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水務局黨員幹部十八大感言

水務局黨員幹部十八大感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水務局黨員幹部十八大感言

  ◇鄔力群

  我非常關注十八大的召開,並認真地聽取了會議的有關報道。十八大給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新選出來的黨中央常委,年富力強,從最基層一路走來,閱歷豐富。特別是新當選的總書記習近平同志接見中外記者的講話,充分體現了中央領導集體的意志、信心和力量。是一部宣言書,鼓舞了全黨全國人民。他的講話言簡意賅,沒有套話,舉止大方,自然淡定,具有大國領導人的風範。

  一、關於人民。習近平同志在簡短的講話中,數十次提到人民,可見人民在他的心目中的重要位置。“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群眾是真正的英雄。”這是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的精髓,是真理。共產黨人正是紮根於人民,緊緊依靠人民群眾的力量,英勇頑強,前仆後繼,戰勝了一個又一個艱難險阻、驚濤駭浪,使中國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走向勝利,並且使我們黨成為中國人民心目中的中流砥柱,屹立於世界的光榮偉大的政黨。

  二、關於為人民服務。這不是一個一般性的為誰服務的問題。因為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人民群眾是力量的源泉,為人民服務是真正的共產黨人的信仰和追求,作為中國共產黨人還應該學習中國古代志士仁人的傳統美德,就像范仲淹那樣,“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習近平同志在講話中講到,“我們的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政黨。”這已被歷史特別是改革開放取得的成就充分證明了。但是我們既要看到成績,給人民帶來的幸福安康,還要看到存在的問題,居安思危。他接着講到“我們黨面臨著許多嚴重的挑戰……尤其是一些黨員幹部中發生的貪污腐敗,脫離群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必須下大力氣解決。”總書記這樣講是有信心有力量的表現。這些問題已經引起全國人民的深惡痛絕,志士仁人憂心忡忡。這些問題的存在是與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格格不入的。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首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認真繼承和發揚黨的建設優良傳統,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甚至必要的思想鬥爭,揭露矛盾,警鐘長鳴,大力提倡廉潔奉公,為人民服務。順乎民心,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三、關於責任。習近平同志從三個方面講了重大責任。既高屋建瓴,又擲地有聲。一是對民族的責任,就是要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繼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使中華民族,更加有力地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二是對人民的責任。他講到,人民熱愛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和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醫療保障,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乃至孩子們健康的成長。總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就是新一屆中央領導班子的奮鬥目標。三是對黨的責任,這就要從嚴治黨,“確實解決好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使我們的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我們可以看出,新的中央領導集體的成員,他們的理想、信念、行為乃至生命不屬於個人,而是屬於黨,屬於中華民族,屬於勤勞勇敢推動歷史前進的中國人民。

  中國共產黨成立已經91周年了,從成立至今已經召開過十八次黨的代表大會,每屆黨代會期間又召開過若干次重要的會議,總結成功的經驗,繼往開來;糾正黨內的各種錯誤傾向,清除不健康的東西,把握正確的航向。這次黨的十八大會議的召開,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使我深受鼓舞,充滿了信心和力量。我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共產黨員,而且已經退休了。但是作為一名黨員,我要把自己治山治水的事情繼續辦好,以此為樂,真正做到生命不息,奮鬥不止。(作者系包頭市水務局退休老幹部、共產黨員)



水務局黨員幹部十八大感言 標籤:十八大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