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二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二

  通過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對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廉政準則》就像一部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經文,時刻在我耳邊響起,提醒我要對照《廉政準則》將廉潔從政理念銘記於心,確保“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當官、踏踏實實做事”,面對形形色色的誘惑能夠不為所動,起到防患於未然的作用。要念好《廉政準則》這個廉潔從政經:是我們黨員幹部必須的。

  首先要加強學習,提高自我約束能力。廉政準則是每個黨員領導幹部遵循的基本原則,雖提綱挈領,然涵蓋面廣,具有時代特性,是當前黨員領導幹部必學的反腐“經文”。只有認真的學習了、掌握了《廉政準則》的內容,才能真正觸動內心,對準則產生敬畏之心。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而對我來說,更需要持之以恆加強學習,要堅決果斷地向不必要的應酬說“不”,“擠”出更多時間來自覺地投入到學習當中,通過學習去強化了自我教育,從而提高自律能力。決不能把貫徹落實廉政準則,當作是一項活動、一陣風,風過則止,要把準則刻在心上。

  其次要加強思想道德教育,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當前,領導幹部在廉潔從政的道路上隨時都可能面臨著各種利益誘惑。要增強道德責任感,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時刻保持清醒頭腦,遠離腐敗深淵。努力成為思想純潔、品行端正的示範者;愛崗敬業、敢於負責的力行者;明禮誠信、遵紀守法的先行者;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的引領者,不斷陶冶情操、提升境界。要強化黨性修養,是為人民謀利益的基本要求。要正確樹立良好作風,正確對待權力、地位和利益,正確對待組織、群眾和自己,克服浮躁情緒,腳踏實地幹事,要在服務祖國、服務人民、服務科學發展中建功立業。《廉政準則》明確了“什麼可以為,什麼不可以為。”提醒廣大黨員幹部要從思想上重視貫徹落實廉政準則,樹立堅定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決果斷向各種誘惑說“不”。讓《廉政準則》成為領導幹部的廉潔從政心經,從而永保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第三要在實踐中檢驗,發揮表率作用。要把《廉政準則》貫串於整個預防工作。帶頭做到廉潔自律,自覺接受監督,堅守思想道德防線、廉潔從政底線、黨紀國法紅線。要從近年來查處的違紀違法案件中吸取教訓,堅持慎微、慎初,從小處防起,從小節抓起,做到防微杜漸、警鐘長鳴。要做遵紀守法、清正廉潔的表率。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二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