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2011暑期實踐心得體會

2011暑期實踐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11暑期實踐心得體會

  七月流火,酷熱難耐。正是這樣的正夏時節,一年一度的暑期社會實踐正在火熱進行中。社會主義高校辦學的根本目的是培養學生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

  一片葉子屬於一個季節,年輕的莘莘學子擁有絢麗的青春年華,誰說意氣風發的我們年少輕狂,經不住暴風雨的洗禮?誰說象牙塔里的我們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走出校園,踏上社會,我們書寫了一份滿意的答卷。當我們走進救助站的時候,我覺得我們是何等的舒服,有良好的條件給我們學習,可我們呢?又給了社會什麼樣的回報?怎樣的報答我們的父母?我從這次社會實踐中長大了不少,開始學會滿足和珍惜!看着小朋友童真的眼睛,我心裡一震,現在應該是他們坐在課堂學習的時間啊,可一些不法分子卻把他們拐到了他們不認識的地方,這是何等的殘酷。我決定用自己僅有的一點力量去幫助他們,這幾天中我教了他們語文,化學,數學,還有一些防身術,還和他們交流,慢慢的他們也和我融成了一團。他們在學習中挺努力的,不斷的提高自己,努力的弄懂我教給他們的點點滴滴。我努力把自己所學的知識交給他們,希望他們有個好的發展,他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希望。

  實踐,就是把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客觀實際中去,使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有用武之地。只學不實踐,所學的就等於零,理論應該與實踐相結合.另一方面,實踐可為以後找工作打基礎.通過這段時間的實踐,學到一些在學校里學不到的東西。因為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不同,從中所學的東西自然就不一樣了。要學會從實踐中學習,從學習中實踐.而且在中國的經濟飛速發展,又加入了世貿,國內外經濟日趨變化,每天都不斷有新的東西湧現,在擁有了越來越多的機會的同時,也有了更多的挑戰,中國的經濟越和外面接軌,對於人才的要求就會越來越高,我們不只要學好學校里所學到的知識,還要不斷從生活中,實踐中學其他知識,不斷地從各方面武裝自已,才能在競爭中突出自已,表現自已。

  我作為青年志願者,正在用實際行動來點燃這些孩子的希望之火,讓他們知道還有人關係著他們的成長,他們的前途是光明的。雖然在成長中他們會經歷更多的挫折與困難,但他們的精神不會垮,不會滅,因為有無數的志願者在背後支持他們。值得我們欣慰的是那些身處逆境,堅韌不拔的孩子。他們堅持與困難作鬥爭,從來沒有放棄過,那黑黑亮亮的眸子不正是這種精神的凝結嗎?同時也是這些孩子教會了我,人生中有許多事是不能由自己決定的,但我們可以選擇抗爭,用自己的力量去征服它,擺脫它,讓自己在生活的驚濤駭浪中不斷前進!也許是我們給他們帶去了希望,但更是他們教會了我:要自己給自己尋找希望,奮鬥希望!

  時光飛逝,短短的行程就要結束了,我們給了他們希望,我相信他們不會忘記我們,不會絕望,我們讓他們看到了希望和未來,為了理想奮鬥吧,希望是永恆的。



2011暑期實踐心得體會 標籤:暑期培訓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