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師德師風專項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師德師風專項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師德師風專項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期末考試后緊張的閱卷統分分析考試等工作剛完成,根據主管部門的安排學校的組織開展了師德師風專項教育。通過學習,進一步深化了大家對師德師風的認識。

  通過學習師德師風反面教育材料,大家懂得嚴於律己,以身作則,自覺抵制有償家教、違規兼職補課等違反師德行為,依法執教,不利用職務之便謀取私利。通過學習師德師風正面教育材料,大家被優秀人民小學教師雷江榮老師的先進事迹深深感動,決心在平凡的崗位上盡心儘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我身邊就有很多像雷江榮老師一樣的同事,他們用五種精神,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鑄就師魂。

  一、不計得失的犧牲精神。

  當教師與升官發財無緣,自當遠離名利,淡泊明志,寧靜致遠,用默默的付出成就學生的輝煌前程。你看那伏案改作的就是王英老師,她工作認真負責,擔任英語教研組組長和多個班的英語教學,工作任務繁重,學生作業量大,卻堅持全批全改,長期埋頭工作,造成頸椎變形壓迫神經,已經進醫院治療多次,但她還是一如既往,結果病情越來越嚴重,期末時再次住進了醫院。你看那放學后還輔導學生的就是魯芳老師,她的女兒也許正在家裡自己做作業,也許正在自己做飯洗衣呢,為了學生,她忙得連自己的女兒也顧不上了……他們這樣做自己失去了很多,但他們覺得付出也是一種幸福和快樂。當一名教師,就要有這種不計得失的犧牲精神。

  二、不甘落後的拼搏精神。

  人生充滿挑戰,拼搏才能進取,領導用自己的行動激勵教師,教師用自己的行動激勵學生,在全校形成不甘落後積極進取的氛圍。你聽那是張勇剛校長在畢業班教師聯繫會上慷慨陳詞:我們這個級底子很差,但我們一定要盡最大的努力,把工作做細做實,縮小與兄弟學校的差距,堅守榮譽,再創輝煌。你聽那是運動會籃球比賽時劉佐華老師正在給同學鼓勁:我們實力比他們班要差些,上半場分數也有一定差距,但我們絕不輕言放棄,同學們,加油!我們一定要笑到最後……當一名教師,要讓把工作干好,就必須有這種不甘落後的拼搏精神,言傳身教,要讓學生學習上生活中拼搏奮進,當一名教師,就必須先有這種不甘落後的拼搏精神。

  三、愛生如子的園丁精神。

  人說愛自己的孩子是人,愛別人的孩子是神,在我們學校學生的心目中,就有很多這樣的神。你看,那烈日炙烤下汗流浹背背着生病的學生飛奔的就是謝波老師,那寒風呼嘯的冬天守學生輸液到深夜的就是紀定權老師,你看那正在給熟睡的學生蓋被子的就是袁小平老師,你看那正在和留守學生促膝談心的就是徐昭群老師,你看那在雪地里和學生打雪仗的就是韓小龍老師……他們對學生真誠相待,熱情鼓勵,耐心幫助,用自己的愛深深的感染了一批又一批的學生,讓學生在愛的呵護下快樂的成長。當一名教師,就要有這種愛生如子的園丁精神。

  四、認真執教的敬業精神。

  “人可以不偉大,但不可以沒有責任心。”這是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茨的一句經典名言,簡單實在,我身邊的很多同事雖然平凡,但卻是愛崗敬業的典範。你看那中午也不休息,在耐心細緻講化學題得就是譚正平老師,那正在一步一步演示物理實驗的就是李紅英老師,你聽那正在不厭其煩循循善誘講解數學題的就是尹開禮老師,那正在反反覆復做學生思想工作的就是李沖主任……他們明白自己肩負着重任,只有盡職盡責方能無愧於心。當一名教師,就要有這種認真執教的敬業精神。

  五、終身從教的獻身精神。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事業,很多教師以終身從教為榮。你看,那老眼昏花還在燈光下備課改作的就是老主任陶志明,快退休了他還堅持站在教學第一線。你看那精神萎靡卻堅守門衛工作的就是陳禮和老師,快退休了他還在發揮餘熱呢。夕陽無限好,哪怕近黃昏,在他們的激勵下,很多年輕教師都表示:做一名教師,我無怨無悔。當一名教師,就要有這種終身從教的獻身精神。

  雷江榮老師是師德的典範,我身邊的默默無聞盡職盡責的教師也是我學習的榜樣,我以有這麼多優秀的同事而自豪,我要像他們一樣,把不計得失的犧牲精神,把不甘落後的拼搏精神,把愛生如子的園丁精神,把認真執教的敬業精神,把終身從教的獻身精神,銘記在心裡,落實到行動,用着五種精神鑄就師魂!



師德師風專項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師德師風 軍訓心得 師德啟思錄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