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手繪的心得體會

學習手繪的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手繪的心得體會

  五個周的手繪課就這樣結束了,感覺時間過得好快,有時侯一畫就是一整天,一晃一天就過去了,有時候一天就只能畫個大型出來。不過回過頭看看自己畫的,雖然不是那麼的完美,但是通過自己的努力還是有所收穫的。以前沒有接觸過手繪,覺得手繪就是簡單的畫一畫,不用像素描那樣那麼細的找關係,上調子。看見別人畫手繪的時候一會兒就畫出來了,而且還那麼好。但當自己真的接觸到收回的時候才覺得手繪真的好難。

  開始的時候手繪對我來說是一件辣手的差事,怎麼畫都不像,又沒有點效率,一節課下去,有時候形都找不準,那是好真的令我很頭疼,感覺很煩,為什麼別人能畫好,我卻畫不好。但我並沒放棄,在老師的細心教導和同學們的幫助下,我開始努力的練習,雖然以前沒畫過,但是自己還是有信心的,學起來也就有幹勁了。有時候感覺自己還沒有畫夠就下課了,回宿舍后還會自己再練習,畫一畫。

  學習手繪課的時候要和同學老師多交流,看看別人是怎麼畫的。多看別人的作品和繪畫過程,同樣的結果途徑可能有好多種,水平相當的要多交流,比自己高的更要討教,即使水平低於你的人可以從他們身上看到自己曾走過的彎路,如何改進等,對於水平高於自己的更要勇敢的討教他們,學習他們技能的同時,學習他們的繪畫方法等。

  手繪課已經結束了,對我來說,最難得地方是畫透視,很多時候透視找不到,畫出來的東西就很難看。很多時候畫畫的時候要多聯繫下生活中的物體,有時候需要自己親身去體會一下,()當自己真正的去體會後,就會覺得畫起來挺簡單的。

  手繪不好學還有就是因為手繪的基礎元素只有一個----"線",每個人都會畫線,但畫出來的結果卻大相徑庭---有些人的線是僵硬的、死板的,有些人的線卻準確而充滿"生機"處處閃動着手繪線條的美感。還要注意先畫前面的,后畫後面的,避免不同的物體輪廓線交叉,在這個過程中邊勾邊上明暗調子,逐漸形成整體,前景中對比,中景強對比,背景弱對比。前景的人物刻畫要準確傳神,動態協調,背景人物基本上可以用點和面代替,要切記近實遠虛,近大遠小。手繪課我們還學習了彩鉛和馬克筆的使用,上色的疊加要心中有數,不然一不小心就會畫錯了,彩鉛畫錯了還可以用橡皮擦掉,可是馬克筆畫錯了就沒法改了,所以再上色之前,現在草稿紙上畫一畫,上色的時候還要注意顏色的疊加,有些顏色疊加起來就變成灰色的了,注意明暗關係,這樣才會有立體感,不至於看上去平平的感覺。 畫完之後還要對面面進行調整,統一色調,對物體的質感做深入刻畫。有時候到這一步還需要彩鉛的介入,作為對馬克筆的補充。只有這樣才能畫出一幅藝術品。

  "手繪"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學好的,要堅持練習。要想取得成功必須扎紮實實,塌實前行!這就要求我們學習中必須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樹立一個正確的學習觀,認真地按照規定的教學計劃學習,去練,去進步!持之以恆,總會出成績的。

  



學習手繪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