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老黨員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老黨員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老黨員兩學一做心得體會(一)

  謝東海

  今年在全黨召開"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這是繼黨的群眾道路教育實習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后,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學習,再一次將黨性原則的標準放在每一名共產黨員的身上,成為一把標尺,每一名黨員都在量着自己的距離,如何去做才能靠近或達到這個標準。

  對照方案,我感悟頗深,作為一名基層黨員,我們又該如何有效履職,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紮實貫穿於日常工作中呢?

  首先,明確學習內容,分析活動目的。我們應該弄清楚"兩學一做"是什麼?開展此項學習活動的目的是什麼?"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簡簡單單16個字,卻字字千鈞。學黨章黨規,可以讓每一名黨員深入領會黨的性質宗旨、指導思想、奮鬥目標,明確做合格黨員的標準和條件;學系列講話,可以讓每一名黨員牢記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強化個人思想政治、作風和能力建設,堅定理想信念;做合格黨員,可以讓每一名黨員強化職責使命、政治本色。

  其次,如何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一是要對活動方案深入領悟,不能只做表面工作,形式主義走過場,要抓好學習內容、推進措施的紮實落實;二是學習內容要全面系統又要有重點側重,不能眉毛鬍子一把抓,要結合自身崗位對照問題學;三是學習不能只停留在理論層面,要將所學運用到日常工作中去,從下至上落實好精神貫徹,同時在學習運用的過程中,要抓好個案分析;四是"兩學一做"活動要有成效,讓身邊群眾切身感受到作風的改進。

  再次,理論聯繫實際,反思改正提高。就拿自己來說吧,我是一名擁有多年工齡老員工,但黨齡不長。工作這些年裡,我自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忙於技術工作,而忽略了對黨的理論及指導思想、對國家大政方針的有效學習,"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的紮實開展,讓我重新審視自身心路成長曆程。

  結合我們作為檢修工的工作,作為一名基層黨員,我認為:第一,我們自身要堅定理想信念,明確政治方向,爭做黨員先鋒;第二,黨員還是有別於群眾,他們的言行會對集體形象有很大影響,這就要求黨員黨性覺悟高,凡事要慎言慎行,慎獨慎微;第三,黨員要敢於擔責,凡事要有大局和服從意識,對在工作中要有集體觀念和進取心,率先垂範;第四,黨員要有強烈的廉潔自律意識,堅守底線,同時,黨員發揚孺子牛的無私奉獻精神。

  以上是我的學習心得體會,自己學得還很不夠,我決心進一步加強黨的理論和知識的學習,提高黨性修養,密切聯繫本質工作實際,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和實際工作的能力,更加勤奮紮實的做好本職工作,永葆黨員政治本色,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老黨員兩學一做心得體會(二)

  通過對新黨章反覆的學習和思考,我尤其對黨員應具備的素質,應履行的義務,應享有的權利,應承擔的責任有了進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對黨員的先進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體的理解,自己的思想理念也得到了新的激發和升華。

  通過對黨章的學習,我認識到:我們每個黨員要認真學習和遵守黨的章程,永葆先進性和爭當合格黨員,還應努力做到以下三點

  一、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要在干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為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新工作。

  二、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善於學習尤其是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向同行學習,主動接受先進的知識和經驗。當前,經濟正處於跨越式發展階段,民事糾紛、土地徵用補償、涉法涉訴信訪等影響穩定因素突出,面對複雜形勢,我們必須提高做群眾工作的能力,提高執法水平。學習,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提高我們的工作能力,這是時代的要求,是黨對我們的要求。

  三、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黨章第一章第三條要求全體黨員還應履行以下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一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信念意識。但是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手段,卻必須善於變化,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具體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我們必須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聯繫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動。作為從事司法工作的黨員同志,就是要在認真紮實地做好自己分管工作的同時,不斷動腦筋,想辦法,積極開拓工作新思路,全面提高司法工作水平和質量,為發展營造良好的社會穩定環境和公正高效的法制環境。

  以上僅是我前階段學習黨章的點滴心得體會,與其他領導和同志們相比,自己學得還很不夠,在下階段及今後的日子裡,我決心進一步加強黨的理論和知識的學習,提高黨性修養,密切聯單位工作實際,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和實際工作的能力,更加勤奮紮實的做好本職工作,永葆黨員政治本色。

  老黨員兩學一做心得體會(三)

  學黨綱 談感想

  --團風縣馬曹廟鎮官坳村73歲老黨員童萬清

  學黨綱,習黨章,字裡行間放光芒。

  興民族,國富強,馬恩列毛總導航。

  共產黨,毛澤東,領導窮人扛起槍;

  反封建,抗壓迫,資本勢力一掃光;

  滅日寇,驅蔣幫,偉大中國立東方;

  搞建設,戰天地,社會主義興又旺。

  鄧小平,掌國情,解放思想暖人心;

  搞開放,抓改革,各行各業顯神通。

  江澤民,繼承人,"三個代表"指航程;

  回香港,歸澳門,特色社會震乾坤。

  胡錦濤,抓綱領,科學發展人為本;

  講和諧,舉黨旗,八榮八恥歪風頂。

  習近平,國復興,除貪打黑掃蛇神;

  中國夢,催奮進,深化改革是中心;

  舉黨綱,學黨章,實現夢想定成真。



老黨員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