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總書記馬上就辦重要論述學習心得

學習總書記馬上就辦重要論述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總書記馬上就辦重要論述學習心得

  拿到《實幹才能夢想成真——習XX同志在XX工作期間倡導踐行"馬上就辦"紀實》這篇文章,我立即進行了深入學習,下面簡要談談我的心得體會。

  一要深刻領會"馬上就辦"的精神內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是"馬上就辦"的內在要求,只有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密切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才能始終保持對於國家、民族和人民的強烈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始終保持與時俱進、永立時代潮頭的緊迫感和時代感,始終保持求真務實、高度認真的科學態度和鮮明實踐品格。讓人民滿意是"馬上就辦"最高的價值取向,群眾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要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聞;民有所呼,我有所為",真心實意、千方百計幫助群眾解決生產、生活上的難題,讓群眾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

  二要珍惜傳承習總書記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習總書記在XX工作了17年半,其中有6年在XX,不僅為我們打下了堅實的經濟基礎,還為我們留下了以"馬上就辦"為典型代表的寶貴精神財富。當年,習總書記下大功夫為XX市樹立了"馬上就辦"的優良傳統,開創了清新撲面的政務風尚。今天,我們更要倍加珍惜、用心守護、大力弘揚"馬上就辦"這張靚麗的城市名片,堅決杜絕"庸、懶、散"現象,不斷深化推進機關效能建設工作,強化服務理念,努力提供更加優質、便捷、高效的政務服務,全力推動服務型政府的構建。

  三要以"馬上就辦"的精神狀態牢牢把握難得的發展機遇。當前,XX面臨四大戰略機遇期的疊加:包括中央支持XX進一步加快經濟社會發展;XX自貿試驗區XX片區建設邁步;融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打造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戰略樞紐城市;XX新區開放開發加快推進。機遇難得,稍縱即逝,在重大發展契機面前,更需要大力發揚"馬上就辦"的優良傳統,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狠抓落實的責任感、勤政為民的使命感,振奮精神、主動作為、勇於擔當,牢牢把握難得的發展機遇,將XX的發展潛力充分釋放,努力實現發展速度、發展規模、發展質量全面跨越,努力為XX經濟社會發展開創新局面。

  四要將"馬上就辦"與"真抓實幹"相結合。"馬上就辦"是一種處事精神、一種態度、一種強有力的執行表態,是針對拖拉扯皮、明日復明日,針對敷衍了事、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針對不負責任、官僚主義而提出的,樹立的是"立說立行,說辦就辦"的工作理念。但"馬上就辦"也不是胡干、蠻幹,還必須結合"真抓實幹",這要注意兩個方面:一是黨員幹部辦事情要帶着感情來辦,要把人民的事情當做自己的事情來辦;二是要了解真情,一切從實際出發來辦,遵循事物發展規律。只有這樣,"馬上就辦"才能從一種理念真正轉化為有意義的實際行動,從而為群眾辦實事,解決群眾的實際問題。



學習總書記馬上就辦重要論述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