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理論學習中心組讀書會發言

理論學習中心組讀書會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理論學習中心組讀書會發言

  尊敬的XX書記、尊敬的XX市長,各位領導:

  今天,市委在這裡舉行理論學習中心組讀書會,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我有幸被聘為市委市政府經濟顧問,感到非常驕傲和自豪。首先感謝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對我的信任,感謝xx市各級黨委政府領導和各部門長期以來對兗礦集團的關心和支持!

  近年來,xx市委市政府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快推進轉方式調結構,經濟社會呈現持續、快速、穩健發展的良好局面。特別是新一屆市委市政府領導班子,思路清晰,務實作為,倡樹清風正氣,推動幹事創業,各項工作保持率先發展的良好勢頭。剛才聽了張書記的重要講話,我感到講的很全面、很深刻,帶有指導意義,倍感深受啟發,深受鼓舞。xx市大手筆的發展思路、大氣魄的發展態勢和大開放的發展格局,令人歡欣,令人振奮。新一屆領導班子站得高、看得遠,積極轉變思路,加大地企共建力度,實施一系列聯企、利企、助企、興企的務實舉措,為兗礦等駐鄒企業發展創造了良好環境,在此表示衷心感謝!

  今年以來,兗礦集團克服宏觀經濟形勢下行、主導產品價格下滑等不利影響,圍繞實現營業收入過千億、煤炭生產經營過億噸“雙億”新突破,積極有效應對,聚力克難攻堅,與全國同行業相比,做到了價格降幅小、利潤影響少,經濟發展保持平穩運行態勢。今年1-7月份,煤炭產量完成4153.83萬噸,增長19.5%;營業收入536.65億元,增長27.81%;完成利潤總額33.87億元。在國際化發展中,最近,兗礦又取得新突破,6月28日兗煤澳洲公司與格羅斯特公司合併上市交易,7月26日在悉尼舉行慶典儀式,成為澳大利亞最大的獨立煤炭上市公司。兗州煤業依託xx這片沃土,一躍成為國內唯一一家境內外四地上市公司,全球第一家國際評審認定“投資級別”的煤炭公司。今年以來78項技術列入上級科技計劃,49項科技創新成果獲省部級以上獎勵。

  兗礦坐落在xx,我們的高效跨越發展與xx的社會進步密切相連、息息相關。兗礦10萬正式職工,25萬職工家屬,大都生活在xx,受益於xx的發展,全力發展本部經濟是xx的要求也是兗礦人的需求,我們要強化地企一家人、一盤棋、一條心的共識,互幫互助,互惠互利,合作共贏,實現共同繁榮、共同發展。所以發展本部經濟,現在要全力以赴轉方式調結構,要調本部結構,要調產業結構、產品結構,要把替代產業抓緊培植起來。首先是製造產業,要上高端、高質、高效,低污染、低耗能的產品,十二五期間要把高端製造、建築安裝產業打造成200億級企業集群,爭取本月兗礦機電工業園二期開工建設;第二個是電子的深加工產業,世界上最先進的14萬噸高性能鋁擠壓材項目即將全部建成,本月爭取舉行1.5萬噸油擠壓機產品發布會,此外,規劃發展200億的高端煤機裝備製造產業;第三個是精細化工產業,確保發展到100億爭取200億規模;第四個是物流貿易產業,xx非常具有優勢,要將公司註冊到xx,今年要擴大到100億,爭取到“十二五”末發展到400億以上。在xx要樹立一個大的目標,使本部經濟向千億級目標努力,對xx新城區建設,集團公司將全力支持,積极參与。

  這次被聘為市委市政府經濟顧問,深感責任重大。一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切實履行職責,積極建言獻策;一定虛心向各位領導和專家學習,共同把xx人民關心的大事辦好;一定精心謀划兗礦發展,立足xx本部,發揮特色和優勢,加快建設主業突出核心競爭力強國際化企業集團,為xx市區域經濟又好又快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最後,祝xx市經濟社會各項事業蓬勃發展!祝各位領導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理論學習中心組讀書會發言 標籤:讀書思廉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