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先進、找差距、促趕超”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學先進、找差距、促趕超”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先進、找差距、促趕超”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河南省**縣公安局 **

  根據**市市委、市政府的決定,一場轟轟烈烈的“學先進、找差距、促趕超”學習活動正在全市範圍內展開。這次活動的開展是**市市委、市政府為適應新時期經濟的發展、將“一創雙優”學習教育活動引向深入、努力建設“富裕、和諧、美麗”新**的一項重要舉措。因此,這次活動的開展是很有必要的,它將極大的改變**市各級領導幹部、人民群眾的思想意識和幹事方式,促進思想上的解放。我仔細閱讀了市委書記段喜中的重要講話和考察團赴豫蘇魯考察學習的四篇文章。通過對以上內容的認真學習和思考,結合我們公安實際,有如下心得體會:

  一、對比、總結、借鑒、提升。此次“學先進、找差距、促趕超”學習活動旨在通過市委書記段喜中、市長趙瑞東帶領市黨政考察團,圍繞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這兩個主題,對豫蘇魯三省16個縣市、47個考察點進行考察,學習各地在推進產業集聚區建設、工業發展、重點項目建設和城市建設的新思想、新觀念、好機制、好做法,提出要學先進、找差距、不滿足、求趕超,動員全市上下進一步解放思想,開闊眼界,瞄準更高的目標,掀起新一輪趕超發展的熱潮。

  同時,回顧總結了**市的經濟發展情況,對在招商引資、行政執法、拓展便民服務、體制建設和改革創新等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效和尚待提高改善的方面進行總結,重點剖析了**市在經濟建設中,存在着“觀念不新、發展環境不優、產業不強、體制不暢”等問題。因此,我們公安民警必須加強學習,正確認識開展“學先進、找差距、粗趕超”學習活動的重大意義,認清面臨的形勢和任務,總結借鑒成功經驗,用科學的理念、科學的標準、科學的方法紮實開展工作。

  二、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按照段書記的講話和“4321”發展思路,我們必須進一步解放思想、端正認識、理清工作思路,準確把握實現“二三五”趕超目標及深刻內涵,進一步增強深入推進**經濟建設的信心和決心,切實增強我們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在此基礎上,實事求是地查找在經濟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深入分析問題產生的根源,認真借鑒其他兄弟省份和縣市的好經驗、好做法,積極研究探索解決問題的新對策、新措施,找准推動工作的結合點、着力點和突破口,按照“4321”發展思路和“1234”工作重點的產業發展總體思路,振奮精神、真抓實幹,全力以赴。結合我們民警的自身工作特點,我們必須加強教育培訓、狠抓執法規範,把推進“學先進、找差距、促趕超”學習活動與隊伍建設、各項業務工作結合起來,把突出重點與整體推進結合起來,把發揚傳統與改革創新結合起來,為**的經濟發展保駕護航。

  三、維護社會穩定,為經濟發展創造良好的治安環境。我們公安機關應當在經濟建設中發揮重要作用,積極協助黨委政府構建完整的維護社會穩定的工作體系。對於在經濟活動中需要公安機關審批的,我們要迅速快捷,實行陽光執法,從而樹立良好的公安形象,取信於民。同時,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積極順應人民群眾的新訴求、新期盼,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為民辦實事、解難事。要多深入基層,多做調查研究,從群眾中了解真實情況,時時刻刻把人民的利益擺到第一位。

  四、狠抓落實,真抓實幹,並持之以恆。為政之要,貴在落實。落實之舉,重在執行。強大的落實力,是參與競爭的法寶,是奪取勝利的保障,是持續發展的基石。必須充分認識“落實”在工作中的重要意義,在現在的崗位上,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把心思用在公安事業上,把精力投入抓落實中。凡是重要工作,都要親自指揮、親自操辦;凡是重大問題,都要深入群眾、深入實際,在抓落實中大顯身手,在抓落實中施展才華。面對複雜的形勢,面臨艱巨的任務,必須堅決克服患得患失、畏首畏尾的消極心態,敢與高的比水平,敢與快的比速度,敢與強的比幹勁,以所向披靡的精神狠抓落實。

  通過開展這次“學先進、找差距、促趕超”學習活動,我們開闊了視野、轉變了觀念,找到了差距、瞄準了目標,堅定了信心、增添了動力。386萬**人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是我們加快發展的永恆動力。廣大公安民警要以時不我待、捨我其誰的信心和勇氣,以永不自滿、永不懈怠的精神和意志,以勇當先進、爭創一流的膽略和氣魄,堅定信念、團結拼搏,自我加壓、高位謀划,趕超發展、砥礪前行,為建設“富裕、和諧、美麗”新**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學先進、找差距、促趕超”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