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地鐵安全學習總結

地鐵安全學習總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地鐵安全學習總結

  車務中心為了進一步提升對車站全體一線員工安全工作的認識,汲取近期事件經驗和教訓,切實落實安全防範措施。車站相關領導近日組織全體員工認真學習了,關於近期四起責任事件的相關文件。大家對地鐵運營安全管理有了較為深刻的認識。

  運營服務作為地鐵最大的服務載體,任何故障都可能引發媒體和民眾的高度關注,對運營造成巨大的社會壓力,甚至對地鐵的整體形象造成不良影響。所以必須要求以鐵的紀律、鐵的面孔來抓安全工作,始終堅守"先保安全,再保運營"的原則,落實各項運營安全工作措施。

  任何一名員工都是運營安全工作的重要力量,運營服務的高品質,體現着每名員工負責任的工作態度和工作水平,安全運營離不開每名員工的努力,要讓全體員工深刻體會到安全工作與自己息息相關。

  安全工作的重要特點就是"只有起點,沒有終點",這項工作永遠都不可能結束,長期下去容易使人麻痹大意。事實證明,大部分事故都是由人為因素引起的,主動控制住事故鏈和風險源,消除安全隱患,事故是可以防止的。所以我們必須不斷提高防範和處理事故故障的能力,努力做到將安全風險發生的概率降到最低。處理突發情況,要思路清晰,判斷準確,處理果斷。在崗位上不慣性思維,不臆測行事。

  地鐵作為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組成部分,以其大容量、準時快捷、安全高效的優勢,對有效解決群眾出行,促進城市正常發展,具有極其重要的作用。同時地鐵也是容易出現群死群傷的場所與載體,保證地鐵安全運營也是每個地鐵人的職責。借"XXXX"活動,立足本崗、從我做起、遵規守紀、增強工作責任心、提高執行力,做各項工作的高效執行者,切實提高地鐵網絡化運營安全水平。



地鐵安全學習總結 標籤:安全知識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