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治理“庸懶散貪”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治理“庸懶散貪”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治理“庸懶散貪”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2012年6月13日至7月27日我局開展了集中整治“庸、懶、散、貪”問題專項工作動員大會,即第一階段“學習教育階段”的學習。針對此項活動開展的重要性,林業局制定了專項方案,對整個活動開展的各個階段都作了明確要求。我積极參加學習,對日常學習活動情況認真做好筆記,並通過理解認識、意識形態、思想情緒存在問題的深入梳理剖析,進一步明確了“庸、懶、散、貪”對實際工作帶來的危害,切實增強了我的責任意識,提高了我工作熱情和幹勁。現就學習活動談談我個人對治理庸懶散貪的心得體會。

  第一、以自身思想觀念為切入點。作為一名資源林政工作者,如何在這樣快速變革時期保持高昂的工作熱情和堅定的奮鬥方向,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修養無疑是最為關鍵的切入點。我認為,首先是要從自身意識層面強化愛崗敬業、踏實苦幹、甘於平凡的價值取向,這樣才能在迷茫時立得住、看得清、走得穩。其次是要堅持把自身的價值體現與林業事業的進步發展緊密聯繫起來,時刻將集體的利益置於個人利益之上,熱愛自己的崗位,熱愛自己的事業,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大膽創新,開拓進取。

  第二、以提高職工幹部認識為出發點。“庸懶散貪”的工作作風嚴重危害我們的社會工作效率,所以,開展此項活動首要的一點就是,讓我們每位職工都能認識到“庸懶散貪”的巨大危害,從思想上根除“庸懶散貪”的工作作風,並願意付諸行動,改進自己的工作質量。通過該項活動的開展,使我深刻認識到了在當今社會開展治理“庸懶散貪”學習活動的必要性,對自身的思想作風,廉潔自律,遵章守紀等方面有很大的提高,同時也使我深刻地認識到,林業局黨委制定出一系列治理工作人員“庸懶散貪”行為方面的規定,其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為了改進廣大職工的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能,增強責任感意識,強化監督管理。

  第三、以科學評價體系為支撐。在強調我本人自身素質提高的基礎上,如何將個人意識上升到集體共識進而成為職業精神,這就需要相應的科學評價體系進行支撐。我認為,一是需要建立一套科學的評價標準和考核辦法,只有將抽象的治理庸懶散貪要求具體化、指標化后,每位職工才能更好地在日常工作中把握尺度,明確方向,才能讓所有職工認清自身實際與治理要求間的差距、不足,進而幫助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二是需要建立定期組織治理庸懶散貪經驗交流機制,讓全體職工在集體環境中開展自查及交流,從而達到共同進步,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時,通過對交流座談中提出的各類建議意見進行綜合梳理,及時對已定的評價標準和考核辦法進行完善改進,不斷提高我們每位職工素質,從而達到約束、激勵全體職工的實效。

  第四、全面落實為最終落腳點。開展治理庸懶散貪活動,全面落實治理庸懶散貪,就是將確定的任務和目標逐一分解、細化、推進和落實,在落實上下真工夫、狠工夫,使我們能細緻紮實地做好本職工作。抓落實,防治精神懈怠,解決一個“抓不抓”的問題。態度端正了,精神就會振作起來,幹事業的勁頭就會大起來,落實才會付諸於實際行動。通過學習,使我體會到,治理庸懶散貪不僅僅要單純的治理,更是要完善規章制度和懲戒機制,而且要敢於治理、敢於懲戒,才會使該項活動達到預期效果。只有全面落實才是治理庸懶散貪最終落腳點,也只有全面落實,才會真正使該項活動取得實效。

  第五、以庸懶散貪學習活動為指導,切實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一是想問題、辦事情,做決策堅持從實際出發,遵循客觀規律,不要憑主觀臆斷行事。二是要敢於講實話、真話,敢於聽實話、真話。重實際、辦實事、求實效,不搞形式主義,不敷衍塞責。三是創造性地工作,大膽地投身到工作實踐中去,在工作中勇於開拓創新、不墨守陳規、不固步自封、從實際出發,不斷探索真理、研究新問題、解決新問題,不斷總結和完善已有的經驗,提出新思想、新方案,拿出新舉措,開創工作新局面。



治理“庸懶散貪”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