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裴天宏

  通過“兩學一做”教育活動的開展,自己深刻體會到,當前,我國正處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時期,如何將發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廣大人民群眾,讓更多的人享受到發展的成果,提高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應當著重在以下幾個方面不斷強化自己的思想認識,提高服務能力:

  一、要在思想上深刻認識黨風關係到黨的生死存亡。黨有黨紀,國有國法,政有政紀,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從大處講,就是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全鎮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保持一致,從小處講,就是要堅持把國家的利益放在首位,堅持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增強工作的壓力感和緊迫感。以適應全面放開二孩生育新形勢、新政策、新要求,轉變過去粗放型、一刀切向服務型、個性化模式轉變,更好的服務好計劃生育家庭。堅持做到廉潔從政,切實履行好自己的崗位職責。

  二、要遵守黨紀政紀,嚴格落實“三嚴三實”的要求。通過學習要牢固樹立宗旨意識,應當知道什麼事能做,什麼事不能做,尤其是通過對“兩學一做”教育活動開展的學習,要更進一步的增強紀律意識、大局意識,不得觸犯黨的紀律、政治紀律。

  三、要築牢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理論素養,增強個人修養和政治定力,正確對待工作職責,儘可能為更多的家庭提供服務,把黨的生育政策宣傳好、落實好,不要把計劃外生育對象的認定和徵收社會撫養費與放開二孩生育時間界限人為混淆,吃政策變通的飯。自覺學法懂法守法,用法要履職盡責,紮實工作要開拓進取,用於工作要襟懷坦白。內強素質,外樹形象,為推動全鎮計生工作盡好自己的責。

  四、通過“兩學一做”教育活動的開展,自己在今後工作中應堅持做到:一是要樹立求真務實的作風。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實在人,這即是處事為人的立身之本,也是創業為政的基本準則。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但不要干不來了胡說,胡說不來了硬說,只有規規矩矩做事、真真實實做人,才能取得組織的信任,得到群眾的讚譽。二是要立足本職崗位做好自己的事,繼續堅持“干”字當頭、“實”字為先,遇到困難不縮手,幹不成功不罷手,以實幹求實績,以實幹求發展。三是要自覺地以黨紀政紀約束自己,用群眾的滿意度鞭策自己,模範地遵守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始終以自身的自覺行動踐行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總之,通過“兩學一做”堅持把黨的思想建設放在首位,以尊崇黨章、遵守黨規政紀為基本要求,以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自己,堅持向合格黨員看齊,努力做好今年各項工作。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王彩霞

  今年,黨中央決定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活動。近日,鎮上根據要求開展了“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並組織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通過參加學習教育活動,我深刻的認識到,做為一名黨員,要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工作中堅持以黨章為總規則,準則和條例為底線,努力提升自身素質,不斷適應新形勢下的新工作,爭取做一名合格的黨員。

  學習黨章,是一名新黨員的必修課,本人以這次學習為契機,認真學習了《黨章》的內容,學習了黨的方針、路線等黨的基本知識。通過理論學習不斷武裝自己的頭腦,提升自己的綜合素質。作為一名基層司法所幹部,我們服務的對象是最基層的群眾,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單位形象,代表着一個共產黨員的形象,所以要在工作中不斷地完善自我,以適應《黨章》的要求。在實踐中堅持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把群眾的憂慮憂愁放在心上,真心誠意為人民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

  學系列講話,主要是為了深入了解領會黨中央治國理政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戰略,為我們在工作中指明方向。學習的目的在於實踐。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真正要把學習的內容了解吃透,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用學到的知識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真正做到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

  做一名合格黨員,首先,要對黨絕對忠誠。堅持把講黨性放在第一位,堅定自己的立場,始終在思想上和行動上和黨保持一致,作為一名工作人員,要積極向居民傳達黨的各項方針、政策,普及法律知識,正確引導居民的思想意識,價值取向,讓居民第一時間了解黨的新政,惠民政策惠及居民;二是要樹立甘於奉獻、服務群眾的精神。要把謙虛隨和、樂於奉獻、服務群眾作為一名黨員的基本價值取向,工作中牢固樹立服務意識,做群眾之間利益糾紛的公正仲裁者,不偏不倚地解決好群眾糾紛,化解好群眾矛盾,維護好群眾團結,要做群眾矛盾的主動調和者,妥善地處理好群眾反映的各類矛盾糾紛,既不能與群眾爭利益,更不能用手中的權力謀私利,這樣才能獲得群眾的信服,更好的服務群眾。三要培養紮實的業務能力。工作中要緊緊圍繞“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理念,深入學習領會黨的理論方針和司法工作相關的內容,確保司法行政工作適應新形式的要求。做為一名基層司法所的工作人員,首先要做好矛盾糾紛的排查調處工作。嚴格按照矛盾糾紛排查調處的要求,每月到轄區內開展矛盾糾紛排查調處工作,並對排查出的矛盾糾紛進行梳理登記,對於複雜、疑難的糾紛及時介入,爭取利用最好時機,儘快解決問題,為維護社會穩定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其次是做好特殊人員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對所里列管的社區矯正人員和刑滿釋放人員要全面落實“零距離工作法”,力爭做到“無縫銜接”和全面監管。規範社區矯正人員的管理定位信息平台的應用,及時完成各類信息的錄入工作,充分運用社區矯正管理平台的手機定位系統,做好社區矯正人員的監管工作,嚴防脫管漏管,確保不再發生特殊人員重新違法犯罪,大力維護社會穩定。四要嚴守行為規範。工作中要做到依法辦事,以規管人,自覺接收監督,在紀律面前不越雷池半步,真正使黨紀黨規內化於心,力踐於行。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王二曉

