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鄉鎮幹部十破十立演講稿

鄉鎮幹部十破十立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鄉鎮幹部十破十立演講稿

  各位尊敬的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做為一名普通的鄉村幹部,做為一名鄉鎮公務員,如何在一創雙優活動中不斷的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做一名有責任、有價值的人民公僕。我認為十破十立為我們上了生動的一課。要實現我們快發展趕超發展目標,就必須破除影響和制約發展的舊思想、舊觀念,切實破除自我矮化、怨天尤人的思想,樹立事在人為的觀念。

  我們倡導的十破十立有力的推動了全市廣大黨員幹部的作風建設,同樣也給我鄉幹部群眾的思想拓寬了發展的思路,指明了發展的方向。踐行十破十立的總體要求,我們要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歌德說:責任,就是對自己要去做的事情有一種愛。責任心是什麼?責任心是一種擔當,一種使命,一種約束,一種動力。說起責任,我們的故事有很多很多,在防汛搶險的第一線,400米的險工地段,彙集了全鄉300多名幹部群眾,每個人都頂着太陽,一身泥土,一身的忙碌,人們喊着號子扛起麻袋、抬起粗粗的樹樁、把捆好的幾千斤的石頭樹樁推進黃河,在那兒你看不出誰是領導誰是群眾。當有人抬起頭的時候,你會發現他們中間有書記、有鄉長、也有普通的幹部群眾,不僅有男同志也有女同志。在清潔環境美化家園的鄉村道路上、在植樹造林的田間地頭上,到處都有我們幹部忙碌的身影。當我們走街串巷,進村入戶的時候,因為我們懷揣着社會穩定的責任;當我們在黃河大堤上頂着烈日抬石頭、扛麻袋加固生產堤的時候,是因為我們有着保家衛民的責任;當我們齊心協力改善環境、美化家園的時候,是因為我們希望栽得梧桐樹引得鳳凰來,是因為我們肩負着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責任。踐行十破十立的總體要求,我們要做一個與時俱進、不斷創新的人。什麼叫創新,比別人提前一步是創新,比別人多想個角度是創新,比別人多干幾件實事也是創新。創新是一個民族的靈魂,是社會發展的動力。毛澤東農村包圍城市的創新讓中國革命取得了勝利,鄧小平改革開放的創新造就了中國經濟的騰飛,航天科技的創新誕生了飛天的神五、神六,農業技術的創新讓我們的農業結構得到了不斷的優化和提升……主動求變是生存之道,而求變的前提就是學習。農村工作是集智慧和勤奮於一身的職業。智慧就意味着從事這項工作要善於思考,勇於創新,要想群眾之所想;勤奮則要求我們要與時俱進,不斷學習,不懈追求,要急群眾之所急。工作中不說不能辦,多想怎麼辦,設法馬上辦。不為失敗找借口,只為成功找方法。我鄉地處黃河灘區,交通不便、土地貧瘠,多年來幹部群眾一直有等、靠、要的思想,缺乏主動求變、主動求發展的意識。如果不發揮主觀能動性,一味坐、等、靠、要,即使上級給了政策、給了資金,同樣難以發展,即使取得了一時的發展,也難以為續,也仍然是觀念上的矮子、思想上的乞丐。一創雙優集中教育活動開展以來,全鄉干群的創新觀念與機遇意識不斷得到加強,各項事業從無到有、由弱到強,創造了不凡的業績。機關院里派出所搬進了嶄新的辦公大樓,文化站正拔地而起;敬老院里的老人們住上了新房用上了暖氣;計劃生育服務中心綠樹紅花,環境怡人。村裡集市環境好了,治安好了,群眾發家致富的渠道增多了。富民大道修建的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就緒,動工在即。我們正用實際行動,踐行着十破十立的基本要求,用工作態度證明着:加快發展沒有終點,解放思想永無止境。踐行十破十立的總體要求,我們要做一個愛崗敬業的人。花開不是為了花落而是為了燦爛。

  我們的生命、我們的理想、我們的價值,將在事業中不斷延伸。只有愛崗敬業,才能完善自我,奏響快樂進取的樂章;只有愛崗敬業,才能促進發展,發掘平凡崗位的價值。我是你的一片綠葉,我的根在你的土地,讓我們用責任心、用創新、用愛崗敬業的心,以實際行動詮釋我們對家鄉對人民的深情厚誼。這就是綠葉對根的情誼!



鄉鎮幹部十破十立演講稿 標籤:鄉鎮 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