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領導幹部十八大精神培訓班心得體會

領導幹部十八大精神培訓班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領導幹部十八大精神培訓班心得體會

  當前,全國各地都在認真學習和積極貫徹十八大精神。我也對十八大進行了深入細緻的學習,還製作了學習課件,在職工學習會上為職工上黨課,宣講十八大精神。5月16日,又參加了XXX縣科級領導幹部第二期十八大精神培訓班,聆聽了市委黨校教授《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努力造就美麗瀘州》、《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堅持與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四個專題的精彩講解,受益非淺。下面,我就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談談自己的體會。

  一、學習十八大,了解十八大

  (一)十八大的基本情況。

  通過學習,我了解到: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於2012年11月8日在北京召開,它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的大會。大會批准了胡錦濤同志代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報告,批准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

  11月15日上午,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選舉習近平同志為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7位同志為中央政治局常委;習近平、劉奇葆等25位同志為中央政治局委員。通過劉雲山、劉奇葆、趙樂際、栗戰書、杜青林、趙洪祝、楊晶 7 位同志為中央書記處書記。決定習近平同志為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批准王岐山同志為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

  (二)十八大的主要精神。

  通過學習,我了解到:《報告》共分為12個部分。報告總結了過去十年和最近五年我國經濟社會取得的巨大成就,也規劃了到2020年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藍圖。

  十八大的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

  黨的十八大主題鮮明地回答了我們黨,舉什麼旗幟、走什麼道路、保持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着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的重大問題。體現了中央對我們黨所處的歷史方位、承擔的歷史使命、面臨的歷史機遇的深刻認識和把握,表明了全黨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和決心,為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提出了總要求,對於我們在新的歷史征程上繼往開來、與時俱進,具有深遠歷史意義和重大現實意義。

  二、積極貫徹十八大,釋放TT正能量

  在學習領會十八大精神的基礎上,如何全面貫徹十八大呢?本人結合敘永TT工作實際,談談自己的看法。

  TT隊伍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就是要把十八大精神與TT工作緊密結合,做到“四個TT”,加強TT能力建設,提升TT服務水平,為敘永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努力奮鬥!

  一是精神內涵,引領TT。

  要在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十八大精神實質的基礎上,全面貫徹落實十八大。要以十八大精神貫穿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TT工作的始終,真正將十八大精神和目標要求融入到全縣的TT工作中,引領TT工作不斷提高、不斷進步、不斷發展,再上新台階,再創新輝煌,確保TT事業的科學發展。

  二是創新發展,驅動TT。

  結合“發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開放要有新局面,各項工作要有新舉措”的理論要求,TT工作必須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即一手抓TT數據質量這條TT工作的生命線,嚴把TT數據質量關;一手抓TT分析這個TT工作的靈魂,力求上檔次,出精品。

  同時,要注重創新工作機制、方法和思路,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尤其是要學會“經營TT”,即把TT作為一項產業來管理、經營,使之產生更多新效益。

  怎樣去經營呢?可以從TT管理、TT生產、TT產品、TT服務、TT效益五個方面去探索和思考。TT經營好了,領導放心,群眾信賴,社會認可,由此帶來的TT地位提升、幹部提拔任用、個人人生價值的實現等一系列聯動反映是遠遠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TT服務既要注重短、平、快的TT信息報送,更要注重事前TT、事中管理和事後總結分析,還要注重進一步拓展TT職能,創造性地組織實施好社情民意調查,面對百姓生活,反映百姓呼聲,只有這樣才能充分發揮TT信息、諮詢和監督的職能作用,贏得大眾關注。總之,要用十八大精神武裝TT,驅動TT。

  三是堅持不懈,服務TT。

  十八大精神的貫徹落實,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任務,我們要積極響應,掌握主動,有效地貫徹下去。面對TT工作,同樣需要一顆堅持不懈的心。對TT的熱愛,貴在堅持,把TT變為我們相伴一生的摯愛;對TT的學習,貴在堅持,“活到老,學到老”要付諸行動;對TT的提高,貴在堅持,不斷學習,不斷進步,方能不斷提高。對TT事業的堅持,奉行一天是TT人、一世做TT事,方能體現我們TT人的精神。

  四是應對挑戰,提升TT。

  當前,世情、國情、黨情發生深刻變化,國家面臨的發展機遇和風險挑戰前所未有,全黨要更加奮發有為、兢兢業業。面對當前TT形勢,面對公眾的質疑,我們全體TT人要以此為契機,應對挑戰,結合“創新、發展、提高”的工作主題,加強TT隊伍和能力建設,加強縣級TT機構規範化建設,推進基層TT工作“八有標準”建設,堅持實施TT工作目標績效考核制度,不斷推出更多的TT好產品,全面提高TT能力、提高TT數據質量、提高政府TT公信力。

  當前,全縣上下正在積極開展“實現偉大中國夢、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主題教育活動,“中國夢。敘永篇章”的藍圖在縣委十二屆五次全委(擴大)會上已經繪就。我們敘永TT人學習貫徹十八大,就是要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縣委“一中心、兩示範、三堅持、四突破”的重要發展思路,努力踐行“陽光邊城、奮進永寧”的新時期敘永精神,努力踐行“團結奮進,追求卓越”的新時期敘永TT精神,釋放TT的巨大正能量,把敘永建設得更加美好



領導幹部十八大精神培訓班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