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讀書會發言稿(綠色食品工作)

讀書會發言稿(綠色食品工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各位領導、同志們:

  根據讀書會的安排,我代表省農場局和省綠色食品辦公室,就我們學習十六大精神的體會,和教你怎樣貫徹十六大精神,積極推進我省綠色食品發展的初步打算向大家作一個彙報。

  黨的十六大是我們黨在新世紀召開的第一次代表大會,也是我們黨在開始實施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第三步戰略部署的新形勢下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會。十六大召開后,我們迅速組織了認真的學習,並聯繫我局工作實際就教你怎樣貫徹十六大精神組織了深入的討論。大家認為,深刻理解和全面貫徹十六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要切實把握“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一主題和靈魂,結合本單位實際,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緊緊抓住發展這個第一要務,始終如何做到方向明確、目標一致、精力集中,把事業推向前進。當前作為我們局來說,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重點就是要緊緊抓住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設綠色浙江和省農業廳提出打造綠色浙江農業的大好機遇,積極推進我省綠色食品的加快發展。

  今年,我們通過舉辦培訓班、組織市、縣農業部門到外省學習考察、積极參与展覽展銷等營銷活動、完善申報服務、加強宣傳等一系列措施,加大了綠色食品開發的工作力度。到11月底,我省已經有45家企業的糧油、茶葉、水果、水產品、加工食品等不同種類的72個產品取得綠色食品標誌,比去年底增加5倍。同時,還有50個產品已進入綠色食品申報認證程序,明年上半年全省綠色食品可望突破100個。我省綠色食品開發出現了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好勢頭。“發展綠色食品符合農產品的發展方向,是引導和促進農業結構戰略性調整的一項有效措施,是農產品質量安全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並起着積極的示範帶動作用,綠色食品將成為我國農產品擴大出口的一支新興的主導力量,是積極應對入世挑戰的一項重要措施。”這一定位已成為大家的共識。但與此同時,我們也看到我省綠色食品發展水平上的差距,與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水平還不相適應。從全國的情況看,到今年10月底,全國已經有1400多家企業開發了不同種類的綠色食品產品2791隻,總產量超過了2000萬噸,監測和保護了200多萬公頃的農田、草場和水面,綠色食品生產企業年總產值達500億元,產品出口創匯額超過2億美元。而我省無論是綠色食品的品種、規模、生產總量,還是在農產品總量中所佔的比重,都十分有限,發展速度已落後於全國的平均水平。

  通過十六大精神的學習,我們全局幹部進一步樹立了發展意識、創新意識、機遇意識,也為我們明確了發展的方向,增強了做好綠色食品工作的信心。在積極做好加強宣傳、擴大培訓、優化服務等工作的同時,明年我們將根據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提出的要建設生態更優化、山川更秀美、環境更安全、經濟更發達的“ 綠色浙江”的宏偉戰略目標,和省農業廳打造綠色浙江農業的總體要求,把發展綠色食品作為建設“綠色浙江”、打造綠色浙江農業的重要內容,堅持科技創新與可持續發展原則,注重政府引導與市場運作相結合,以市場為導向,以生態環境建設為基礎,以農業龍頭企業為依託,以經濟、生態和社會效益的同步發展為目的,加大綠色食品產業的政策扶持力度,根據我省農業和農村現代化建設的要求,因地制宜,突出區域特色,積極發展綠色食品生產基地,逐步優化農產品結構,構築和壯大綠色食品的產業化體系。着重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編製《浙江省綠色食品區域發展規劃》,加強對綠色食品產業發展的宏觀指導。通過《浙江省綠色食品區域發展規劃》的編製,提出我省綠色食品發展的指導思想、總體目標、具體措施、技術對策以及區域布局。確定各地發展綠色食品的主攻方向和主導產品,明確綠色食品開發的重點,促進綠色食品的生產和開發趨於布局合理、結構優化。目前此項工作的前期準備工作正在積極進行之中。

  二、制定一批綠色食品生產操作規程。生產操作規程是綠色食品生產的技術依據和標準,是綠色食品開發和管理的重要內容。目前,綠色食品標準體系框架基本形成,但生產操作規程還很不完善,在某些方面還是空白。因此必須抓緊抓好生產操作規程的制定工作,使綠色食品技術標準體系儘快得到完善。明年計劃完成糧食、蔬菜、水產、茶葉、柑橘等5項與我省生態、地理條件相適應的生產操作規程的制訂工作,以切實保證綠色食品的產品質量。

  三、積極培育綠色食品市場。不久前在福州舉辦的第六屆中國綠色食品博覽會上,我們組織了全省31家綠色食品生產企業參展,與有關商家進行了廣泛的接觸,簽訂銷售合同2800萬元。最近我廳又邀請農業部中綠中心與麗水市、蓮都區聯合舉辦了我省首屆綠色食品節,非常受消費者的歡迎,22個省、市、自治區的800多家企業參展,參展商品零售額3753萬元,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並在麗水建成了我省第一個具有相當規模的綠色食品展示交易中心。下一步,我們打算在因特網上建立浙江省綠色食品展示交易中心網站,結合建設綠色食品專門的展示交易中心,建立起綠色食品銷售服務網絡,實現綠色食品生產和市場、和消費者的對接,為綠色食品生產企業開拓國內外市場提供交易平台,滿足人民群眾對綠色食品的消費需求。

  四、建設一批綠色食品生產基地和綠色食品示範企業。按照“有良好生態環境、有技術規程、有質量標準、有品牌和包裝、 讀書會發言稿(綠色食品工作)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讀書會發言稿(綠色食品工作) 標籤:讀書思廉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