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黨章學條例心得體會

學黨章學條例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黨章學條例心得體會(一)

  “欲知平直,則必準繩;欲知方圓,則必規矩。”無規矩不成方圓。通過參加此次“學黨章、學條例、嚴紀律、嚴規矩”黨紀條規警示教育月活動,讓我更深刻地體會到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作為一名基層稅務幹部,學黨章、守紀律、守規矩是多麼的重要。

  改革開放的浪潮帶來了經濟改革、稅收改革的新局面,推動着經濟的快速發展,使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的飛躍,但是同時也帶來各色各樣的生活方式,這就需要我們黨員幹部在“潮頭”上站穩腳跟,端正黨性,提高思想覺悟性和警惕性,以免“翻船落水”。作為一名國稅系統的幹部,通過這次學習,我深深感受到加強思想紀律教育的重要性,認識到只有堅持“依紀履職、依法行政”才能抓住整個國稅工作的生命線,才能在形形色色的物慾、色慾、利慾面前不動搖,才能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勇立潮頭,成為時代的弄潮兒。

  稅務部門作為政府的重要組成部門,依法規範行政行為是建設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行政行為的實施都是由行政主體的工作人員操作的,能否做到依法行政,操作者起着決定性的作用。稅務幹部作為“為國聚財、為民收稅”的踐行者,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這就要求我們全體稅務幹部,特別是其中的黨員幹部,牢固樹立法律意識、黨章意識、紀律意識和規矩意識,依紀履職,依法行政,堅持守紀律是底線,守規矩靠自覺,守小節、明底線、知敬畏,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

  規矩是根本,清廉是關鍵,作風是保障,發展是目的。四者相互聯繫,其根本目的就是促進發展。規矩是人們應該遵守的辦事規程和行為準則,他既包括國家法律和各種規章制度,也包括道德規範和禮儀要求。習主席指出,要“讓大家都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該這樣做、哪些事該那樣做,自覺按原則、按規矩辦事”。辦事要守規矩,就是遇到事情,首先要想到政策法規是怎麼規定的,然後嚴格依法行使職責,才能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做到按原則、按規矩辦事,就要熟知規矩要求,準確理解把握規矩執行的標準和尺度,讓規矩瞭然於胸,內化於心;強化規矩意識,時刻緊繃規矩這根弦,不以領導交辦而盲從、不以情況特殊而越線、不以事情緊急而破例,始終不逾越雷池半步;認清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制度約束沒有例外,摒棄“權大於法”的特權思想,培養依法用權的習慣,確保時時事事都在規矩之內合理有序運行。

  為此,我作為一名長期戰鬥在稅務工作崗位上的共產黨員,深刻認識到必須時刻提高思想認識,形成敬畏規矩、遵守規則的自覺。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堅決抵制在稅務工作中存在的脫離群眾、以權牟私、吃拿卡要、辦事拖拉、態度惡劣等突出問題,進一步踐行和落實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增強廉潔從稅的自覺性,嚴格依法行政,嚴守政治紀律、恪守政治規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情系民所想,權為民所用,做好人民大眾心中信賴的稅務官。

  學黨章學條例心得體會(二)

  當前,全市上下正在開展“雙學雙嚴”黨紀條規警示教育月活動,本人作為縣新農合管理中心的一名中層幹部和一名共產黨員,通過先後參加衛生局黨委組織的“十個一”警示教育活動,自己再一次對嚴守黨紀條規的認識得到新提高、頭腦得以清醒,思想得以凈化。“學黨章、學條例、嚴紀律、嚴規矩”猶如一把高懸頭頂的“利劍”,時刻警醒和鞭策我必須嚴守紀律、遵守規矩。工作作風建設是我黨一以貫之堅持的一項重要工作,一個單位是否有活力、是否有戰鬥力,工作作風永遠是第一法寶。尤其是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自己的工作作風、工作效率會直接影響到全縣新農合工作能否健康有序進行。因此,銘記黨章條例、恪守紀律規矩,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不僅使全體工作人員能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而且還能使參加新農合的農民朋友們心情愉悅,高興而來,滿意而去。現將我這次學習的體會梳理如下:

