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界限專題討論心得體會

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界限專題討論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界限專題討論心得體會

  近期,要按照省委和市委的要求,我局深入開展“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界限”專題大討論,對照理論理想、黨章黨紀、民心民生、先輩先進“四面鏡子”,深刻反思,深入剖析,實現思想認識上的正本清源,使黨的群眾路線在廣大黨員幹部中深深紮根,使踐行黨的根本宗旨成為黨員幹部的普遍自覺。

  在討論過程中我意識到,想要正確釐清“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的界限”,就必須做好三道題、樹立三種觀念:一是黨員領導幹部要做好公與私的選擇題,樹立正確的利益觀。就是要公而忘私,提倡一個“讓”字,在涉及到個人利益時不貪戀享受,時刻做好“讓”的準備;要牢記職責,做到一個“清”字,面對拜金主義等腐朽思想的侵蝕和影響,耐得住清貧,做一個真正公而忘私的人;要為民造福,把握一個“謀”字,堅持心為民系、權為民用、利為民謀。二是黨員領導幹部要做好對與錯的判斷題,樹立正確的是非觀。就是要用正確的是非觀提高修養,積聚正能量,做一個是非分明的人,敢於向一切錯誤言論、錯誤行為說不,向高尚靠攏、向正義看齊,帶動積聚引領新風正氣的正能量;要用正確的是非觀為人處世,釋放正能量,做到腦中有盞燈、心中有桿秤、手中有把尺;要用正確的是非觀把關定向,激發正能量,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要掌好舵、帶好頭、把好關,激發廣大人民群眾幹勁和熱情。三是黨員領導幹部要做好榮與辱的鑒別題,樹立正確的榮辱觀。就是要提升修養,正確處理好名與利、得與失、苦與樂之間的關係;要與時俱進,在思想文化價值取向上走在群眾前頭,做時代精神的詮釋者、時代潮流的引領者;要不忘傳承,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中的優秀成分,深入挖掘,去其糟粕,汲取營養。

  對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提出的反對“四風”抓作風和“務實為民清廉”要求,結合實際,可以看到,“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看似三對簡單的矛盾對立關係,但對於黨員幹部來說,這三對關係涇渭分明,來不得半點混淆。釐清三種關係的界限,是黨員領導幹部樹立正確的群眾觀、權力觀、民族觀和事業觀的前提。要時刻牢記黨員幹部的權力是黨和人民給予的,不為私心所擾,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惑,真正把精力才幹集中和用在所乾的每一件工作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員幹部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對黨員幹部來說“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的界限”本該分明,可在一些黨員幹部那裡卻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分不清界限。一些黨員幹部為了追求一時的權力和榮耀,忘了對錯,沒有了公私之分、榮辱之別,“四風問題”嚴重,理想信念動搖,學習意識淡薄,精神懈怠,貪圖名利,弄虛作假,不求實效;脫離群眾,脫離實際,不負責任;鋪張浪費,奢靡享樂,甚至以權謀私、腐化墮落。這些問題嚴重損害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導致黨群幹群關係漸變為“油水關係”、“水火關係”,終削弱了我們黨的群眾基礎和階級基礎,使得人民群眾對公務員系統有了很深的誤解。

  要理清“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的界限”,追求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一是必須高度重視“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問題。這是中國共產黨人政治本色的集中體現,是新時期黨的建設必須面對的現實問題,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必須解決的重大課題。二要正確認識“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問題。“公與私”是權力觀、利益觀的問題,“對與錯”是政治立場、是非觀的問題,“榮與辱”是人生觀、價值觀的問題,要明確公私不分、對錯混淆、榮辱顛倒的表現和危害。三要準確把握“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界限”。築牢思想防線,增強群眾觀念,堅持知行統一,守住紀律底線。只有正確釐清“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的界限”,把我們的價值觀從理論落實到實際中去,才能把我們的價值觀融入到我們的工作和生活中去,腳踏實地的履行着工作職責,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界限專題討論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