  今年年初,隨着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的印發,關係全國8700多萬黨員的一堂必修課拉開了帷幕,“兩學一做”是新形勢下拓展黨員教育、提升黨員素質的一次重要活動,自3月中旬開始,鎮機關組織全體黨員領導幹部集中參加了“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我對“兩學一做”有了一些淺薄的認識,現將近期學習心得彙報如下,如有不妥請各位批評指正。

  一、對“兩學一做”活動的認識

  “兩學一做”活動是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之後對黨員領導幹部的又一次實踐教育活動。黨章黨規是黨內最嚴格的規矩戒條,系列講話是最先進的黨性認知,合格黨員是對黨員最基本的要求。“兩學一做”就是要求廣大黨員增強黨的意識、宗旨意識、執政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要在黨言黨、護黨、愛黨,切實做到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形成一種能夠克服一切艱難險阻的磅礴力量。“兩學一做”就是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自覺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自覺遵守黨章這一黨的總章程、黨的根本大法和總規矩,確保黨的集中統一,保證黨中央政令暢通。學好黨章,就是要在學習黨章基本內容的基礎上準確把握其精神實質。只有這樣,才能真正讀好共產黨人的“心學”,修好共產黨人的“心經”,切實做到以黨章為鏡改造思想,以黨章為尺約束言行 。

  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本應該是黨員領導幹部的必修課,作為一名基層黨員,我將以“兩學一做”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強化宗旨觀念,勇於擔當,堅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時時銘記、事事堅持、處處上心,不斷提高認識、提升境界,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努力做一名合格黨員,爭取向先鋒模範靠攏。

  二、對自己的警示

  通過一段時間的集中學習,我深深的認識到“兩學一做”教育活動的目標,不是黨章學了、書本翻了、講話聽了,就等於活動結束了,“兩學一做”的真正意義在於做到入腦入心,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的壓力、提升的動力,使自己真正成為一名優秀黨員,結合“兩學一做”活動在以後的工作中,要堅持做到以下幾點:

  1.做“講政治、有信念”的黨員。通過學習,我深深的意識到,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要堅定共產主義信仰,堅定中國共產黨帶領群眾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心,提升對西方價值觀念的辨別力,努力弘揚傳統文化,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意識,提高黨性覺悟,牢記共產黨人的使命,堅定永遠跟黨走的決心。

  2.做“講規矩、有紀律”的黨員。打鐵還需自身硬,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必將嚴明紀律當做每日的功課,遵守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扣好自己的“風紀扣”,在大是大非面前堅定立場,克服“打圓滑”“壞形象”“和稀泥”“裝糊塗”的心理,堅定只要是黨員,在遵守黨紀方面就是平等的、一致的。在遵守黨紀上沒有“特區”,也沒有“敏感區”,更沒有“禁區”。遵規守矩才能堂堂正正做人、挺直腰板做事。

  3.做“講道德、有品行”的黨員。一個黨員沒有道德品行,將會墮落,腐敗,有損共產黨形象,每名黨員都應成為中華民族優秀道德品行的傳承人,牢記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樹立崇高道德追求,養成紀律自覺,守住為人、做事的基準和底線。時刻用正反典型來教育警示自己,擇其善者而從之,真正使自己的思想、行動符合一名優秀黨員的標準。

  4.做“講奉獻、有作為”的黨員。我們黨內並不缺乏樂於奉獻的基層優秀幹部,援藏幹部孔繁森、紮根蘭考的焦裕祿等等都是志願服務的標兵。作為一名基層黨員,我們應時刻加強責任意識、公僕意識、服務意識、奉獻意識,常懷“滴水穿石”的決心,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埋頭苦幹,不斷積累經驗,做好“量變”的積累工作,才能更好的完成今後道路中的“質變”。

