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機關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機關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機關兩學一做心得體會(一)

  當前,黨和國家的事業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也進入一個新的階段。繼先後開展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后,黨中央決定,今年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為的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鞏固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進一步解決黨員隊伍在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保持發展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把“兩學一做”落實到理論上,鑄造黨員幹部鐵一般信仰。理論是行動的先導,只有理論認識到位了,思想才能統一,行動才能夠自覺。黨章是黨的根本大法,黨規是全黨必須遵循的總規矩。學習貫徹黨章黨規和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行動指南,是加強黨的建設的一項基礎性工作,也是每一位共產黨員的應盡義務和莊嚴責任。這些重要內容,對於每一名黨員來說,都是必知必信必行的。我們都要帶着問題學好黨章、學好總書記的系列講話,抓牢、抓實“學”這個基礎。每一名黨員都要時時處處尊崇黨章、學習黨章、維護黨章,時時刻刻對照黨章、一言一行瞄準系列講話,立足黨章找問題、依照系列講話改問題。要從原著、原文中悟原理,從原理中重行動,用理論指導實踐,做到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補好“精神之鈣”,鑄牢“黨性之魂”,真正做到把黨章的要求內化於心。

  把“兩學一做”落實到黨性上,堅定黨員幹部鐵一般信念。堅強的黨性既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也不是從頭腦中自發產生的,而是從嚴格的黨性教育中反覆鍛煉得來的。我們宣誓入黨,就是身心歸黨,以身許黨,要時刻牢記黨員身份、牢記義務責任。“兩學一做”的目的是讓廣大黨員在學習上求真知,行動上有標尺,各級黨組織要把黨章黨規和系列講話作為黨性教育的必修課,引導廣大黨員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做到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做一名實實在在的合格黨員。得真知方能促真行,尤其在“十三五”規劃的開局之年,黨員幹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終保持幹事創業的精氣神,必然離不開弛而不息的黨性鍛煉和道德修養,而這正是開展“兩學一做”,令全體黨員踐行黨的宗旨的意義所在。只有經過生活反覆的淬火打磨,黨員幹部才能百鍊成鋼,不斷增強黨性修養,永葆先進性和純潔性。

  把“兩學一做”落實到規矩上,嚴明黨員幹部鐵一般紀律。紀律是黨的生命,紀律建設就是治本之策。鐵一般的紀律是黨保持團結統一的“利器”,是黨員幹部對黨忠誠的“試金石”。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為全面從嚴治黨立德立規,樹起道德高標準,劃清紀律“底線”,既以務實的教育制度保證黨員、幹部遵紀守法的警鐘長鳴,又以有效的機制促使黨員幹部做到知行合一。只有自覺的長期的學習和踐行,才能形成守紀律講規矩的意識和習慣,才能做合格共產黨員。深入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必須制度化、經常化、規範化,要突出問題導向,聚焦問題查、對照問題改,着力解決一些黨員黨性意識弱化、宗旨觀念淡薄、組織紀律渙散等問題,解決黨員教育管理失之於寬鬆軟、不嚴不實等問題,解決黨內生活庸俗化隨意化平淡化等問題。

  把“兩學一做”落實到發展上,激勵黨員幹部鐵一般擔當。學是基礎,做是關鍵,發展是目的。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是否具有擔當精神,是否能夠忠誠履責、盡心盡責、勇於擔責,是檢驗每一個領導幹部身上是否真正體現了共產黨人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重要方面”。開展“兩學一做”,要與本部門本單位重點工作相結合。每個領導同志都應懂得擔當就是責任,盡責就是擔當,堅決克服只想保“位子”、不去挑“擔子”,工作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思想和行為。要堅定不移貫徹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守底線、走新路、奔小康的總要求,善於在戰略部署上“扣扣子”、勇於在責任履行上“擔擔子”、勤於在工作落實上“釘釘子”,更好地推動各項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黨員幹部要以此進行思想大解放、理念大更新、靈魂大革命,開闊眼界思路,立足崗位奉獻,勇於擔當作為,始終保持幹事創業、開拓進取的精氣神。

  黨的**中全會提出的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是“十三五”發展思路的集中體現。面對脫貧攻堅大扶貧行動,黨員領導幹部要當“兩學一做”的先鋒和模範,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層層立標杆、做示範,讓人們看到黨員幹部隊伍的新氣象,真正做到在其位,謀其政、盡其責,讓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再是一句空話。

  機關兩學一做心得體會(二)

  中央組織部長會議召開,確定了要開展“兩學一做”專題教育活動,即“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兩學一做”專題教育活動是黨中央審時度勢,從嚴治黨的又一重大舉措。在新形勢下顯得十分的必要,應該點贊。

  十八大以前,黨中央在幹部管理上有很多的舉措,想了很多切實可行的辦法,但是在黨員管理上還是"失之於寬,失之於松,失之於軟",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發揮不明顯。具體表現是:一些黨員最基本的也做不到,不繳納黨費不過組織生活,好把問題全部推脫給黨組織;一些黨員沒有黨員的樣子,忘記了自己是一名黨員,帶頭上訪,做一些和有關規定不符合的事情;一些黨員的帶頭作用不明顯,對自己要求不嚴格,做的還沒有普通群眾好;一些黨員甚至妄議中央政策,黨別人議論黨的時候不維護黨,還隨聲附和。

  市場經濟,社會浮躁,面臨的糖衣炮彈和利益誘惑很多,黨員身在其中難免會受到影響。目前急需讓黨員銘記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強化崇規意識、守規意識、執規意識,時時用黨的紀律嚴格約束自己,做一名合格黨員。筆者覺得中央提“合格黨員”,沒有提“優秀黨員”是比較務實的,也是問題導向的一種體現,只要每一名黨員都是合格的,8000多萬人就是一支強大的力量,我們在任何危險和考驗面前都能領導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

  各級黨組織要深刻領會“兩學一做”專題教育活動的精神內涵,做好黨員管理、黨員教育,爭取讓每一名黨員都能夠合格。讓每一名黨員敢於擔當,勇於作為,聚集務實高效、幹事創業的正能量,以一種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激情和幹勁,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



機關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