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打鐵還需自身硬”學習心得體會

“打鐵還需自身硬”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打鐵還需自身硬”學習心得體會

  “打鐵還需自身硬”,這句話起初的本意是打鐵過程中所用的工具必須足夠硬、比鐵硬,才能鍛造出想要的鐵器,也可理解為打鐵的人必須有強健的體魄才能勝任這項工作。新當選的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同志在採訪十八大的中外記者見面會上,講到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對黨的責任、黨的建設這一問題時用到了這一俗語。話語語重心長、發人深省、令人深思。

  (1)坦白的講現階段黨內出現了一些新問題。講問題,這是中國共產黨人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保持清醒頭腦的體現。我們黨有從不迴避問題和矛盾的優良傳統。一個政黨的發展壯大同物質世界中萬事萬物發展壯大的規律是相同的,總有一個發生、發展、不斷完善的過程。從黨領導人民進行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史來看,中國共產黨就是在不斷發現自身問題,不斷解決問題中不斷發展壯大,不斷領導人民奪取了革命、建設和改革的一個又一個新勝利,才有了中國今天繁榮發展的新局面。黨站在新的歷史階段,面對新的歷史使命,更加感到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對黨內存在問題的認識更加自覺、更加清醒、更加全面、更加深刻。這是一個馬克思主義政黨又一次自我凈化、自我完善的開始,是我們黨實事求是思想的新踐行,也表明我們黨更加自信、更加成熟。

  (2)這也是擯棄官僚主義、形式主義的身體力行。官僚主義、形式主義有一個顯著地特徵就是打官腔、講官話、凌駕於人民之上,注形式、講排場、不求實際效果。面對人民,特別是在一些重要場合,裝腔作勢,虛虛假假,努力維護自己的“官僚”形象;於人民交流放不下架子、附不下身子,遮遮掩掩。當新一屆黨的最高領導集體面對全國人民,用人民熟悉的語言,謙虛謹慎的姿態,同人民交流,充分體現了黨的公僕精神,把自己擺在了為人民服務的位置,真正融入了人民大眾。

  (3)這是建設好黨的決心和信心的宣誓。如果黨的自身不“硬”,黨和人民事業這塊“鐵”就打不動,就會折斷黨的臂膀,就無法向人民交代,就會落後於時代,就會被人民放棄、時代拋棄。所以,必須以鋼鐵般的意志和決心,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使黨百鍊成鋼,成為鋼鐵巨人,我們的黨才能不為任何腐蝕所侵,不為任何利誘所惑,才能以健康的肌體吸納新知識、接受新教育、應對新考驗、取得新進步,才能使黨永葆青春和活力,體現時代性、富於先進性,才能帶領全國人民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越走越寬廣。

  (4)透露出一種更加務實的工作態度。(心得體會 )建設打造一個堅實、純潔、先進的黨是我們黨全部工作的一個重要方面。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的執政黨,是領導中國人民進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是全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主心骨,肩負着中國特色社會之義現代化建設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黨的執政地位、歷史使命和所從事的事業的複雜性和艱巨性都要求黨自身必須堅強、堅硬,才能應對各種挑戰和困難,才能實現黨的歷史任務;必須“硬對硬”“實打實”,實實在在進行黨的建設,夯實根基才能做出人民滿意的工作,受到人民擁護,勇力時代潮頭,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5)是黨的群眾路線的堅持和發展。從胡錦濤同志的“不折騰”到習近平同志的“打鐵還需自身硬”這都是群眾性語言。我們都知道,要與百姓走得近,就得講老百姓的語言。這樣才能消除隔閡,拉近距離;才能了解群眾所思、所想、所盼,了解民生疾苦,了解社會真相;才能從人民中汲取到力量和智慧,勇於改革、奮力前行,推動社會發展,讓人民過上美好生活,受到人民擁戴,才能立於不敗之地。翻開毛澤東、鄧小平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光輝著作,群眾性語言比比皆是,老百姓看的親切看的明白,在人民心中絲毫不減領袖風範,反而具有無窮的感染力和號召力。我們應該大力弘揚這種以人民為本,以人民為中心的精神。



“打鐵還需自身硬”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