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初三家長會班主任講話稿

初三家長會班主任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初三家長會班主任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親愛的同學們、各位領導老師們:

  你們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及九年級一班的全體同學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你們的到來是送給孩子們最誠摯的一份厚禮。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齊抓共管 同創九一新輝煌》。孩子們,請起立,走到你們的親人面前,張開雙臂,擁抱自己的父母、爺爺和奶奶,用自己的真誠之舉去感恩他們的辛勤付出。下面由我說說我校召開家長會的緣由,家長會是新形勢下社會經濟發展的必然產物,今天的家長們感嘆,我們的孩子不好管了,我們也不會管了。為了給孩子營造一個健康和諧的學習環境,讓他們茁壯成長,我們的社會、學校、家庭就應該通力配合,形成一股合力,造成一種氛圍,讓每個學生都取得優異的成績,做個誠實的合格的中學生。這就是召開本次家長會的目的。在我們的生活中,請在坐的各位家長奔着學習的理念幹事情,你準會陽光的、快樂的、幸福的。你們能在萬忙之中前來,有的人很茫然的,有的人是有準備的。但不管怎樣,作為班主任,我堅信你們的到來,對孩子們來說,是一種莫大的鼓勵,勝過麵包和禮物。

  現在我就我們班前半學期教育教學工作做如下概括:

  環境衛生方面:我們合陽縣為了創建省級衛生文明縣城,縣城和農村都在大刀闊斧的進行環境整治工作,我們學校更不例外,結合校情實際,衛生工作是“人的臉面”。良好的環境對同學們的成長至關重要。正所謂我們不是不可能上清華北大,而是缺少那樣的環境。一個髒亂差、牛奶滿地、讓人望而生畏的生活學習環境家長們都見過這樣的場面嗎?這裡我舉實例:學校姚現泉老師,認認真真抓衛生,不忘教學,實行責任到人,他這樣,在我們馬中校園,以“環衛人”的角色,值得我們每位領導及師生學習。再有,我校結合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改革,實施“彎腰行動”,“放下架子,文明就在眼前”,凈化我們的校園。馬校長帶頭彎下腰,撿拾垃圾,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深入飯堂教室宿舍,彎腰撿是垃圾,為師生樹立了榜樣,極大地激發了全班同學的責任感,使班容舍容發生了大變樣。因此,我們九年級1班的衛生工作始終走在全校前列,毫不誇張縣上能有幾個學校超越我們,我們有自信的陽光。

  紀律方面:紀律是對那些不遵守紀律的人而言的,嚴明的紀律是班級形象學風的最佳體現。我班班訓是“服從,完全服從,絕對服從”。口號是“目標在召喚,我要拼”、“夢想在前方,我要衝”。紀律,首先班幹部走在前列守紀律,做守紀律的先鋒者。我高興我自豪。

  學習方面:說真的,這一級學生的學習及素質對我校的教學與管理是挑戰與考驗,老師們深感責任重大,壓力空前。但我們馬中初三人,是鐵的隊伍,在馬校長的全面領導和關懷下,發揚亮劍精神,狹路相逢勇者勝。(馬校長工作細心到極致,王主任朝氣蓬勃有能力,物理老師車軍政更是心靈手巧,教學實驗無所不精。語文王艷娥紮實教學出佳績。英語老師馬小玲苦研教改有實效。他們是我校老師的佼佼者)請各位家長為我們這班強有力的團隊,祝福吧。說真的,我們這些學生不是笨,而是文明習慣養成教育不夠。正所謂生活中能把人懶死,沒聽說能把人累死。在各位代課老師的引導下,同學們勤奮補拙刻苦拼搏、展示風采。經過努力,終見碩果。期中考試就是最好的證明。

  全級500分以上,我們班9人。前十名我班3人。這其中男5人女4人。上升空間大,提高潛力大。

  單科第一 語文 呂鵬同學 數學 馬曉菲同學 英語 謝曉茹同學 物理 雷王鎮同學 化學魏 穎丹同學 政治 馬曉菲、魏穎丹同學 歷史魏穎丹同學

  文明規範生陳盼趙振梁澤英、王倩同學

  進步最大的 楊晨同學。

  另外,我班獲獎的榮譽有:拔河比賽、手抄報、體操比賽等榜上有名,得到了學校領導的一致認可,這彰顯出了我班齊心協力,共創輝煌,凝聚力增強,團隊意識增強。我們的口號是:我積極,我高興,我努力,我拼搏。

  安全方面:安全無小事,安全大於天,學校的生命是什麼,安全。學生往返校園路途的安全,通生晚上回家的安全,一路縱隊,人人有約束力。收交管制刀具手機周周天天不放鬆。我班設崔凡濤為安全監督員。成立安全小組班長,雷王鎮總負責,其他班幹部協同,時時預防打架鬥毆,排查隱患有人管。同學們,讓我們師生齊抓共管一同維護九一這一方凈土,我自信,我成功。

  班級特色:1、班級文化氛圍濃厚2班幹部能創造性地工作3學生能自主合作學習時間觀念強4每天堅持記錄名言警句,凈化心靈,提升人格。

  基於上述五方面,我堅信2014年的中考,我們會在馬校長的帶領下,大打攻堅戰,敢肯硬骨頭,為馬家莊的父老鄉親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孩子們、家長們、老師們,讓我們攜手並進、超越極限,吃苦在前,拼搏為上,為我們的夢想而努力吧。

  最後,請各位家長思考以下幾個問題:

  1、 孩子回家主動和你交流了嗎?

  2、 你的觀念更新了嗎?

  3、 為什麼5+2=0?

  4、 讓自己的孩子怎樣成為永遠的1號?

  5、 孩子的做人重要還是成績?

  好了,我今天的彙報就此結束了,祝各位家長身體健康,心情愉快,事業蒸蒸日上,來日財源滾滾。

  會後,請各位家長和學生的每一位任課教師進行真誠交流。

  謝謝大家!

  2013年11月20日



初三家長會班主任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