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黨支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黨支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黨支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根據xx保監局黨委、省保險業社團黨總支文件精神,2015年5月20日上午,中國共產黨常州無錫保險行業協會支部委員會召開支部黨員大會開展"三嚴三實"專題學習,支部全體黨員共同學習了《習近平同志關於"三嚴三實"的重要論述》、《習近平同志五談"三嚴三實"》、《踐行"三嚴三實",建設高素質的幹部隊伍—項俊波同志專題黨課精神》,支部全體黨員受益頗豐,下定決心要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努力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三嚴三實"標準,不斷改進工作作風,始終堅持協會的服務宗旨,全力維護行業及保險消費者合法權益。學習心得彙報如下:

  一、"三嚴三實"指明了為人處世和工作之道

  習近平總書記"三嚴三實"的精闢論斷,言簡意賅又內涵深遠,是黨員幹部修身之本、為政之道、成事之要,同時又是為人處世的鏡子,為官從政的標杆,把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和黨的作風建設有機結合起來,有很高的現實指引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在"三嚴三實"要求中,"嚴以修身"居首,充分體現了修身的重要性。我們理解,"修身"就是提高個人素質、增強個人修養,這是處世和做工作的前提,一個沒有優良個人修養的人,不可能會有服務群眾的自覺性和熱度,也不可能得到群眾的信任和擁護。在嚴以修身的基礎上,即便擁有權力也要嚴以用權,堅持正確的權力觀,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必須全部用在服務人民上,不管職務高低,任何人都沒有特權。嚴以律己,就是在手握權力時要心存敬畏,不放鬆自我反省,不降低自我要求。

  在"三嚴三實"要求中,嚴是標杆,實是基本。謀事要實,就是要具備實事求是的精神,不脫離實際。腳踏實地才能步伐有力,切合實際方能心有底氣。創業要實,就是要真抓實幹,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胸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事情,不急功近利,一步一個腳印,紮實開展工作。做人要實就是要始終戒驕戒躁、戒私戒貪,能夠符合社會道德標準、能夠說服自己的良心。

  二、"三嚴三實"為協會黨員群眾樹立了工作標準

  怎樣做好行業協會服務工作?"三嚴三實"為我們樹立了標準。

  第一,要以"嚴"的標尺提升服務能力。"嚴"字要體現在學習上。因為直接面對群眾開展服務,我們更要加強學習,提高黨性修養和業務水平。建設服務型基層黨組織、創新行業自律對我們的工作提出了很多新要求,不堅持學習就會不得要領。"嚴"字要體現在自省上,堅持"三省吾身",以高尚情操影響人、以誠信品質取信人,以滿腔熱忱服務人。

  第二,要以"實"的行動做好服務工作。"實"字要體現在服務廣大保險消費者上。行業投訴中心、保險合同糾紛調解中心是化解矛盾糾紛的關鍵所在,黨員骨幹是業務宣傳員、信息員、調解員、安全員和辦事員,做到小問題不出行業、大問題不出本市。經過主動探索,我們建立了一系列快速有效的工作機制,輕微交通事故自行協商機制、人傷案件聯動調解機制、醫患糾紛聯動調解機制等,黨支部在群眾中的威信提高,真正發揮了戰鬥堡壘作用。

  三、對照"三嚴三實"要求,明確今後工作思路

  1、加強業務學習,適應新形勢新要求

  隨着經濟發展和社會轉型,行業自律和創新服務工作遇到很多新矛盾新課題。要建設服務型、學習型、創新型的基層黨組織,憑着過去的老辦法、老經驗是行不通的。因此,我們必須加強學習,不斷更新知識結構、適應新形勢,才能更好的服務會員、服務廣大的保險消費者。

  2、加強隊伍建設,儲備社團幹部力量

  協會堅持職業化、專業化、年輕化發展方向,大多數都是應屆或歷屆大學畢業生,這些年輕人有工作熱度、有文化修養,但缺乏業務知識。我們將適時派駐工作人員到保險機構學習鍛煉,讓他們在一線工作中掌握業務知識、掌握做協調工作的方法,一定要把年輕人帶出來,讓行業建設有源源不斷的新生力量。

  3、強化創新認識,搭建協會工作平台

  在協會建設中,要經常創新工作方法,為協會工作搭建各種活動平台,讓每件服務都落到實處。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把開設道德講堂等好的做法固定下來,形成活動品牌,還要繼續用創新的方法加以推進。

  4、加強協會自身建設,提升協會規範化工作水平

  一是充分發揮新一屆常務理事會集體領導作用,進一步加強協會組織領導建設。二是加快推進發展新黨員入黨工作,不斷充實黨組織力量。三是嚴格執行內部考核機制,力爭以先進的人力資源管理模式和科學的績效考核,促進員工自主提升工作責任感和積極性。



黨支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