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魏書生班主任講座心得

魏書生班主任講座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們要用平平常常的心態,高高興興的情緒,快節奏、高效率地多做平平凡凡、實實在在的事情,讓我們享受到為國家、為人民、為集體、為親人盡到責任的快樂。”——魏書生

  今天班主任集中學校會議室,觀看全國特級班主任魏書生題為“如何當好班主任之班級管理民主化”的視頻講座。題目是《如何當好班主任》,這是班主任不可不聽的講座,他告訴我們當好班主任的奧妙,聽魏書生的報告、讀魏書生的文章,如同聆聽一位智者的心靈獨白,舉手投足、字裡行間無不感受到他質樸的人格魅力與務實的工作作風,如品香茗、如嚼美味。在整個講座過程中讓我再一次深刻感受到,魏書生愛自己的事業,更愛自己的學生,所以他把班主任工作看作是一種享受。在這個學習的過程中除可領略到他的班級管理藝術,也領悟到魏先生的為人處世的道理。“用平常的心態,高興的情緒,快節奏、高效率地去做實在的事情。”

  在班級民主化的管理中,魏先生提出:“普通學生做到的,班委不做;班委能做的班長不做;班長能做的班主任不做。”他埋頭苦幹、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和艱苦奮鬥、樂觀向上的生活作風。他那對待教書育人工作的神聖態度;他那真心實意,踏踏實實地工作作風;他那自覺、刻苦學習,打下良好的知識基礎,構建完整的知識體系,不斷自我完善的精神;他那健康的情緒、平穩的心態和樂觀的精神,善於適應環境、利用環境和改造環境;多看前面,少看“身邊”;多看有利,少看不利;多看自己的長處,少想自己無法改變的弱點。真正笑對人生的境遇觀。都深深地感動着我們啟迪着我。這些才是我要學習的。這些才是魏書生取得成功的秘訣和根本。這些才是魏書生教育教學經驗的源頭活水和精髓部分。其實,這些恰恰是我們最難學到的。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喜歡魏書生這樣的一句話:“守住心靈的寧靜,守住自己快樂的陣地。”



魏書生班主任講座心得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軍訓心得 辦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