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水務局局長任職述職報告講話稿

水務局局長任職述職報告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水務局局長任職述職報告

  2011年8月我受組織委派到縣水務局擔任局長四年來,我緊緊依靠縣委、縣政府的堅強領導,依靠縣人大、縣政協的監督支持,依靠省水利廳、州水務局的關心支持和指導,依靠局班子的團結協作和全局幹部職工的大力支持,盡職儘力,積極踐行可持續發展的治水思路,大力發展民生水利,全力推進水利工程建設管理,為服務全縣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一、加強學習,不折不扣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

  作為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牢固樹立終身學習觀,同全局職工堅持不懈學習,自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嚴格執行黨的政治紀律,在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學習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及省州縣各項工作會議精神,不斷提高政治理論和政策水平;學習國家有關法律法規、水利業務管理等,不斷更新知識,拓寬知識面,提高依法行政,依法辦事能力,做到不折不扣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努力建設一支政治堅定、道德高尚、業務精通、作風優良的水務工作隊伍。

  二、廉潔自律、抓好廉政建設,帶好水務職工隊伍

  自覺加強黨性鍛煉,以身作則。認真貫徹執行(廉政準則)帶頭執行縣委政府的決定,帶頭遵守局裡的各項規章制度。時刻提醒自己和下屬要堂堂正正做人,兢兢業業做事,時刻提醒自己,要求別人做的自己首先要做到。工作中嚴格實行一崗雙責,即抓業務工作也要抓廉政工作。自覺接受群眾與組織的監督,從不干預和插手水利工程招投標,也不允許任何親友在水務系統承包建設工程,做到乾淨幹事。我始終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列為重要議事日程,抓好責任制的落實,促進班子隊伍建設,努力帶出一支團結、和諧、精幹的水務隊伍;同時完善了財務、車輛、公務接待、辦公用水用電等內部管理制度。組織班子成員認真學習有關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規定及廉潔自律其他規定等文件,持之以恆的落實八項規定糾正四風問題,深入落實三嚴三實,做到邊學邊整改,以實際行動抓好整改,取信於民,杜絕鋪張浪費,從嚴控制接待標準,將重大工程建設項目、財務資金使用情況等在專欄公布,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防止出現不正之風。全局無違法違紀事件發生。

  三、務實工作,履職盡責,努力開展水務工作新局面

  自擔任水務局局長以來,帶領全局幹部職工,積極開創工作新局面,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一是率先在全省完成了藏區規劃外飲水安全項目,得到省、州水務部門的表揚;二是水利部陳雷部長來考察水利工作時,對我局水務工作成績給予肯定,並先後派規計司、委領導前來調研高效噴灌和小流域治理項;三是我縣水利工作連續四年榮獲得全州水務系統目標考核一等獎四是在全省藏區、彝區水利工程項目推進會上作為典型發言;五是先後兩次在全省水利工作會上做交流發言。六是被省水利廳評為2015年度全省農田水利基本建設先進單位。目前各項水利工作排在全州水務工作的首位,得到了各級領導的認可和肯定。

  (一)拓寬籌資渠道以民生水利為抓手,積極推進重點水利工程建設

  任職四年以來,帶領全局幹部職工,積極開創工作新局面,取得了顯著的成效。

  1、着力推進農村飲水安全工程建設。高度重視這個惠澤民生的工程項目,從2011年以來爭取各項資金共4632萬元,修建四個自來水廠和140個分散供水點,解決全縣27500人的安全飲水問題,實現通水率100%.

  2、中小流域治理工程有序推進。2011年以來完成城防一期、二期、老城區防洪堤項目工程,香格里拉赤土河、吉呷鄉東義河防洪堤工程、香格里拉鎮瓦龍生態堤防工程累計完成投資約1.23億元。截止目前為止,我縣已實施城、鄉防洪治理項目10餘個,新建堤防33公里,完成河道清淤20公里,受益人口2.3萬人以上,保護耕地1550公頃。

  3、農田水利基本建設進展順利。全面完成吉呷鄉、各卡鄉、省母鄉、木拉鄉、蒙自鄉、香格里拉鎮等小型農田灌溉工程項目,工程累計投資達1200餘萬元,通過整治渠系、修建蓄水池,改善灌面8856畝,新增灌面2590畝,有效緩解了農業生產用水灌溉問題,提高了水資源的利用率。

  4、水土保持及生態保護工程初見成效。實施完成俄初河、仁村溝小流域綜合治理項目、茹布查卡濕地保護及河道治理工程項目,傍河水源地保護工程,總投資4250萬元,綜合治理面積43km2.經過綜合治理后,水土流失現象得到根本扭轉,成效顯著。