  三、今後努力的方向

  作為一名基層綜治信訪幹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以此次活動為標杆,以紮實的工作作風,努力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堅持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用黨章從嚴要求自己,認真總結經驗、吸取教訓、克服不足,堅定政治立場,做到不信謠、不傳謠,在工作中,堅決服從組織安排,不推諉、不抱怨、不帶情緒,不斷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尤其是在做群眾工作時,堅決不講有損黨組織形象的話,更不講沒有依據的話,時刻以優秀黨員標準要求自己,在領導的培養、同事的幫助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下,不斷完善、不斷提升、不斷改變,真正做一名政治上堅定、行為上規範、思想上先進的優秀黨員。

  我的發言完畢,不妥之處,請各位領導、同事批評指正。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王娟梅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是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也是推動學習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幹部拓展、從集中性教育活動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通過學習黨章黨規、系列重要講話,我對黨員的權利和義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下面,就我個人的想法,談四個方面的學習心得,不妥之處請各位領導同事批評指正。

  一、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素質。作為一名鄉鎮黨員幹部,必須牢記自我角色,強化黨員意識。在工作中,堅持邊工作邊學習,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素質和工作能力水平。一是爭取工作的主動性,提高自身各項業務素質,思想上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及時學習上級文件及會議精神。二是不斷加強信訪、普法業務知識學習和相關知識的積累,深刻領會相關法律法規、政策的精神實質,使自己在工作中能夠更好地勝任本職工作。三是時刻向周圍的領導和同事學習,學習好的工作經驗和工作方法,取長補短,不斷完善自我。

  二、堅持黨的宗旨,強化服務意識。作為一名鎮便民大廳信訪接待人員,在工作中必須時刻牢記聯繫服務群眾工作,並將其落實在行動中,經常深入到社區(村),掌握百姓訴求、解決群眾急難、改進自身工作。在為群眾辦理事務時,服務的態度要好,不能盛氣凌人,板著臉,對群眾愛答不理的,要主動噓寒問暖,讓群眾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幫群眾辦事,要將辦事細節講清楚,避免群眾來回做無用功。要及時登記信訪人員自身訴求,在規定流程下,儘快幫群眾把事情辦好,在規定期限內及時錄入系統。在事情辦理前後,及時將信息反饋給信訪人員,讓群眾明白事情辦得如何,以免群眾擔憂。

  三、注重黨性鍛煉,嚴守黨的紀律。黨的紀律是由黨的性質決定的,是各種黨內規範的總稱,是黨組織和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準則。作為一名預備黨員,必須嚴守行為規範,遵守黨紀國法,這是做一名合格黨員的必然要求。共產黨員是政治組織的一名成員,必須嚴格遵守黨的各項紀律;共產黨員同時又是一名公民,必須帶頭遵守國家的各項法令。要正確把握黨紀國法的內容、特徵和要求,自覺規範約束自己的行為,在樹立正確法紀觀的基礎上增強嚴守黨紀國法的自覺性,在政治、思想和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一名“合格公民”,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

  四、增強黨員意識,做好本職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既要胸懷共產主義理想,又要立足本職工作,帶頭執行黨和國家現階段的各項政策,開拓進取,不畏艱難。今年是七五普法的開局之年,為了凸現我鎮普法工作特色,更好的完成七五普法準備工作,我將認真按照縣依法辦下發的資料歸檔文件要求,確保“七五”普法準備工作有序推進。一是突出重點內容,開展學法活動。結合我鎮“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和周二、周四集中學習有利時機,及時提供相關文件和最新法律法規,組織機關幹部每月集中學法不少於2次。並以國慶村和社區幹部為重點,切實抓好農村和社區幹部的普法教育。二是營造良好氛圍,重視普法宣傳。利用3.15志願者活動日、6.26禁毒日、12.4法制宣傳日等節點設立法制宣傳諮詢點等形式營造輿論氛圍,發放宣傳資料、懸挂展板,同時充分利用各社區櫥窗、電子顯示屏、廣播等多媒體宣傳普法知識、播放典型案例,形成全社會人人重視普法工作,人人參與普法工作,使普法工作做到家喻戶曉,人人皆知。三是規範管理,嚴格落實信訪通報制度。為了讓各社區有所對比,並將個別社區化解案件的典型經驗能夠在全鎮推廣應用,讓通報真正發揮作用,讓信訪維穩通報真正作為信訪工作考核標準之一,增強各社區、國慶村調處矛盾糾紛的積極性,為各社區、國慶村調解矛盾糾紛經驗交流搭建平台。四是做好重點時段重點信訪人員的穩控工作。配合領導主要做好我鎮重點人員在重大活動期間的的穩控工作,按照鎮黨委的安排,對重點人員在重點時段的穩控工作做到不推脫、不迴避、服從組織安排,確保重點時段不發生越級上訪事件。

  作為鄉鎮黨員幹部,我要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為契機,沿着黨中央指引的正確方向,永遠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黨員幹部。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實習教師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