  一、外樹形象,內強素質。作為新農合的一名工作人員,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不僅代表自己,更重要的是代表了新農合人的形象,因此,必須時刻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來要求自己。我也深刻體會到,要提高自身素質,必須保持理論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堅定,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進一步加強自身理論學習,提高理論素養,提升自身素質,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做好本職工作、爭創一流業績。要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以自己飽滿的工作激情,把心思凝聚到工作上,把功夫下到抓貫徹落實上,釋放出自己的最大能量,以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盡最大的努力紮實做好每一項工作。

  二、夯實工作基礎,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中,我力求做到未雨綢繆,積極主動。自己的工作不是“過得去”,而是“過得硬”,隨時隨地能成為同事的榜樣,敢於說出“向我看齊”的口號。同時,還要做到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困難任務挑得起來,在工作中遇到問題,敢於迎難而上,在棘手任務面前,能夠挺身而出,把群眾最需要、最急迫的事抓在手上,一件一件去落實,一項一項來解決。

  三、嚴守黨紀條規,絕不碰高壓線。嚴明的工作紀律是一切工作成敗的關鍵。作為新農合工作人員,我深知,紀律嚴明尤其重要。首先,我要特別嚴格要求自己,遵守規章制度,準時上下班、規範着裝,上班時間不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特別是電子遊戲、看電影、上網一定要堅決杜絕。其次,不會對農民朋友吃、拿、卡、要,絕不會利用自己手中的權利,對熟人法外開恩,對陌生人吹鬍子瞪眼。再次,時刻提醒自己在工作中切忌懶散拖沓,要敢於擔當,絕不推諉扯皮,要善於作為,但絕不亂作為,力求做到讓農民朋友高興而來,滿意而歸。“法外授權不可為”,把自己打造成廉潔奉公,樂於奉獻的新農合戰士。

  一個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如果每個人都堅守職業操守,那將意味着一個機關的效率提升了,如果每個機關的作風提升了那就意味着整個國家機構的作風提升了。道理就如此簡單。沒有轉變不了的作風,沒有提高不了的效率。“雙學雙嚴”黨紀條規警示教育月活動不是階段性的活動,它是一項持久的、長期的工作,是我們更好服務於新農合、服務於參合農民的堅強後盾。我們每個人只有兢兢業業,勇於創新;嚴於律己,寬以待人,盡職盡責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才能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征程,盡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學黨章學條例心得體會(三)

  近日,我們單位開展了“ 學黨章、學條例、嚴紀律、嚴規矩” 動員會,在會上對《黨章》《準則》《條例》組織了學習,通過學習《黨章》《準則》《條例》,感覺受益匪淺,對新形勢下我黨承擔的歷史責任有了更清晰的認識,對黨員的責任與義務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下面談談自己學習新《黨章》《準則》《條例》的一些心得體會。

  十八大對黨章進行了適當修改,每段內容,每個觀點都是以科學的理論為基礎,內涵豐富,寓意深刻。學習的目的在於應用,學好新黨章,目的是貫徹好黨章,充分踐行黨員教師在教育教學中的模範帶頭作用。總綱中指出:“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通過學習我認識到作為一名黨員應不斷改正缺點不足,不斷調動自身的熱情與激情,在教育教學中充當表率和帶頭作用。

  作為一名質監人員,提高自己學習能力非常重要,古人云“ 玉不琢,不成器。” 淺顯的比喻卻揭示了學習的重要性,我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帶動周圍的同志共同進步,在學習和工作中不斷完善自己。

  正如古人所云:“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中央新頒布實施的《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正是對照黨員領導幹部是否廉潔從政的一面鏡子,彰顯了中國共產黨反腐倡廉的堅定決心。

