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重溫黨章學習心得體會

重溫黨章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重溫黨章心得體會

  和林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武建英

  為了紮實做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本人重新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通過學習,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的宗旨和綱領的理論和認識更加堅定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理想信念。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奮鬥目標是最終實現共產主義。

  中國家產黨是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政黨。在不同時期實行不同的治國方針策略。隨着形勢的變化和發展,不斷改變治國的方針策略,這是求真務實、與時俱進。但是有一點是永遠不能變的,那就是共產黨員的本色不能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能變。早在1944年9月8日,毛澤東主席在悼念張思德同志的會上就提出了“為人民服務”的思想。中國共產黨是革命的政黨,是為著解放人民和徹底為人民工作的政黨。因此,我們無論何時何地都不要忘了我們的根本宗旨,也正是因為我們黨一直秉承着這正確的服務宗旨,才能得到人民群眾的支持和擁護,革命的事業從弱小走向強大,從勝利走向更大的勝利。

  我們黨最大的政治優勢是密切聯繫群眾。在土地革命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年代,我們黨相信群眾,依靠群眾,發動群眾,與群眾建立起密切的魚水關係。不但保護了自己,而且壯大了自己,經過幾十年的艱苦鬥爭。終於取得了革命的勝利。在革命年代如此,今天,我們和平年代搞建設更是如此。脫離了人民群眾,得不到人民群眾的支持和擁護,事關黨的生死存亡。因此,只有牢牢抓住密切聯繫群眾這個法寶、社會主義建設事業才能順利開展,我們的祖國才能繁榮富強,偉大而美好的中國夢才能實現。

  但是,我們黨的一些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沒有用好人民賦予的權力,不顧黨和人民的利益,不顧民族和國家的利益,做了一些與黨和人民利益相違背的事情,侵害了黨和人民的利益,損壞了黨的形象,敗壞黨紀國法。十八大以來,新一屆黨中央、中央紀委進一步加大了反腐倡廉工作力度。習過平總書記在中紀委十八屆二次會議上強調,要堅定不移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做到反腐倡廉發須常抓不懈,拒腐防變必須警鐘長鳴。關鍵就在“常”、“長”二字,一個是經常抓,一個是要長期抓。要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既堅決查處領導幹部違紀違法案件,又能切實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決不允許“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決不允許在貫徹執行中央決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選擇,搞變通。

  習總書記決定在全黨自上而下分批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主要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四風”問題,這“四風”是違背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的,是當前群眾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也是損害黨群幹群關係的主要根源。教育實踐活動要着眼於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為總要求,“照鏡子”主要是以黨章為鏡,對照黨的紀律、群眾作風、廉潔自律上提問題,找差距,明方向;“正衣冠”,主要是按照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勇於正視缺點和不足,嚴明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敢於觸及思想,正視矛盾和問題,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端正行為,自覺把黨性修養正一正,把黨員義務理一理,把黨紀國法緊一緊,保持共產黨人的良好形象;“洗洗澡”,就是以整風的精神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深入分析發生問題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為上的灰塵,保持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治治病”,就是堅持前懲后毖,治病救人的方針,區別情況對症下藥,對作風方面存在問題的黨員、幹部進行教育提醒,對問題嚴重的進行查處,對不正之風和突出問題進行專項治理。

  為此,我們每一位共產黨員要不斷學習理論,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及決議,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起先鋒模範作用,在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思想,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共產黨員特別是黨的領導幹部時時刻刻要心中想着人民群眾,堅持人民群眾事無小事的理念,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為群眾排擾解難。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牢記權力是人民賦予的,為人民謀利益。

  通過學習,我深深地感到,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嚴格按照黨章和廉政總則,從嚴約束自己的行為,自覺遵守黨的章程和紀律。在工作中要奉公守法,廉潔從政,堅持原則。在生活中要講黨性,重品行,在平常的活動中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從而始終保持自身的先進性,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重溫黨章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黨章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