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鐵嶺市銀州區第十七小學 欒海霞

  作為共產黨員,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我心懷感恩!在辛苦並快樂着的工作中,我始終注意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立足本職,奮力進取,全心全意服務,誠心誠意辦事,保持清正廉潔,錘鍊人品,努力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

  不久前,學校組織黨員學習了《廉政準則》。通過學習,我對教師這個職業的內涵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首先,教師應無私地將知識傳授給自己的學生,維護自己的學生,並關愛他們,以自己高尚的品行為學生樹立起榜樣。面對後進的學生,不能採用暴力或體罰等行為,而是應該用加倍的愛去幫助他們進步,這不僅是從職業角度,更是從法律角度對教師的義務作出了規定。新課程改革中明確提出教育不僅是教,更是教與學互動的一個過程。只有通過在教育中不斷學習,在學生實際情況的基礎上對教學有所創新,才能逐漸提高教學水平。就此,我談談對《廉潔準則》學習后的的所得,與大家共勉。

  一、用心學習,始終保持清醒的認識

  在教育事業的發展中,這一準則使黨的教育方針政策的貫徹落實有了堅實的保障;從廣大人民的願望來說,這一準則正是在傾聽民聲之後做出的順應民意的英明舉措;從黨員領導幹部的思想建設上,這一準則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一些人思想認識的誤區。學習《廉政準則》讓我想到了毛澤東主席在黨的七屆二中全會上的講話,想起了“兩個務必”。我體會到只有不斷加強學習,用心學習,真心學習,才能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清醒的認識。只有靜心研讀,才能有所思,有所悟,有所獲。才能在市場經濟的形勢下,不被不良的思想侵蝕,不被不良的行為影響。保持健康的完整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如果忽視了學習放鬆了學習,思想就得不到凈化,心就不靜,心不靜,私慾就容易膨脹,就抵制不了誘惑。作為黨員幹部,必須樹立牢固的理想和信念,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提高警省自己、純化自己的自覺性。

  二、以廉養德時刻堅守教師的操守

  儉以修身,靜以養心。“心底無私天地寬”。做為黨員幹部要時刻不能放鬆黨性修養;做為教育工作者要時刻不能淡忘師德規範。學習《廉政準則》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學習的關鍵是入腦入心,通過內因發生作用。我常常想,學的東西是否融進了自己的內心世界,是否化作了自覺的行動?我常常審視自己,努力使自己的靈魂得以洗滌得以凈化,《廉政準則》就是映照心靈的鏡子,標對行為的尺子。有了這面鏡子這把尺子的衡量和比對,經常過濾掉思想中的雜念,不讓雜念存留,更使雜念無法滋長。而要能夠自覺地做到這一步,還要有正確的價值觀、苦樂觀、幸福觀、榮辱觀,要內心深處甘於清廉,以清正為榮、為樂、為生命的最高獎賞。古往今來名垂青史的、為人們稱頌的不是巨富更不是貪官,而是道德高尚的人,造福社會的人,有益於人民的人。

  勤於自律,嚴於自律,必須從細微處做起,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勤於正己,嚴於正己,必須從初始做起,從源頭做起,從一個個清與濁、正與邪、公與私、美與丑的判斷和選擇做起。

  古人說:“一日三省吾身”,要常常自警、自省、自我反思。常懷律己之心,常懷正己之心。常以先模人物的事迹激勵自己,常以《廉政準則》的要求規範自己,常以反面角色的悲劇警醒自己。堅守做人的準則,堅守人民教師的操守,堅守共產黨員標準。在心中深深刻下廉潔從教的堅強信念,在思想上牢牢築起反腐防變堅固之堤。

  作為共產黨員,在永保先進性的同時,更要時刻牢記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人生需要加減法。加法,就是要增加知識、增長本領、增強後勁;減法,就是要遠離誘惑、看淡名利、安於平和,無窮的慾望會使得自己更加的貧乏,不斷的索取會讓自己迷失。快樂即是滿足,珍惜擁有才是最大的幸福 。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