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淺談對"兩學一做"的認識與思考

淺談對"兩學一做"的認識與思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淺談對"兩學一做"的認識與思考

  陳建新

  按照公司黨委部署和要求,今年以來,我認真學習了黨章和黨規的有關規定,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下面着重就"學習黨章黨規,做合格黨員"談一些認識和思考。

  一是堅定信念跟黨走

  通過學習黨章,我對共產主義的思想體系是馬克思列寧主義和毛澤東思想,無論作為科學理論還是社會實踐,都是完全認同的。中國革命和建設的實踐,也完全證明了馬克思列寧主義和毛澤東思想的正確性。共產主義在運動過程中,根據生產發展水平和人們的思想覺悟,在不同的階段分別表現為不同的社會形態,中國共產黨當下所確立的基本路線和發展路徑,也是完全符合當代中國發展實際和要求的。同時,中國共產黨還根據中國人民的意願,確立了走社會主義道路的基本原則。所有這一切,使我更加堅定了共產主義的理想和信仰。從而也更加自覺地與黨中央保持一致,自覺地跟黨走。

  二是踐行宗旨服務員工

  學習黨章,目的是履行黨章,履行黨章的核心就是要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首先,履行宗旨就是要帶領員工創造更多的財富以供分配。從公司來說,就是要多完成產值、加強管理、創造財富。其次,履行宗旨就是心裡要始終裝着職工、尤其是困難職工。我們還有一些職工,因各種原因,生活要緊巴一些,甚至個別職工還比較困難,這就特別需要我們的關心和幫助。同時,還要真心實意地聽取員工的意見和呼聲,解決一些力所能及的問題。第三,履行宗旨是黨員特別是領導人員的神聖職責。黨員領導人員是黨員隊伍的帶頭人,或是單位、部門的領導人,掌握着一定的權力,也分配着一定的資源,只有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才能保持定力,始終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通過學黨章,我感到,一定要把履行黨的宗旨,努力為員工服務,始終作為自己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不負組織托負和員工期待。

  三是遵守黨的制度,服從和執行黨的領導

  首先,要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則。一方面必須認真執行"服從"的原則,這就是"個人服從組織,少數服從多數,下級服從上級,全黨服從中央。"另一方面堅持"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的原則。兩方面的結合,一定能使民主集中制的制度得到真正的貫徹和執行。其次,要認真執行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

  四是必須做到廉潔自律

  廉潔自律是一個底線,是一個合格黨員的最基本要求。通過學習黨章黨規,更加增強了自身廉潔自律的意識和自覺行動。

  五是努力向優秀黨員看齊,做合格的共產黨員

  五是努力向優秀黨員看齊,做合格的共產黨員。首先,要向優秀黨員學習。優秀黨員不僅是個人的榮譽,更是廣大黨員和人民的榜樣。像張思德、焦裕祿、孔繁森等模範人物,他們是中華民族的脊樑。向他們學習,就是要學習他們的品格,學習他們的精神,使自己成為與他們擁有同樣情懷的一員。其次,要有爭先和擔當的意識,努力成為職工的表率。

  淺析對"兩學一做"的認識

  陸朝國

  "兩學一做"之所以把"兩學"放在"一做"的前面,是充分強調了認識對實踐的反作用的重要性。俗話說"學以致用",只有當一個人的知識和學習積累到一定程度,才能登堂入室,目無全牛。因此,"兩學"只是提高全體黨員黨性修養必要手段和必經過程,而"一做"才是理想目標和最終結果。此外,"兩學"的內容同三嚴三實等教育實踐活動、反四風、八項規定等也是一脈相承的,只是內容更加全面、系統,認識更加深刻、理性,而"一做"更是對黨員幹部學習成果的鞏固和驗收,"兩學一做"要求黨員幹部既要思想上跟黨走,也要行動上聽黨指揮,不斷攻堅克難,為早日實現十三五規劃的目標而努力奮鬥。

  "兩學一做"應當合理借鑒。一方面,"兩學"和"一做"作為天平的兩端,其總體是維持在平衡的狀態,二者不可偏廢其一,所以廣大黨員幹部在加強理論學習的同時,可以同時進行相互交流,切磋討論,並不斷整理學習筆記和梳理學習心得,把《準則》和《條例》的精髓吃透,把習主席系列講話的精神悟明,做到"有所為,有所不為".對於該為的"本職之事"應當開拓思路、積極作為、善做善成;對於不應作為的"非分之事"應當義正嚴明,謹言慎行,避免胡作非為、越權作為、過度作為。另一方面,"兩學"和"一做"是屬於此消彼長的關係,只有"學"夠了,才可以"做"起來毫不費力,避免無路可走,走錯路,走彎路。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作為價值追求,才會真正做到親民愛民、富民惠民,才會真正做到甘當公僕、無私奉獻。要保持政治定力。持續抓好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培訓,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要淬鍊堅強黨性。重溫黨史、學習黨章,嚴格遵守黨內法規,積極傳承黨的優良傳統,忠實踐行黨的宗旨,做到在黨言黨、在黨愛黨、在黨護黨,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要嚴肅黨內生活。堅持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堅持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武器、堅持黨性原則基礎上的團結,完善並落實好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民主評議等制度,不斷增強黨內生活的政治性、原則性和戰鬥性。



淺談對"兩學一做"的認識與思考 標籤:認識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