  5、牧區節水灌溉工程效果明顯。"十二五"期間,我們積極爭取省牧區節水灌溉示範工程示範縣,總投資900萬,已建成桑堆牧區節水灌溉工程,現正在實施色拉牧區節水灌溉工程。牧區節水灌溉項目的實施,提高了項目區畜牧業生產力水平,改善了生態環境,減少了水資源浪費,可有效改善"人定畜不定"的生產生活狀態。

  6、山洪災害非工程措施成效明顯。自2012年實施縣縣級山洪災害非工程措施項目以來,共計投入資金770餘萬元,建成自動及簡易雨量站20個,自動監測及簡易水位站26個,自動水位雨量監測站8個,自動監測氣象站6個,預警廣播19個,水位視頻3個。項目的實施有效的避免了突發山洪、泥石流造成的重大損失,有效的保護了群眾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7、着力推進供排水工作。按照州政府、州水務局的相關要求,我局組建了供排水公司,全縣完成污水管網鋪設18km,共計投入3100餘萬元,有效解決了縣的排污問題。開工建設投資3132萬元的香格里拉鎮集中供水工程,目前已完成投資780萬元,佔總投資的25%.開工建設總投資2500萬元的縣城市供水工程,目前正在組織施工單位進場。

  8、着力推進俄雅同水利工程項目。俄雅同水利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設計於2011年8月完成前期勘察設計任務,2012年底向省水利廳提交《縣俄雅同水利工程建設規劃同意書》,2012年1月19日在省水利廳召集專家對該規劃同意書進行了評審。在規劃同意書專家評審意見的基礎上,現已完成縣俄雅同水利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的全部要件辦理工作,2015年已完成可研審查待批文向上級主管部門報送可行性研究報告待審查批複,力爭在今年內完成前期工作,爭取於明年開工建設。

  9、一是通過競爭性立項pk成功申報了省小農水重點縣建設項目,為期三年,每年有900萬元的小農水建設資金。二是通過競爭立項pk2014年全州水資源經費900萬元,解決蒙自鄉、俄牙同鄉農田水利基本建設。三是通過競爭立項pk康南水質檢測建設成功落腳於。

  10、着力推進精準扶貧工作。認真學習國家有關對精準扶貧工作的要求,深入調研水務精準扶貧工作,並編製完成了縣水利精準扶貧實施方案。

  (二)完善水利發展思路,擴大項目儲備。

  我們高度重視十三五規劃,編製完成十三五規劃,不斷完善水利發展規劃,搞好水利工程項目儲備,儲備項目水利項目概算約43億元。主要是農村安全飲水、農田灌溉、小流域治理、牧區節水灌溉、青稞地高效節水灌溉、水土保持、污水處理等方面。

  (三)以防汛抗旱為中心,積極創建平安水利

  按照縣委政府的要求組織各單位建立健全了由行政首長負責的防汛工作領導機構,簽訂了防汛工作責任書,明確了防汛責任。編製了防汛預案,組建了抗洪搶險隊,儲備了必要的搶險物資,實行了24小時晝夜值班,制定嚴格的防汛值班紀律,杜絕空崗現象的發生;及時傳遞防汛信息,近年來我縣境內暴雨頻繁、災難不斷發生,我局根據實際情況啟動防汛抗旱應急預案,加大了重點防汛部位的巡查,對違規造成河道泄洪要求立即整改恢復,下達五十份整改通知書,並組織搶險隊伍,深入災區開展了查災救災等工作,確保了安全度汛。

  (四)高度重視黨建工作,確保黨建工作規範化運行

  為抓好我局的黨建工作,更好地促進水務工作的開展,結合水務局工作實際。一是抓加強領導,落實責任。二是查找存在的問題,制定整改措施。三是抓好黨員隊伍建設。進一步規範發展黨員工作程序,認真做好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考察和發展黨員工作。四是健全黨建工作機制。堅持和完善黨建目標管理考核機制。努力提升幹部群眾對我局黨建工作的公認度和滿意度;推行局黨組書記抓黨建工作述職制度,紮實推進基層黨組織工作的規範化、制度化建設,逐步推進黨務公開,爭取在儘快晉位升級。培養入黨積極分子4名,黨員1名。五是強化班子建設,切實盡職履責。

  四年來,堅持抓好領導班子建設和基層組織建設,提高執政能力,凝聚全局的力量和智慧,全力推進各項工作。

  1、加強領導班子自身建設。充分發揮黨支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核心作用,切實堅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則,凡工程招投標、項目安排、大額度資金使用、幹部任免等重大事項堅持由黨支部、局領導班子成員集體研究決定;黨支部、局班子成員每月集中1C2次學習,切實提高自身素質、強化班子建設。

