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第一階段學習情況個人小結

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第一階段學習情況個人小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全國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我們黨的建設史上的一個創舉,有着重要而又深遠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自從活動開展以來,我以一個普通黨員的身份參加了第三支部的學習。通過學習,我對新時期的黨員的先進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進一步加深了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時代背景、科學內涵、精神實質、歷史地位的認識,黨員的宗旨意識有了明顯的增強,圓滿地完成了學習任務,達到了本階段提出的學習要求,現就將具體情況小結如下:

  一、主要做法

  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的基本要求就是積極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是要表現在“先進生產力,先進文化,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就是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腳踏實地地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不僅自己要學好、學深,而且還要起好帶頭作用,在學習中了解黨員在想什麼、在幹什麼,確保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在我院每一個黨員中得到貫徹實施。

  1、認真落實學習內容。我深深認識到,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關鍵在於黨員領導幹部帶頭,在這次學習教育活動中我處處以身作則,自覺為其他黨員樹立榜樣,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作為領導幹部,日常工作較為繁忙,需要考慮、解決的問題也比較多,為使這次教育活動不走過場,我充分利用一切空閑時間,靜下心來,扎紮實實研讀《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以及相關的文獻資料,切切實實做好讀書筆記,認認真真撰寫心得體會。在吃透教材精神,融會貫通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對黨的十六大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認識,深刻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基本精神,在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工夫。為切實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落實到具體的工作上,體現在具體的行動中打下堅實的理論基礎。

  2、積極聽取意見。在學習教育活動中,我還經常性的與其他黨員和群眾談心,了解黨員的思想學習情況,利用自己掌握的理論知識解決他們學習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提高他們的思想覺悟。同時在學習中廣泛聽取黨員的意見,摸清黨員在想什麼,盼什麼,希望我們的領導和班子做些什麼?進一步找准和反思了自身以及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為下步更好的開展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3、深刻進行反思。學習中,我對照中央關於保持黨員先進性的要求,通過學習先進典型,重溫入黨誓詞等活動,對自己的思想和行動進行了深刻的反思。對自己是否放鬆了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是否具有強烈的黨員意識?在工作中是否一切從實際出發?是否堅持學習和探索了?是否堅持工作創新了?等等進行了深入的剖析,並結合實踐認真思索如何把黨員的先進性應用到日常的一言一行中。

  4、切實改進作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一切為了人民群眾的利益,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也是我們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共產黨員的價值就是體現在為人民服務上,通過學習,我的認識得到了進一步的提高,對個人的名利、地位、榮譽想得更開了,看得更淡了,更加謙虛謹慎了,為人民服務的意識更強了,工作作風更加踏實了。

  5、緊密結合工作實際。為了使學習教育活動更好地取得實效,通過教育活動切實提高工作效率,我把先進性教育活動與實踐工作緊密結合。按照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要求,每進行一次新內容的學習,就要對照自身開展的工作進行深入思考,發現問題和不足立刻糾正。進一步提升了工作標準,以爭創一流業績為目標,認真理清自身工作思路,力爭在工作上取得新的進展。

  二、取得的收穫

  一是進一步堅定了共產主義理想信念。通過學習,我深刻體會到,要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就必須樹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共產黨員有了共產主義理想信念,也就有了立身之本,站得就高了,眼界就寬了,心胸就開闊了,就能自覺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而奮鬥。堅定理想信念,重要的就是要堅持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來認識世界,認識人類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理想信念是一個思想認識問題,更是一個實踐問題。應該說,沒有遠大理想,不是合格的共產黨員;離開現實工作而空談遠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產黨員。做為黨員領導法官應該在自己的審判崗位上帶領好隊伍,從點滴做起,扎紮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

  二是進一步提高了加強學習的自覺性。通過學習,我深深體會到學習的重要性,無論對於一個政黨,還是對於一個人都至關重要。勤奮學習,是共產黨員增強黨性、提高本領、做好工作的前提。當今正處在一個知識創新的時代、終身學習的時代,知識更新迅速,加強學習更顯重要。首先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深刻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深入學習胡錦濤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講話,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素質,在問題面前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其次要加強業務學習。把加強學習同提高指導審判和執行能力結合起來,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更好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三是發現了差距,找准了問題,找到了辦法。通過學習,我深切地感受到,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並不是靠幾件工作成績就能夠體現出來的,而是他的思想與作風、道德與品質、行動與能力都要必須要全面升華,要有與“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相適應的風範。回顧自己走過的路,我覺得自己雖然做了一些對黨的人民有益的工作,取得過一些的成績,但對照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客觀上還存在着一定的距離。以前在思想上對學習的重視程度不夠,只知道為學習而學習,重視提高技能輕視了武裝思想,只知道埋頭幹活忽略了用心思考。

  下一階段即將開始,我一定還要集中精力,搞好查擺,並認真聽取和接受大家意見,防止“虎頭蛇尾”、前功盡棄,確保教育活動質量,以鞏固良好的學習效果。在今後工作學習中我將以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指導,進一步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時刻以一名黨員的要求來嚴格要求自己,更好的體現一名黨員應有的先進性,全身心的投入到為人民服務這項偉大的事業中去。



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第一階段學習情況個人小結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個人簡歷 保持黨的純潔性 開學第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