  為政之要,貴在廉潔。但是在現實生活中,仍然存在着許多的貪污腐敗現象。腐敗的缺口,往往從小事、小節打開,從小節失守到大節喪失,是一些黨員領導幹部走向腐敗的普遍規律。近年來,一些因貪污腐敗而落馬的黨員領導幹部,大都是從吃別人一頓飯,收別人一些土特產開始的,總認為這是人之常情,禮尚往來。久而久之,積少成多,積小成大,繼而陷入了不可自拔的泥潭。他們在反省時發出了自己的墮落源於“ 溫水煮青蛙” 的悔恨,這些人最初也曾一身正氣,只因為失去了廉潔從政的的自我約束,讓別有用心者鑽了“ 空子” ,從而一發不可收拾,一步步的墜入貪腐的“ 深淵” 。

  “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 ,鏈條最容易在薄弱環節上斷裂。生活上不拘小節,思想上就會放鬆警惕,行為上就會放縱自己,最終就會滑入罪惡的深淵。《廉政準則》中明確規定有“52 不準” ,這無疑就是黨員領導幹部防微杜漸、拒腐防變的有力武器。

  以《廉政準則》為鏡,可以明確什麼不可為。《廉政準則》中“ 八禁止52 不準” ,其實就是黨員領導幹部工作生活的底線,也是他們待人處事的底線,更是杜絕違法亂紀行為的底線。從發現查處的一些腐敗分子來看,他們也就是從一點一滴突破禁令開始走向深淵的。因此,

  這就更需要黨員領導幹部以《廉政準則》為鏡,防微杜漸,注重從點滴小事做起,以肩負的責任鞭策自己,堅守“ 底線” ,廉潔奉公,切實作學習的表率、落實的表率、接受監督的表率。

  “ 貪如水,不遏則滔天;欲如火,不遏則自焚。” 貪婪是無止境的,唯有樹立廉潔從政的堅定信念,以《廉政準則》為鏡,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所做所為是否違反了準則,廉潔自律,憂民所憂,才是人民滿意的好教師。

  當然,時代是發展的,腐敗也具有“ 與時俱變” 的特點。這就是說,《廉政準則》的若干內容,必定將隨之不斷補充、豐富。即便如此,其基礎性黨內法規的地位,已然奠定,依然是黨員幹部廉潔從政的一面鏡子。

  按照學校黨支部要求,我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通過學習《條例》,使我們充分地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是以鄧小平理論和“ 三個代表” 重要思想為指導,依據黨章和憲法、法律,結合黨的建設與實踐,以黨內法規的形式明確回答了黨的紀委和紀律處分方面等一系列重大問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頒布和實施,將會保證我們黨始終堅持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和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對維護黨的章程、嚴肅黨的紀律,保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執行發揮重要作用。同時,也將保證黨的紀律的嚴肅性,通過將法律機制引入到黨的隊伍建設中,使我們執政黨的地位得到進一步鞏固和加強。

  通過學習,我們深刻在感受到,《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是,關於黨的紀律和紀律處分方面的一部重要的黨內法規,它是維護黨的團結統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重要條件,是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得以實現的重要保證,對於增強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密切黨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黨從其誕生之日起,對黨的紀律建設一直非常重視,歷次黨章都對黨的紀律作出了明確規定。我們黨作為一個有着六千六百多萬黨員的大黨,沒有嚴明的紀律作保證,就會失去戰鬥力,成為一盤散沙;全黨紀律嚴明,朝氣蓬勃,就能無往而不勝。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黨面臨著長期執政和改革開放的雙重考驗,需要認真解決好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兩大歷史性課題,在這樣的形勢下,加強黨的紀律建設顯得更為重要。

  我努力在實踐中增強黨性、提高素質,更好地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加強政治學習,關心時事,增強服務、奉獻意識,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在今後的工作中牢記黨章要求,不斷提高政治鑒別力和敏銳性,立場堅定,做一名政治堅定、目光遠大、樂於奉獻的黨員教師,為國家的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學黨章學條例心得體會 標籤:黨章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