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教師“一創雙優”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一創雙優”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教師“一創雙優”學習心得體會

  白罡鄉一中 劉華

  自我校積極開展“一創雙優”集中教育活動以來,這段時間的學習猶如一股清泉滌盪了我的心靈,我受到了很大觸動,現談一下學習的心得體會。

  借“一創雙優”的東風,我要更加提高認識,通過集中教育活動,破除自我滿足、不顧大局、僵化保守,脫離實際、追求享樂、個人主義的思想觀念,樹立創新學習、科學發展、敢為人先、顧全大局、求真務實、廉潔從教的理念。樹教師形象,強師德修養。教師形象是一個學校的門面,“學高為師,身正為范”,一個教師的素質影響着學生的成績,一個教師的師德影響着學生的品質,一個教師的言行影響着學生的行為。認真學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然後對照細則規範自己的行為。孔子的“師者為師亦為范,學高為師,德高為范。”韓愈的“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者也。”等等名言佳句一直啟迪和警醒着我!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教師對政治的關心和了解,對職業的熱愛和投入,與同事的團結和合作,對學生的尊重和愛護,對學術的嚴謹和進取,對自己的要求和自律都在時時刻刻地影響着學生的學風和學校的校風,教師形象直接關係到學生素質的培養。學高為師,德高為范,“立師德,鑄師魂,練師功,樹師表。”是這個時代的召喚,教書育人是愛的事業,關愛每一位學生是我們教師的責任。

  重視業務學習,認真鑽研教材,潛心研究教法,努力順應新課改的教學趨勢,不斷完善自己的課堂教學,學習優秀教師的教學方法。創新備課,寫好教學反思,使自己成為一個受歡迎的教師。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樹立榜樣,以點帶面,關心孩子,與他們連成一片,加強班級的凝聚力。在教育培養班幹部方面,要有意識的讓學生參與管理,創設各種表現機會,充分調動每個同學的積極性,形成民主管理氣氛,提高學生管理能力。深入開展學習“一創雙優”教育活動,與時俱進,不斷學習,加強進步,貢獻社會。



教師“一創雙優”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給教師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