進攀鋼科學發展的骨幹力量。

  2、工作業績優。立足本職,愛崗敬業,勤奮工作,勇挑重擔,帶領職工群眾攻堅克難,創造一流業績,努力成為生產經營的能手、創新創效的模範、提高效益的標兵。群眾評價優。甘於奉獻,廉潔從業,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主動聯繫服務職工群眾,積極聽取和反映職工群眾意見,努力成為黨組織聯繫職工群眾的橋樑和紐帶。

  在爭創"四強四優"活動中,我們除了要做到以上提到的幾點之外,公司黨組織還要從自身特點和實際出發,圍繞企業中心任務出發,積極探索黨建工作的新方法,努力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堅持把企業改革的難點、生產經營的重點和職工關注的熱點,作為黨組織發揮政治核心作用的重點,把保證監督各項方針、政策的貫徹落實,促進企業深化改革、轉換機制、加強管理,提高效益作為黨建工作重要的檢驗標準。通過黨員責任區、黨員先鋒崗、黨員品牌工程、黨員攻關項目等有效載體,使黨建工作成為企業價值鏈上的重要環節,成為企業發展的內在推動力量。十七屆四中全會召開后,中組部和國務院國資委將在全國國有企業部署開展以爭創"四強"(即政治引領力強、推動發展力強、改革創新力強、凝聚保障力強)黨組織、爭做"四優"(即政治素質優、崗位技能優、工作業績優、群眾評價優)共產黨員為主要內容的爭先創優活動。企業黨組織要以此為抓手,把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調動起來,把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企業的創新優勢、競爭優勢和發展優勢。



四強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