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xx鄉鎮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心行體會

xx鄉鎮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心行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們黨的好乾部鄭培民以“做官先做人,萬事民為先”為自己的行為標準,他樹立了一個共產黨人的品德風範,他在人民心裡樹立了一座公正廉潔為民服務的豐碑,他是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一部生動教材。

  “做官先做人,萬事民為先”,關鍵是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共產黨人的世界觀,就是馬克思主義的辨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它決定着黨員幹部的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是一個人實踐行動的源動力。鄭培民在日記中寫到:“世界觀是總開關”。世界觀滲透於人的靈魂深處,支配着人的思想和行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必須刻苦的改造世界觀。鄭培民常說“政治信念的動搖,必然導致思想道德防線的全面崩潰”。由此可知,鄭培民之所以具有親民愛民的高尚情懷,艱苦奮鬥的革命精神,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和清正廉潔的崇高品格,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鞠躬盡瘁,就是在於他非常重視世界觀的改造。有的領導幹部之所以主僕關係顛倒,權力關係錯位,根源就在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出了問題。成克傑、胡長清、李真等人從黨的高級幹部墮落為腐敗分子,正是世界觀的蛻變。毛澤東曾指出:“世界觀的轉變是一個根本的轉變”。只有在堅持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努力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才能有效的改造客觀世界。因此,改造世界觀是黨員幹部的終身的課題,從鄭培民的日記中看出,他的世界觀的改造是伴隨着成長進步的全過程,是在與人民群眾同甘共苦的生活中、生死與共的實踐中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做官先做人,萬事民為先”,關鍵是不斷增強黨性。政黨是階級的政治組織,是一定階級利益的政治代表。十六大新黨章指出:“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黨要始終做到“三個代表”。黨的性質決定了我們黨只能而且必須把代表、實現、維護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自己的根本立場,這就是共產黨人的價值取向和奮鬥目標。從焦裕祿、孔繁森到鄭培民、牛玉儒、任長霞,再到段永芳、張國旗等,雖然他們所處的環境有所不同,但他們的黨性原則是相同的,他們的理想信念是相同的。胡錦濤總書記指出,各級領導幹部要牢記“兩個務必”,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權為誰用,情為誰系,利為誰謀,是為何立黨、為誰執政的本質體現,是檢驗執政黨的性質和執政黨的政治歸屬的試金石。“公”的對應面是“私”,“民”的對應面是“官”。突出“公”、“民”之重的“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質,是強調黨和政府要對人民負責。湖南省委書記楊正午同志說:鄭培民同志沒有一件放不到桌子上的東西!這是對鄭培民光明磊落的政治胸懷和巨大的人格魅力的高度概括,也是對鄭培民能夠做到立黨為公不為私、執政為民不為己的最有力的解釋。因此,我們每一位黨員幹部,都要繼承鄭培民留下的寶貴的精神財富,象鄭培民那樣老老實實地做人,壇坦蕩蕩地做事,嚴格按照《黨章》要求自己,不斷增強黨性。

  “做官先做人,萬事民為先”,關鍵是牢記黨的宗旨。鄭培民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他理想的起點、信念的支點、事業的軸心。這是他為官從政的基本準則和不懈追求。在20多年的領導工作中,鄭培民真心誠意地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做到了親民、愛民、為民,“永做人民公僕”是他的誓言。面對1998年的特大洪水,鄭培民已經做好了“我不下地獄誰下地獄”的準備。他身患高血壓等疾病,整整60多天,平均每天睡兩個多小時,有時甚至還要衝上去搬麻袋。兩年多,在崇山峻岭的湘西,他跑遍了湘西自治州的218個鄉鎮,這是一個幾乎沒有喘息的數字,村民在給他的信中寫到:“你是第一個能深入到我們海拔1700米高山陡坡上的省委親人……”。胡錦濤總書記在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上指出:“群眾利益無小事”。鄭培民總是從群眾最需要的事情做起,由此被百姓稱之為“為民書記”。他把立黨為公的宗旨化為執政為民的實際行動。

  學習鄭培民,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黨的形象是通過千千萬萬個共產黨員的作風體現出來的。一部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就是黨的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忠實地為全國各族人民利益而鬥爭的歷史。學習鄭培民,必須在為民辦實事上下功夫。當前要特別注意抓好關心群眾生產生活,特別是幫扶困難群眾的各項工作,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落實科學發展觀和正確政績觀,為民解難,為黨分憂。只有這樣,保持先進性教育才能落到實處,我們黨才有強大的吸引力、號召力、凝聚力和戰鬥力,才能與人民群眾一道,同心同德,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



xx鄉鎮黨員先進性教育學習心行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鄉鎮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