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心得體會

《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心得體會

  ——學先進、見行動、做貢獻

  2012年7、27日下午3:40分,我認真聆聽了《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后,熱淚盈眶、激動不已。我被他大公無私、默默奉獻的精神所感動、所震憾,他的事迹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彭雲同志是朔州市山陰縣下喇叭鄉口子粱村人,1960年生,2011年12月5日因高血壓、高度腦溢血、高度勞累,搶救無效而逝世。他英年早逝是黨的損失,更是人民群眾的損失。他的一生是光榮的、是偉大的,他的死比比泰山重,他永遠活在人民群眾的心中,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最讓我感動的是:在一次冰雹中,他急不可耐地挨家挨戶查點災情,腳劃破了鮮血直流,他全然不顧,他心中只有父老鄉親,在他的帶領下,沒有一人受傷,沒有一屋倒塌。過後他樂呵呵地說:“只要人不受罪,啥都好說。”真是急老百姓所急,想老百姓所想。還有一次,發生洪災,他搶先沖在最危險的前線,不怕困難,這一次使百年不遇的災害無一人流落他鄉,他自豪地說:再大的困難,我也要和大家一起扛。他把人民的利益當做自己永恆的使命,他造福百姓、先人後己的的精神,永遠是後人學習的楷模。

  作為一名教師,應該以英雄為榜樣,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校,熱愛學生。默默奉獻,心中有大愛,有責任,有擔當。用英雄的精神鼓舞自已,激勵自己,把自己的全部的愛奉獻出來,回報大家,回報社會,為祖國做出一點自己應做的貢獻。

  張秀萍

  觀《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有感

  當我收看了《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實況錄像片時感受很深。彭雲是朔州市山陰縣下喇叭鄉口子梁村黨支部書記20年來,致力於改變山村貧窮落後面貌,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黨的基層支部書記,他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大公無私處處以群眾利益為重,從不計較個人得失,一心為民,信念堅定、忠於職守,生命不息、奮鬥不止,淡泊名利、無私奉獻,把一生獻給了黨的事業,獻給了家鄉人民。他是全省創先爭優活動中湧現出來的又一重要典型,是我們每個人學習的榜樣。

  他的事迹非常感人,其中使我感觸最深的是:他有一副熱心腸。彭雲會開拖拉機、會電工、又舍力氣,村裡人不管大事小事都想找他。起房蓋屋時拉石頭、電線扯斷後的更換維修……彭雲干這些事情從來不記報酬,也不嫌瑣碎。他上任乾的第一件事就是解決全村人畜吃水問題。上面給的資金不足,他投親訪友自籌資金三萬多元,用自家的小四輪拖拉機拉材料,10多米長的引水鋼管一人從山下往上拉。他說:“能省的要盡量省,咱是村裡的一把手,一點也不能搞特殊。”村民們看在眼裡,喜在心上。全村男女老少大幹三個多月,終於把羅庄的泉水引上了口子梁村的蓄水池。他私心少,考慮集體的事多;念的書不多,懂的道理不少,是一位典型的好村幹部。我們都應該向他學習。

  我今後一定要向像彭雲同志那樣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把幹事創業作為人生追求。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彭雲同志先進事迹報告會》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