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黨員幹部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黨員幹部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舉世矚目的十八大盛會,在北京隆重召開完成,胡總書記的報告高屋建瓴、立意高遠,令人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不禁讓人感慨黨的篇章即將翻開新的一頁,黨的事業前景將更加光明。作為黨員幹部,如何深刻領會十八大精神內涵深刻,把思想統一到十八大精神上來,把會議精神轉化為指導工作的思路,轉化為保安全、促發展的實際行動,深感重擔在肩,任重而道遠。下面就學習十八大會議精神的淺談幾點體會:

  一、加強理想信念教育,是一門永不結業的必修課。胡錦濤總書記在十八大報告中強調,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當前,有的黨員思想上左右搖擺,實踐中徘徊猶豫,信仰模糊、信仰缺失,不能用黨員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關鍵時刻"站不出來、沖不上去",喪失了黨員的先進性,這無疑會阻礙黨的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國民族偉大復興宏偉目標。身為黨絕對領導下地人民軍隊中的一名黨員幹部,肩負保衛國家安全,(w w w . f w s i r . c o m)人民安居樂,支援國家經濟建設的神聖使命,應當守得住清貧,抗得住誘惑,時刻不忘保持純潔性、先進性,把老一輩革命家的信仰作為一種傳承、一種堅守,划作一種自覺行動,在平凡的崗位上為黨的事業奉獻到底。

  二、機遇稍縱即逝,只有在真抓實幹才能實現黨的宏偉藍圖。黨的十八大召開在關鍵時刻,在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時期。作為黨員幹部,應當堅持不猶豫、不觀望,以等不起、慢不起的緊迫感,坐不住、閑不住的責任感,振奮精神,鼓足幹勁,乘勢而上,搶抓機遇,投入到幹事創業中,在真抓實幹中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在干中樹立信心,在干中求轉變,在中謀突破,在干謀發展。

  三、以人為本、人民至上方能始終立於不敗之地。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我們黨從91年前****中的一葉扁舟,到今天的舉世矚目的盛世盛會,黨員隊伍不斷壯大,帶領中華民族從勝利走向勝利,始終立於不敗之地,最關鍵的一條就是始終把"民"放到最高位置,始終堅持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十大部隊之中也應當堅定不一的落實"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在工作中,防止出現離兵離心的現象發生,才能夠官兵一致,團結一心,早日實現國防現代化。

  四、改革創新,是求突破、創佳績的根本途徑。中國能夠成為世界強國,得益於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走符合中國國情的社會主義道路,堅持改革開放。十八大報告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的新概念,提出了由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布局是五位一體,修正了黨章,在黨的建設方面提出把黨建設成為創新型的馬克斯主義政黨,集中體現了改革、創新、發展的前進步伐,生動的表明中國共產黨理論創新水平的提升,綜合創新能力的增強。

  五、求真務實,不走形式,是實現建設科學化的必然選擇。胡錦濤在報告中強調要"增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下決心改進文風會風,着力整治庸懶散奢等不良風氣",呼應了胡錦濤十八大報告中"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的論述。"文風的改變,標誌並推動着政風、黨風的改變,顯示出共產黨正在把貼近群眾、求真務實的執政理念推向一個新的高度,更體現了黨在新時代的改革創新精神。"

  潘志勇

  2012年11月28日



黨員幹部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