  2、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根據上級水利部門的要求,結合該項工作實際。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密切聯繫黨員群眾,把全局的力量凝聚起來,全力推進各項工作。3、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堅持正確的用人制度,嚴格按幹部選拔程序,把優秀人才選拔到領導崗位上來。

  (五)砂石資源開採管理成效顯著

  為強力規範我縣砂石開採秩序,針對全縣砂石開採不規範的現象,於2012年起根據實際情況制定了嚴厲打擊非法開採砂石為主線的方案,並編製全縣采砂規劃,組織執法人員出動250次,取締非法采砂點27處,罰沒14萬,扣押非法采砂設備5套,成功競拍8個砂場,收取砂石資源費416餘萬元,有效地確保了我縣砂石資源的開採秩序。

  四、積極開展群眾工作

  我高度重視此項工作。一是開展結對認親活動。按照結對認親工作要求和工作安排,了解結對戶思想動態、家庭情況、排查矛盾、疏通情緒、宣傳國家政策和惠民政策,幫助結對戶出主意、想辦法,儘力解決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困難。二是開展愛心幫扶活動。我局愛心幫扶共5戶,為開展好此項工作;一是深入調查、掌握情況,開展對接幫扶。二是各幫扶者深入田間地頭對自己承擔的幫扶對象對象進行實地幫扶。三是同心同向活動。一是建立聯繫機制。與寺廟負責人互留聯繫方式,每月至少聯繫一次。建立一條與寺廟之間的紐帶。二是定期不定期進行座談,聽取意見,了解其思想動態,教育引導遵紀守法、愛國愛教。三是宣傳好民族團結進步政策。四是投入資金117萬元解決水泥160噸。解決寺廟郎玲寺、扎俄寺、沖古寺、著傑寺、奔波寺等全縣十三座寺廟的人口安全飲水和防汛隱患安全工作。四是黨支部結對共建共創活動。一是與各卡鄉卡斯村簽訂共建共創責任書。明確了共建共創目標和時間。二是落實共建共創措施。結合卡斯村黨支部實際,制訂了晉位升級、教育轉化、關心關愛貧困黨員、幫助發展黨員等措施。幫助提高卡斯村黨支部建設的科學化、規範化、制度化,增強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戰鬥力。五是"軟鄉弱村".今年我受組織安排兼任卡斯村黨支部第一書記。我局領導班子成員,經常深入該村並召集各卡鄉黨委政府主要領導和包村幹部,對卡斯村開展"軟鄉弱村"集中整頓活動。通過入戶調查,召集個別談話、走訪、召開黨支部大會、群眾大會,對目前該村存在各方面問題進行逐一的剖析,提出整改措施。一是健全村班子配備。二是完善規章制度。三是規範村級財務管理。四是加強黨員幹部管理。五是要充分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六是進一步加強基礎設施建設配備新的增收渠道。七是強力整治村環境衛生,規範民居接待。八是提升村級活動陣地建設。通過不懈努力經縣上驗收該村順利脫掉了弱村的帽子。

  五、認真貫徹落實"三嚴三實"工作

  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強化措施,全力抓好貫徹落實。快速傳達通知要求,精心組織制定實施方案。一是成立了以局長為組長的三嚴三實領導小組。二是研究制定實施方案切實將專題教育與其他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三是召開專題座談會,實施廣泛徵求意見查找我局黨員班子成員不足。下發徵求意見稿。四是組織全局幹部職工集中學習,黨支部--書記帶頭講黨課,傳達習總書記對"三嚴三實"活動做出的重要指示;詮釋"三嚴三實"的現實意義、科學內涵、基本要求;再次組織觀看《以案說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並鼓勵幹部職工利用空餘時間進行自學(集中學習時間達到20天,自學時間達到10天),認真撰寫了一萬餘字的讀書筆記、三千餘字的心得體會和研討發言稿,目前共撰寫研討發言稿54篇、讀書筆記18本、心得體會26篇。

  六、存在的主要問題及今後的努力方向

  回顧四年來的工作,雖取得了一定成績,但還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現在:一是思想不夠解放,創新意識不強,工作沒有實現重大突破;二是工作方式、方法還習慣於老的思維模式,缺少創新,尤其是對在工作中有些意見和想法的同志,思想政治工作做得不夠,工作水平還需要進一步提高。

  今後我的努力方向是:一要加強學習,緊密聯繫工作實際,努力提高政治理論水平,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增強改革開放意識。二要立足長遠,增強謀划能力。根據新形勢、新任務,深入研究新思路、新舉措,努力實現水務事業的快速發展。三要深入基層,增強抓落實能力。經常深入基層了解新情況,掌握新問題,為基層解難題辦實事。同時加強黨性修養,嚴格遵守中央、省、州、縣各項廉政規章制度,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以身作則,廉潔自律,全面開創水務工作新局面。



水務局局長任職述職報告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