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聽陳玉芳事迹報告心得體會

聽陳玉芳事迹報告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聽陳玉芳事迹報告心得體會

  昨天下午,我們行政人員跟隨教育系統的黨員一起在多媒體教室看了陳玉芳報告會的錄像。做報告的人有陳玉芳、電視台記着焦燕、陳玉芳的二兒媳、 博達學校的一位老師、陳玉芳養育的一個孤兒——三中的一個高三學生。 聽着他們的報告,我的心靈一次次被陳玉芳的事迹和她高尚的情操 震撼了。

  陳玉芳一個 普普通通的農家女,她小時候跟着養母生活,受着養母那熱心助人精神的熏陶,可因為養母命運不加, 走進了一個個家庭,又走出了一個個家庭,陳玉芳受夠了歧視 和冷漠。所以她骨子裡討厭冷漠,看不得可憐。在她創辦了服裝廠掙下了一筆錢后又創辦了博達學校。這學校門一開,那些可憐的沒人管的孩子要來上學交不起學費。陳玉芳,一個十分善良的人,怎忍心將這些孩子拒之門外。於是一個、兩個、十幾年收留過56個孤兒。這些孩子不僅交不起學費,還要吃,要穿,要治病,陳玉芳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照顧着這些孩子。

  因為陳玉芳這樣收留孤殘兒童,學校賠了,她的兩個兒子的媳婦為此和兒子都離了婚。這是多麼大的打擊呀!為了孤兒的生活,為了孤兒的成長,陳玉芳柔弱的肩膀挑起了社會的重擔。

  她的二兒媳說:“開始走進這個家,她也極為 不習慣,過年的時候,別人的家包餃子買上2斤肉就夠了,而她的家要買幾十斤肉,且前邊包着,後邊就吃完了,家裡邊總是亂鬨哄的, 後來慢慢地,她被婆婆的大愛感動了,她感覺自己很幸福,覺得自己不是弟兄兩個,而是有56個親的兄弟姐妹。

  博達學校的老師說:”開始走進這所學校,覺得待遇很低,看着那些失去親人的孩子表現出來的不正常,那種孤僻,那種怪異也很不舒服。慢慢地,她被陳玉芳對孩子真誠的愛感動了,他覺得自己很幸運,人生能遇到如此大愛之人,他覺得自己很知足,很幸福。

  三中的高三學生說,她要當著這麼多人的面說,她不是孤兒,她有爸有媽,她的媽媽姓陳,名玉芳。這個孩子在做報告的時候幾乎從頭到尾是流淚的。她在很小的時候就失去了父母,是年邁有病的爺爺奶奶把她拉扯大。當上到五年級時,爺爺奶奶實在是沒有能力供她上學,就在她扛着鋤頭準備當一輩子農民時,是陳玉芳讓她上到了博大學校,又供她上了三中。一次她的腿骨折,是陳玉芳一家人在醫院裡招呼她,出了院,為了招呼她方便,又讓她睡在了自己的床上。

  陳玉芳,一個普普通通的人,卻在做着一件驚天動地的事。電視台記着焦燕說:“陳玉芳,就是一座豐碑!”這個評價一點都不為過。

  在現在這個到處都追逐金錢,追逐榮譽,追逐快樂的年代,陳玉芳,卻將自己的掙得錢,養育了這些沒人管的孤兒。卻將本屬於自己家人的親情分給了這些沒有關懷的孤兒。 她說她很快樂,因為她看到了這些原來要流浪社會,有些可能要走人生極端,甚至成為社會的罪人的孩子,因為自己的收留,因為自己的關愛,而一個個健康成長,一個個成為社會有用的人。上了大學。踏上了工作崗位的孩子一個個通過電話噓寒問暖, 一個個回來看望她時,她覺得自己很幸福,很快樂。

  陳玉芳,一個了不起的人,讓我們以你為榜樣,踏着你前行的足跡,也做着對社會、對他人有用的事吧!



聽陳玉芳事迹報告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