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紅色讀書會之黨的歷史心得

紅色讀書會之黨的歷史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紅色讀書會之黨的歷史心得

  新一周的紅色讀書會開始了,本周這一期介紹的是黨的歷史。通過這一課,讓我對黨的歷史有了一個系統的了解。

  中國共產黨從1921年成立以來,為了求得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實現國家的繁榮富強和人民的共同富裕,已經走過了九十一年艱辛而輝煌的歷程。1917年,十月革命的曙光照亮了世界。在十月革命的影響下,中國以李大釗、陳獨秀、毛澤東為代表的先進知識分子,開始了學習宣傳馬克思主義的活動,而馬克思主義也就率先在中國先進知識分子當中逐步傳播開來。1919年5月4日,北京“外爭國權,內懲國賊”五四運動開始了,中國歷史又翻開了新在一頁。1921年7月下旬,在上海舉行了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出席大會的代表有:毛澤東、何叔衡、董必武、陳潭秋、王盡美、鄧恩銘、李達、李漢俊、張國燾、劉仁靜、陳公博、周佛海十二人,還有陳獨秀指派的代表包惠僧以及共產國際的代表馬林和尼柯爾斯基。本次大會宣告了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制訂了我黨的第一個綱領。

  雖然課件是這樣介紹的,但我總是想起《建黨偉業》影片里,與會人員在嘉興南湖的小船上激情演講歌唱的情景。

  共產黨在這樣艱苦的條件下建立,最後發展壯大,這和黨堅持的正確方向和群眾路線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而作為新一代青年的我們,作為新一代入黨積極分子的我們,更加應該嚴以律己,充分認清方向,端正態度,以更好地成為祖國的接班人。



紅色讀書會之黨的歷史心得 標籤: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紅色故事匯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